主辦學院 > 2021 活動人最愛搜!五大熱門活動關鍵字精選回顧!

2021 活動人最愛搜!五大熱門活動關鍵字精選回顧!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回顧 2021,全球依舊籠罩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之下,在疫情蔓延的情況下,我們學會與疫情共存,許多線下活動轉為線上進行、習以為常的近距離接觸也轉為遠端交流。即將迎接新的一年,讓我們來回首 2021,看活動人們都在搜尋什麼熱門主題吧!

回顧 2021 五大活動熱門關鍵字

1. #線上活動
2. #活動場地推薦
3. #OBS直播串流教學
4. #活動企劃
5. #尾牙春酒

五大熱門關鍵字與熱門精選文章推薦

1. 『 線上活動 』

2021 活動人最愛搜!五大熱門活動關鍵字精選回顧!

還記得 5 月,全台升上三級疫情警戒的日子嗎?這是台灣第一次執行這麼嚴謹的防疫政策,許多公司開始依據情勢執行遠端工作,網路業持續討論的遠端協作、線上會議,線上活動開始變得更為普及,接受度也更高,用戶的年齡層範圍開始變得更加廣泛。

在 2021 年,有許多活動主辦方開始嘗試「線上活動」,將它列入辦活動的形式之一;線上活動不受地域和時間限制,讓活動有機會觸及更多潛在消費者,來自不同地區的人們有機會可以在線上一同共襄盛舉!

在活動方面,越來越多人舉辦線上教學、線上活動來聯繫社群。你可以利用舉辦線上活動成為熱門的討論話題!

熱門精選文章:
▸ 如何舉辦線上活動?5 個步驟輕鬆搞定!
 舉辦線上活動前,用這 3 點找出最合適你的直播組合
【新服務上線】ACCUPASS Live 串流服務,輕鬆搞定你的線上活動

2. 『 OBS 直播教學 』

2021 活動人最愛搜!五大熱門活動關鍵字精選回顧!

「OBS」、「直播教學」、「直播活動」是隨著線上活動蔚為熱門的關鍵字,許多人發現簡易的線上會議軟體無法滿足趨於複雜和精緻的線上活動需求。

許多活動主辦方和社群經理著手研究 OBS 串流直播軟體,也因此延伸了許多「用手機進行 OBS 直播教學」、「用電腦執行 OBS 直播教學」、「串流直播軟體比較」等各種討論文章。

而值得一提的是,OBS 是套免費開源的軟體,同時支援 Windows 7 以上、 macOS 10.10 以上以及 Linux 作業系統,其中方便的工作室模式,以及簡單易上手的介面,更是新手入門的好選擇。

當你在學會基礎的 OBS 使用方法後,可以開始嘗試進階的技巧,用 OBS 串流軟體為你的畫面新增效果:視覺設計的圖框Logo 浮水印雙螢幕同步講解投影片…….等等,為你的線上活動增添精緻的畫面。

熱門精選文章:
▸ 直播活動教學看這一張圖就懂:簡易 OBS 直播串流教學
▸ 線上活動手機直播教學|進階版:透過 OBS 讓你的活動直播更加豐富
▸ OBS 直播教學|高階技巧:自動去背、跑馬燈、快捷鍵設定

3. 『 活動場地推薦 』

2021 活動人最愛搜!五大熱門活動關鍵字精選回顧!

「完美的場地上哪找?」
「好想在一個漂亮的地方舉辦聖誕派對!」
「尋找活動場地應該注意些什麼?」

在 10 月之後,疫情降溫,大家對於實體活動的期待也隨著餐廳解禁逐漸熱絡起來,相隔幾個月足不出戶的日子,大家也更加渴望能夠面對面進行較為深度的交流,而促成完美交流場域的活動場地就顯得特別重要!

在 ACCUPASS 的觀察之下,「活動場地推薦」、「活動場地選擇技巧」受到了廣大熱烈的迴響,隨著 Q4 的推進,年末是個大活動派對的高峰期,又帶動了尾牙場地、聖誕跨年派對場地的熱門搜尋流量。

熱門精選文章:
▸ 大台北尾牙春酒場地推薦懶人包
▸ 跨年派對場地推薦|小型到大型場地、報價一次彙整給你
▸ 線上尾牙春酒直播攝影棚推薦:場地租金、空間大小、直播方案

4. 『 活動企劃 』

2021 活動人最愛搜!五大熱門活動關鍵字精選回顧!

