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精選 > 特選活動 > 前進 2022,提升生活質感的 3 個 Tips!

前進 2022,提升生活質感的 3 個 Tips!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最近天氣一下回溫轉晴,一下溼冷轉涼,氣溫影響心情,讓人每天都處在低氣壓、缺乏動力的狀態。有時候,你是不是也感覺自己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覺得活著沒有意義和目標?


什麼是生活質感?

生活質感這個詞相信對大家並不陌生,它是對自身生活好壞程度的一種想像,是健康、財富、人際等特性的總和。每個人定義生活質感的方式雖然不完全相同,但都緊緊圍繞在「快樂、富足」的核心上。生活質感就像是人生的某種調和劑,讓生活以溫和的方式,調成每個人心目中最想要的樣子。


迎接 2022 年,一起做個有生活質感的人

生活可以過得很將就,也可以過得很講究。

雖然趕不走時好時壞的情緒因子,透過提升生活質感增添日常情趣,這些微小的改變也許能穩住我們的思緒、減緩焦慮的狀況!

生活編輯誌在這邊幫大家整理出 3 個簡單的生活質感 tips ,一起往更美好日子前進!


生活質感 Tips 1:學習斷捨離

想過上質感好生活,首要任務就是認識「斷捨離」的概念!

斷捨離教主山下英子曾說過:「面對物品就是面對自己,整理房間就是整理自己。」不論是對環境,或是對生活,捨棄不必要的東西,才能把更多空間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事物。讓每個物品安排專屬於它的位置,就再也不會因為找不到而慌慌張張。空間越是乾淨整潔,越能為生活增添更多質感!

延伸閱讀|斷捨離的 3 大秘訣!一起跟多餘說再見,找回生活自主權!

生活質感 Tips 2:重新規劃日常生活作息

人一輩子的時間就只有這麼長,扣掉平常工作的時間,真正留給自己的空閒少之又少。所以說,一個對生活有要求的人,勢必得花先精力在自律和時間的控制上。

試著把生活重心回歸到自我,從調整日常作息開始。上班中,專注心思、努力工作;下班後,固定作息、避免熬夜;放假時,認真放鬆、盡情享受。把每時每刻都過得精彩又充實,才能營造出品味、優雅舒適的氛圍。

活動推薦|秋冬特輯:活出你的質感生活提案

生活質感 Tips 3:持續向前,讓自己越變越好!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你是否曾試著問問自己過得快不快樂?

經歷了多年的挫敗和成長,我們才真正體會到生活的質感有時無關乎金錢和職場地位,而是心靈的富足與快樂。每個月週末給自己一個全新的挑戰,訂定能力範圍內可達成的目標,並在設定的時間內積極達成。可能是參加一場語言交流會、讀完一本經典名著,或是完成一首自創曲。體驗這些挑戰帶來的刺激和能量。

活動推薦|週末 5 個放風計畫,微解封你的身心靈!


生活只有在平淡無味的人看來,才會是空虛而平淡無味的。

我們可以把生活過得一塌糊塗,也可以過得精緻又有質感。說到底,日子想怎麼過,決定權最終還是會回到自己的手上。工作很忙、家務很多,一心想著要繼續努力的你,也別忘了每天留給自己一點時間,2022 年一起練習生活,前進美好。

想隨時探索有趣活動 ▸ 下載 ACCUPASS,讓你不錯過任何第一手活動消息!
美好生活提案看這裡 ▸ ACCUPASS「線上/免費活動專區」,陪你一起越變越好!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