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經營心法 > 四種線上尾牙類型,找出最適合你的線上尾牙春酒活動

四種線上尾牙類型,找出最適合你的線上尾牙春酒活動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2021 的疫情情況起起伏伏,許多企業為了降低風險,紛紛開始規劃線上形式的尾牙活動了,期待透過線上形式的尾牙,犒賞辛苦一整年的員工與夥伴。

現在的線上活動與直播技術已經比以往更普遍,有許多工具和服務都能滿足從小型團隊到大型企業的需求。目前的線上尾牙活動有幾種主要形式,來看看哪一種類型最適合你的企業吧!

四種線上尾牙類型

類型表演展示異地連線多人對談客製化整合
執行難易度★ ★★ ★★ ★ ★
互動性質企業單向互動企業單向互動企業員工雙向互動企業員工雙向互動
內容形式線上直播表演
抽獎
會議直播即時互動
抽獎
多人同時互動
直播表演
抽獎活動
線上直播
訂製頁面
即時留言
投票互動
虛擬票券
抽獎模組
建議時間長度1 小時內40 分鐘內2 小時內2-3 小時

線上尾牙類型 1:表演展示|抽獎活動最推薦

活動形式:線上直播+抽獎活動
互動性質:企業單向互動

這是最常見也最容易執行的線上尾牙類型!就像在看 YouTube 直播一樣,是比較輕鬆愜意的尾牙形式。

公司選在公司進行線上直播,以即時直播的方式和員工在線上互動。這類型線上活動通常採企業單向互動的方式,員工不需開鏡頭視訊,不需打開麥克風發言。互動方式可以透過聊天室的文字互動。

透過線上直播,公司可以使用相機或攝影機進行拍攝和辦抽獎,選擇足夠寬闊的空間,也能安排輕鬆的表演活動和員工同樂。

這類型適合純表演、影片觀看類的活動內容,可以用現場直播、預錄直播或混合兩者的形式進行。

常用工具:

1. 無需事先報名與驗證身份:直播社群平台

直播社群平台泛指「支援直播的社群媒體」,像是我們熟知的 YouTube、Facebook,可同時與多人透過留言互動。

想了解哪一個直播社群平台適合你舉辦尾牙活動,可以點選下方的推薦文章:
這 4 個社群平台直播可以辦線上活動!2021 版比較圖表

2. 需要事前報名與認證身份:線上活動直播平台

目前已經有許多線上活動平台可以支援線上活動,選用線上活動平台辦尾牙的好處是可以確保活動的隱私性與安全性,並透過報名系統確認哪些員工有參加尾牙活動。再進行後續抽獎活動時,比對資料會相對容易得多。

想了解哪一個線上活動平台適合你舉辦尾牙活動,可以點選下方的推薦文章:
國內外線上辦活動平台推薦懶人包!2021 最新版 

線上尾牙類型 2:多地區同時連線的異地尾牙

活動形式:會議直播+即時互動+抽獎
互動性質:企業單向互動

如果企業規模比較大,有各個分公司或據點,會比較適合這類形式。

在活動過程中,各地長官可以使用視訊會議進行異地連線致詞,和全體的員工同仁打招呼,無須共處一地。由於有多位長官致詞,需要基本程度操作螢幕的切換,會需要安排活動流程。

這類型活動需至少安排一位主持人負責引導整場活動,主持線上抽獎,並搭配簡報進行致詞,除了長官和主持人外,員工不需開鏡頭視訊,不需打開麥克風發言。互動方式可以透過聊天室的文字互動。

這類型活動比較要注意的是硬體方面的問題,以及多個場地的人是否熟悉畫面切換的操作。

常用工具:

1. 視訊會議工具

你可以使用視訊會議輕鬆做到這件事。目前線上視訊會議工具眾多,如 Zoom 、Google Meet 、Microsoft Teams 與 Webex 等。 Zoom 與 Google Meet 深受歡迎的原因不外乎幾點:「建立快速」、「易上手」、「對企業組織友善」等,是這兩大視訊會議工具的共同特色。

