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操作教學 > 辦線上活動的 5 個小技巧,讓你輕鬆無雷舉辦線上活動!

辦線上活動的 5 個小技巧,讓你輕鬆無雷舉辦線上活動!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關於線上活動,我們聊了許多,從選擇適合的線上活動平台,到如何舉辦線上活動,這一次,我們來聊聊辦線上活動之前,要注意和準備的幾個小技巧,讓你即使零經驗,也可以繞過許多彎路,順利辦一場線上活動。

疫情緊張,這篇緊急因應教學或許可以幫助你
活動防疫懶人包|全台地區實體活動的快速因應策略

或者,你想將活動轉為線上活動,我們有方法帶你快速無痛轉換
ACCUPASS 帶你一鍵轉移活動到線上!

線上活動開始前,我需要準備什麼?

這要視你的線上活動內容而定,我們先以分享講座為例子,線上講座具備了線上活動最基本的標準硬體和軟體,如果你是其他屬性的線上活動,可以依據這個基本款再往上添加你的設備即可。

這些情境在居家環境也可以達到八成左右,讓你打造舒適的線上活動環境,有一些流程上的技巧也可以幫助你降低線上活動的門檻。

技巧 1 | 準備好器材

軟體面

1. 直播串流軟體 / YouTube 帳號
可以視情形使用 OBS 直播串流軟體,它是一套專業的直播專用軟體;入手難度不高,讓你在電腦上可以輕鬆設計你想要的直播畫面!

完整的教學設定可以看這篇
一張圖輕鬆搞懂活動串流直播:簡易 OBS 直播教學

若你習慣使用社群媒體直播, ACCUPASS 的線上活動也支援 YouTube 直播功能,只要你有 YouTube 帳號就可以使用。設定完成後,你的參與者可以在活動開始時,進入 ACCUPASS APP 內的活動票券,就可以直接連到你的 YouTube 直播影片。

2. 順暢的網速
確保自己有基本的網路速度,目前一般的辦公環境、居家環境的網路速度可以滿足直播需求,以 YouTube 來說,畫質開到 1080p,網路辦 100m/40m 也足夠了。

3. 線上問答平台
sli.do 是很多活動人所熟悉的線上匿名問答平台,參與者只要輸入你設定的房間號碼就可以進入,並即時問答。當然也會是你舉辦線上活動時的好朋友!ACCUPASS 線上系統擁有自身的問答功能,讓你不用再額外進行設定,將線上活動體驗更加完善!

詳細使用教學看這篇
向上拓展你的活動版圖!線上活動首批功能搶先看

硬體面

1. 充足的插座與延長線
一場線上活動會用到許多 3C 產品,有足夠的插座能夠確保使用中的電器有充足的電量。手機直播時也比較容易耗電,若是因為沒電導致中斷直播還滿可惜的。

2. 整潔的背景環境
疫情嚴重期間,許多主辦單位和講者可能會選在居家舉辦線上活動,記得維持背景視覺上的舒適和整潔,除了確保會露出個人隱私的物品不要出現在鏡頭內(例如名片、信件),也可以讓參與者感受到你的專業性和對活動的重視,在視覺上保有舒適的體驗。

3. 光圈、持續燈、腳架
一般室內環境,如會議室或是居家客廳的光線出現在直播畫面中,亮度是比較不足的,光線不足的情況下也容易讓畫質不夠清晰,影響活動的畫面呈現。

簡單的方式可以到手機器材店選擇持續光圈、小盞的持續燈,會議室有相關資源的話,也可以借用打光版和燈架,提亮到會入鏡到直播畫面中的空間。

4. 收音設備
若講者的距離離手機或攝影設備太遠,有個收音麥克風會讓你的聲音比較清楚,如果你是個人講者,一到兩個人在桌前進行講座分享,手機和錄影設備通常能夠清楚的收到你們的音訊。

技巧 2 | 線上活動正式開始半小時前,環境準備就緒並完成測試

就像準備實體活動一樣,我們會在場地測試投影設備、麥克風是否運作正常,是否電力充足等等,YouTube 直播的方式可以先設定為不公開,你也可以先另外開一個私人的直播,去測試信號是否連接,畫面是否要調整、收音麥克風是否正常等等。

技巧 3 | 活動開始前簡單吃低升糖的食物,適量喝水

舉辦線上活動的熱門時間為晚餐時分,大約 18:00-20:00 是活動的熱門開始時段,到 21:00 – 22:00 時分結束最剛好。

分享的講者可以在事前簡單吃一點東西墊胃,選擇低升血糖的食物能夠協助你的情緒和身體反應比較平穩,適量喝水也不會造成活動進行到一半想跑廁所的窘境。

技巧 4 | 事前宣傳記得分別為渠道設立追蹤數據

線上活動事前的宣傳有許多種方式,包含 Facebook、Line、Instagram、eDM 等等。

如果你長期習慣使用 ACCUPASS 舉辦活動,那麼我們內建的追蹤成效功能對你會很有幫助。一個免費方案可以建立 5 個渠道追蹤曝光成效,透過每個社群渠道建立一個追蹤連結,你可以查看哪一個渠道成效表現最好。

如何設定數據追蹤的教學看這篇
ACCUPASS「銷售成效追蹤」新功能,以後能追蹤你的實體活動行銷成效了

技巧 5 | 運用工具快速通知參與者:APP 自動推播提醒

除了運用參與者名單發信提醒參與者,線上活動的票券可以自動透過 app 通知你的參加者活動開始了,邀請他們進入活動。鼓勵你的參與者下載 ACCUPASS APP,便不會錯過任何有關你活動的訊息。APP 內可以直接領取票券,使用者可以直接進入票券,用手機觀看你的線上活動。

希望這些小技巧能夠協助你在舉辦線上活動的過程中更得心應手,讓我們在線上持續參與與締造社群吧!線上活動見!

看更多線上活動的文章
可以舉辦線上活動的活動平台推薦和比較!2021最新版
如何舉辦線上活動?5 個步驟輕鬆搞定!
我想要快速宣傳我的活動?教你如何運用社群平台增加活動曝光量

想要辦一個場場爆滿的熱門活動?

如果你對活動如何操作感興趣,或是在觀望如何舉辦一場好的線上活動。歡迎與我們的活動成功顧問團隊聯繫。將有專人為你找出最有效益的活動行銷策略喔!

立即洽詢專業顧問服務 ▸ ACCUPASS 亞洲領先活動社交平台|讓你的活動效益最大化
你也辦活動嗎?ACCUPASS 讓你專注每一場活動 ▸ 一站式活動管理,輕鬆打造每一場精彩活動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