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活動後用戶互動怎麼做?5 個技巧建立你與用戶的連結深度

活動後用戶互動怎麼做?5 個技巧建立你與用戶的連結深度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一場完整的活動包含三大部分:活動前、活動中、活動後,而活動後的聯繫與互動,對於許多社群經理與活動主辦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環。這關乎你是否能更了解你的用戶,與你的用戶建立起未來聯繫、互動的機會。

無論你舉辦的是線上活動、線下活動或複合式活動,這篇文章都會提供你一些活動後可以執行的小技巧,相當簡單,卻能有效增加你與用戶之間的連結唷!

在那之前,我們可以先了解活動後通常想達到哪些目標:

活動後常見的追蹤指標

  1. 用戶註冊數
  2. 指定頁面瀏覽數
  3. 預約諮詢、填寫表單數
  4. 下一場活動的預定報名數
  5. 訂單數量
  6. 影片觀看數

…等等其他依據活動性質所制定的目標,找出追蹤目標後,以下五個小技巧幫助你將活動效益延續下去!

5 個活動後提升用戶連結互動的技巧

1. 別等了!立刻寄送感謝信

活動後的感謝信越快寄越好,第一時間寄出將會大幅提升活動後的體驗。如果你的活動舉辦在平日晚上,最晚寄送感謝信的時間不要超過隔天中午前。在活動結束後你可以立即詢問與會者的反饋,因為他們對活動的感受和體驗仍然記憶猶新。

甚至,你可以在活動結束尾聲就發放體驗問卷邀請你的參與者填寫。讓大家離席前就完成問卷。通常你會收到最真實的回饋,幫助你改善下一次的活動流程與內容。

線上活動則可以在活動尾聲展示 QRCode 或問券連結邀請大家填寫,最後再進行活動收尾。

2. 在活動中拍攝影音素材

無論你的活動是大型論壇、交流會、舞會或是講座、工作坊,為你的活動安排攝影人力,為活動拍攝精彩的畫面和影片側拍,拍下客人輕鬆交談的畫面,以及團體大合照,這些照片能夠讓你的參與者感到開心,在社群分享上,也能更加渲染活動熱鬧的氣氛,提升品牌曝光度。

如果是線上活動,你的直播團隊相當重要,為你的線上活動留下完整的直播影片存檔,複合式活動則可以考慮同時配置攝影與直播團隊,將這些影音資料建檔。這些素材將成為活動後聯繫用戶,與創作社群內容重要的素材來源。你可以將活動內容轉譯成文章、社群圖文、Podcast,持續推廣你的內容。

延伸閱讀
▸ 讓尾牙照片洗版社群平台的 4 個熱門互動提案
▸ 活動攝影必知觀念|讓專業攝影照片極大化你的社群行銷效應
▸ 10 個活動攝影技巧:尾牙團康遊戲、公司員工旅遊必備

還想知道更多關於活動拍攝的小技巧?
告訴你活動攝影如何為活動提升曝光、創造行銷效益!

10 個活動攝影技巧:尾牙團康遊戲、公司員工旅遊必備

3. 活動中提供用戶主動找你互動的誘因

其實與用戶的互動,活動中就已經是絕佳的機會,在活動中創造一些互動因素,讓用戶願意提供他的想法和建議,主動與你交換資訊。

舉個簡單的例子,你可以視你的產品與服務而定,大方一點在活動中適時提出免費的體驗方案,除了能展示你的產品服務外,參與者更能理解你的產品如何運作、如何應用。或是提供摸彩、抽獎,準備一些小禮物,讓用戶樂意透過提供資訊而得到獎賞。

透過與你打開話題,你可以藉此了解每個人來這場活動需求,想知道你的產品如何解決他們的問題。如此你能夠收集更多的回饋意見,在後續與客戶討論需求、邀請下一次活動出席、填寫諮詢表單都會變得更加容易。

延伸閱讀
▸ 如何辦好一場實體尾牙活動?完美秘訣大公開
▸ 線上活動直播加分技巧:內容篇|10 個讓直播內容更吸引人秘訣

4. 設計小作業,組成活動後的學習社群

這項技巧比較適合學習性的活動,如一系列的工作坊與課程。

為你的活動建立一個 Line 群組或是 FB 社團邀請學員加入,每一次課堂後就在社團內發放進度講義、作業單元,創造活動結束後仍能持續學習的地方。學員之間也能彼此交流,而非讓學習歷程停止在活動當下。

5.提供影片存檔給你的用戶

線上活動來說,直播結束後,別讓你精彩的直播內容就此結束。透過下載留存你的直播影片,你可以提供不公開的連結給你的參與者。讓想複習的參與者或當下錯過的人重新觀看你的內容。

線下活動同樣可以為活動當下拍攝影片,透過簡單的剪輯成部分精華,作為社群素材吸引還未認識你的新用戶。也可以提供給你邀請的講師,請他分享在他的個人渠道,這將能更快增加內容的觸及數量。

直播活動教學看這一張圖就懂:簡易 OBS 直播串流教學
▴ 直播案例|雲端協作新經濟講座

看更多線上活動策略:
▸ 線下活動結合訂閱經濟內容,你可以怎麼玩?
▸ 直播票券功能新上線|辦線上活動就交給 ACCUPASS

打造良好活動後的互動機制,讓每一場活動價值發揮到最大

大部分的主辦方,對於活動的事前規劃、行銷和活動執行,大多都會不遺餘力的付出,將每個活動細節做到最好;然而相當可惜的是,對於活動後該如何與參加人持續互動?則是主辦們較容易忽略、不知從何下手的地方,而未使得之前的活動效益延續下去!

透過這些小技巧,你可以更有效得延續、加深你與每位用戶之間的聯繫。你可以與業務團隊、客戶關係團隊的夥伴共同建立活動後的追蹤機制,當你越敞開管道、傾聽客戶的需求和建議,讓用戶在活動結束後仍能非常容易找得到你,你的活動價值將能發揮到更廣的層次,帶動你的銷售與會員成長喔!

活動後如何加分你的活動體驗?
▸ 線上活動直播加分技巧: 數據追蹤篇|直播結束後,這 4 點讓你提升直播成效!

線上線下活動新選擇:ACCUPASS LIVE 串流服務

最後,你知道 ACCUPASS 已將已將「活動平台」與「串流直播」整合為 ACCUPASS Online ;更推出了全新串流服務:「 ACCUPASS Live 」嗎?這個為你親手打造的線上活動宇宙,所有關於舉辦線上直播活動需要的功能,我們都幫你準備好了!

ACCUPASS 擁有超過 200 萬名使用者,上面集結了來自手工藝、健身運動、知識學習、音樂藝術、時尚風格等各式各樣領域的興趣同好,不論你來自哪一個領域,都能在這裡找到對你的知識內容有學習興趣的參與者。

無論你是想嘗試但對線上活動一知半解,或是對於活動的需求已經有些想法,皆歡迎透過以下連結聯繫你的資料,與我們專業的直播活動顧問團隊討論,讓我們幫你找出最適合的線上活動方式。

給自己一個全新機會,啟動線上活動之路 ▸ ACCUPASS 活動顧問團隊|為你拓展線上活動的無限可能
需要直播攝影設備來舉辦你的線上活動?歡迎洽詢我們的活動直播顧問團隊 ▸ ACCUPAI 雲攝影|線上影像與直播活動的最佳選擇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