想了解哪一個視訊會議工具適合你舉辦尾牙活動,可以點選下方的推薦文章:
線上活動最常用的 4 個視訊會議工具!2021 版比較圖表

2. 串流直播軟體

除了基本的視訊會議軟體,你也可以使用更進階的串流直播軟體讓你的活動畫面更加細緻。直播軟體能在畫面中加入企業辨識的圖示、字卡,或在直播中插入照片、影片,讓直播活動更加專業豐富。

串流直播軟體的選擇很多,功能及支援的系統也多有不同,以下我們將以新手最推薦的 OBS 做教學。

想了解哪一個直播串流軟體適合你舉辦尾牙活動,可以點選下方的推薦文章:
直播串流軟體推薦比較 2021 最新版

線上尾牙類型3. 多人對談:適合中小企業的線上尾牙

活動形式:多人同時互動+表演+抽獎活動
互動性質:企業與員工雙向互動

​​這類型適用於人數較少或規模較小的公司企業。人數約 15 人以下。

與異地連線型不同,由於人數少,全公司員工與夥伴可以同時上線,就像個小型的溫馨聚會。這類型活動的權限不用分層,讓每個人能同時開啟視訊鏡頭、麥克風,隨時互動,在疫情組閣的情形下仍能聚會。

這類型活動需注意的是,應當安排 1-2 位主持人負責控場與流程,包含在不同的環節中控制對方的發言全縣,錄製活動等等,大家可以快樂輕鬆的參與線上尾牙。

常用工具:

1.視訊會議工具

由於組織比較小,並邀請大家開啟鏡頭共同參與,講究實時互動性,因此視訊會議工具會是這類型尾牙做適合的選擇。可以依照你的需求篩選適合你的視訊會議,包含主持人能否有足夠權限控制大家發言、進入會議等權限,以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線上尾牙類型 4: 客製化整合|最具品牌識別與凝聚力的線上尾牙

活動形式:線上直播、訂製頁面、即時留言、投票互動、虛擬票券、抽獎模組

線上尾牙與線上春酒有各種形式,籌劃起來有不同於線下尾牙的複雜性。如果你認為運用視訊會議、線上活動平台不符合你的需求,希望能創造更專業、更完整的線上尾牙體驗,那麼,你可以考慮找線上展會活動的專家來籌備你的尾牙活動。

ACCUPAI 是專注於舉辦直播活動的雲端服務團隊,為你創造完美的企業內部線上活動。整合直播與導播服務、專屬活動頁面、線上簽到系統、聊天室、投票功能與線上抽獎功能。並確保你的線上尾牙活動具備隱私性。

ACCUPAI 提供最專業的線上尾牙春酒服務:客製化直播網站

ACCUPAI 專注於雲端拍攝以及直播攝影活動的專業服務,為企業打造專屬的線上直播與活動。包含直播流程規劃、專屬的活動頁面設計、以及出機攝影與直播服務,為企業打造專業的內部線上活動。

一站式影音平台

運用 ACCUPAI 舉辦線上活動,後台可以匯入員工名單、支援多元的串流服務 (社群平台、會議軟體),員工可以跨裝置簽到參加線上活動、舉辦線上抽獎、提供即時互動的聊天室和投票功能、在線上也能完美復刻尾牙的熱鬧氣氛。

客製化視覺頁面

網頁當中可以放置自家品牌 Logo、票選活動、摸彩…等,讓企業可以依照活動需求,打造最適合企業的直播介面,塑造品牌形象!

專業出機直播服務

我們擁有專業直播與導播團隊,不管是單機直播、雙機直播,還是多機直播導播,都可以到企業進行直播技術支援,導播隨時監控,協助你的線上尾牙活動完美呈現在每一個員工面前,享受最棒的尾牙體驗。

適用各式線上活動

上架線上活動的流程與操作介面簡單易上手,不只是線上尾牙、線上春酒、企業年會,也適用其他線上活動,例如演講論壇、記者會、產品發表會、教育訓練等活動。

點此預約免費諮詢,打造專業的企業線上尾牙體驗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