不僅僅是 2021,活動企劃內容一直是居高不下的熱門話題,相信熱愛舉辦活動的你,在 2022 也會持續與我們一起探索活動內容更多的可行性。

諸如舉辦活動也可以用內容策略思維去思考,執行活動內容,以及如何運用各種管道增加你的活動曝光度,讓更多人觸及到你的活動。我們也將持續推出各種新鮮、吸引人的活動提案!

熱門精選文章:
▸ 線上講座的內容策略如何規劃?以線上課程、直播的思維來企劃你的活動
▸ 精準潛在客戶哪裡找?教你用 FB, IG, YouTube 等線上社群快速找到你的潛在客戶!
 五大活動攝影指南:2021 尾牙、春酒、家庭日必備攝影技巧教學!

5. 『 尾牙春酒 』

2021 活動人最愛搜!五大熱門活動關鍵字精選回顧!

尾牙春酒在今年可以說是相當特別的一年,這是由史以來,市場上第一次考量「是否要線上舉辦尾牙活動」的時刻,隨著網路直撥技術的演進,透過直播服務團隊舉辦線上尾牙活動不在那麼遙不可及,而在10~11月期間,也因為疫情狀況的搖擺不定,同時出現了「想舉辦線上尾牙」、「想維持實體尾牙」兩種需求。

線上尾牙教學」和「如何規劃實體尾牙」就成了大家一同關注的主題。

熱門精選文章:
▸ 四種線上尾牙類型,找出最適合你的線上尾牙春酒活動
▸ 如何辦好一場實體尾牙活動?完美秘訣大公開!

2022,線上與線下活動的交界將會越來越模糊

2021,關於線上活動的討論內容越來越多,市面上開始出現更多服務於線上活動的產品或服務,包含直播團隊直播攝影棚攝影團隊線上活動串流平台等等。

儘管疫情的未來無法明確預知,也不知道未來的環境將如何發展,現在台灣地區的疫情算是控制得相當穩定,而使線下活動重新復甦。線上活動卻已經藉此走進了更多人的生活之中。

未來,有越來越多人將不再覺得線上活動是相當麻煩、困難的事情,甚至於 2022,「複合式活動」將成為市場上越來越普及的活動形式,同時結合線上活動與線下活動,相並進行,滿足更多不同類型族群參與活動的需求。

想了解什麼是複合式活動,推薦你閱讀:
▸ 什麼是複合式活動?滿足你同時想舉辦線上線下活動的需求!
▸ 6 個讓複合式活動成功舉辦的關鍵技巧

線上線下活動新選擇:ACCUPASS LIVE 串流服務

最後,你知道 ACCUPASS 已將已將「活動平台」與「串流直播」整合為 ACCUPASS Online ;更推出了全新串流服務:「 ACCUPASS Live 」嗎?這個為你親手打造的線上活動宇宙,所有關於舉辦線上直播活動需要的功能,我們都幫你準備好了!

ACCUPASS 擁有超過 200 萬名使用者,上面集結了來自手工藝、健身運動、知識學習、音樂藝術、時尚風格等各式各樣領域的興趣同好,不論你來自哪一個領域,都能在這裡找到對你的知識內容有學習興趣的參與者。

無論你是想嘗試但對線上活動一知半解,或是對於活動的需求已經有些想法,皆歡迎透過以下連結聯繫你的資料,與我們專業的直播活動顧問團隊討論,讓我們幫你找出最適合的線上活動方式。

給自己一個全新機會,啟動線上教學之路 ▸ ACCUPASS 活動顧問團隊|為你拓展線上教學的無限可能
需要直播攝影設備來舉辦你的線上活動?歡迎洽詢我們的活動直播顧問團隊 ▸ ACCUPAI 雲攝影|線上影像與直播活動的最佳選擇
你也辦活動嗎?ACCUPASS 讓你專注每一場活動 ▸ 一站式活動管理,輕鬆打造每一場精彩活動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