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生活體驗 > 這樣玩最 Chill!10 個中秋團康遊戲提案,活絡團圓時光!

這樣玩最 Chill!10 個中秋團康遊戲提案,活絡團圓時光!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中秋節不僅是一個歡樂的節日,更是親朋好友團聚的時刻。在烤肉和賞月的同時,我們也能夠透過一些有趣的中秋遊戲,讓團圓的氣氛更加熱絡!這篇文章我們整理了 10 個有趣又有中秋特色的團康遊戲,希望能夠為你和家人、朋友團聚的時光增添更多的樂趣與歡笑,為今年的中秋節留下難忘的回憶!

中秋遊戲一:中秋列車

「急速列車,出發!」這個經典的破冰遊戲大家應該都玩過吧!所有人要在節奏上講出跟特定主題相關的詞彙,隨著遊戲越玩越久,大家拍手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是個刺激又經典的遊戲。在中秋節的時候,題目就可以出與節慶相關的主題,例如:烤肉食材、中秋美食、燒烤餐廳名字、月餅口味等,立刻炒熱現場氣氛!

所有人圍成一圈,拍手打節奏,每個人依序在四拍以內講出與題目相關的詞語,第一、第二拍等候,第三、第四拍講出答案,再輪到下一個人。要注意必須回答時一定要在節拍上,否則可以算是醜一喔!

中秋團康遊戲

中秋遊戲二:中秋拳

比照海帶拳的玩法,將三種不同方向的出拳改為「月餅、燈籠、嫦娥」的動作。雙手舉成圓形代表「月餅」、提著燈籠的動作代表「燈籠」、雙手張開單腳站立代表奔月的「嫦娥」。

遊戲可以一對一或是一對多進行。若是一對一玩,需先猜拳決定順序,贏家可以先喊題目,如:月餅啊月餅,一邊做出動作,若另一方做出相同動作,便是贏家獲勝,若另一方做的是別的動作,那就換另一方出題。

一對多的玩法,則是皆由主持人喊題目,一次次淘汰與主持人做相同動作的人,留到最後的人即可獲勝。

中秋遊戲三:最佳烤肉演技獎

找出朋友群裡的最佳戲精!一次派出 3-5 人至台前,每人吃一片烤肉,但是會有一個人吃到「特製版烤肉」!可能是擠上一大坨芥末,或是刷了好幾匙的烤肉醬。吃到特製烤肉的人必須裝得像其他人一樣,或是其他人可以用浮誇演技裝得像自己才是吃到特製烤肉的人。台下的人需要猜誰是吃到特製烤肉的人,猜對即可得分。

中秋團康遊戲

中秋遊戲四:烤肉食材猜猜樂

贏得烤肉食材的最佳機會!將烤肉的食材放進不透明的袋子中,主持人拿著袋子,讓大家依序隔著袋子用「摸」的,猜測袋子內的食材是什麼,猜對的人(或是隊伍)即可獲得袋子中的食材。

中秋遊戲五:比大小博月餅

發想自閩南特色中秋活動:博餅。原遊戲規則較為複雜,需要依照六個骰子擲出的特定排列組合決定獎項,為了讓大家能夠輕鬆簡單地玩,也可以用比大小的方式來決定勝負。

遊戲需要準備六顆骰子,每個人依序一次擲出六顆骰子,依照擲出骰子的數字總和決定參與者的獎品,數字總和越大者,獲得的獎項也越好。可以依據活動人數決定獎品數量,人人有獎,大家都能玩得開心!

小典故:博狀元餅,俗稱博餅,是閩南文化中的特色中秋習俗,相傳是鄭成功營中大將洪旭為了穩定軍心、鼓舞士氣、緩解士兵中秋思鄉之情所發明的遊戲。曾一度在金門式微,近年來金門政府也將其推動為金門的觀光活動之一。

中秋團康遊戲

中秋遊戲六:棉花糖疊疊樂

大家在烤肉的時候也喜歡吃烤棉花糖嗎?棉花糖疊疊樂的玩法非常簡單,計時一分鐘,玩家要使用烤肉夾將棉花糖一顆一顆疊起來,計時結束後,將棉花糖疊最高的人即獲勝!每個人都可獲得自己疊起來的棉花糖,享受中秋烤肉甜蜜又幸福的時光!

中秋遊戲八:滾滾柚子

遊戲需要準備一個長桌,並且不同長度的位置標示出「獎勵」或是「處罰」。玩家需要站在桌子的一邊並將柚子滾出去,滾到哪裡,就要依照該處的指示獲得獎勵或是接受處罰。

柚子不規則的形狀與大小非常考驗玩家的技術,桌上不同的指示也能帶來很好的笑果喔!遊戲結束後大家也可以一起享用玩完的柚子,為烤肉解膩!

中秋團康遊戲

中秋遊戲七:纏纏綿綿

五人以上一組,也可以大家一起玩的團隊遊戲!大家彼此圍成一個圈圈,每個人的左右手要分別去牽不同人,且不可牽自己的左鄰右舍喔!牽手的時候依照順序一隻一隻手上牽,每個人都牽完之後,遊戲就正式開始!每個人都要想辦法繞過其他人,解開彼此纏繞的手,成功後大家就會變成一個大圓圈喔!

過程中如果放開手就要重新開始,非常考驗大家的耐心、觀察力,以及團隊合作的能力!

中秋遊戲九:憤怒中秋節

憤怒蔬菜、憤怒水果的遊戲大家玩過嗎?玩家用「憤怒」的語氣講出蔬菜名、水果名,若想不到詞彙,或是笑出來的人就輸了,是個好玩又無俚頭的遊戲,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笑場被淘汰,遊戲過程中也能夠讓場面有趣起來。

憤怒中秋節則是可以用「中秋節」做題目的發想,延伸出來也可以玩「憤怒月餅」、「憤怒烤肉」,在歡笑中度過佳節時光!

中秋遊戲十:月亮歌曲接龍

輪流在時間內唱出歌詞中跟「月亮」有關的歌曲,不限任何語言。若輪到的人在時間內沒有唱出與主題相關的歌曲則淘汰。除了「月亮」以外,其他中秋節相關的詞彙也可以當作題目,如:家、圓、甜食等等。

中秋團康遊戲

以上就是我們整理出的 10 個中秋遊戲,希望能夠為大家的中秋節更增添歡笑!祝福大家能夠在每一次的中秋節,都能與所愛之人一起度快愉快又溫暖的佳節時光!

想體驗更有節慶感的中秋佳節嗎?快上 ACCUPASS 搜尋「中秋節」。若你即將舉辦中秋活動,想讓你的活動被更多人看見,也歡迎與我們的活動顧問聯繫喔

ACCUPASS 活動平台,幫你搞定金流和票券庶務!

運用 ACCUPASS 上架你的活動頁面,能同步將活動快速曝光在網站與 App 用戶前,完整的金流、票卷系統為你提升活動的執行效率。無論辦線下活動、抑或是線上活動,都可以在 ACCUPASS 一站完成你的活動銷售與管理!

立即建立活動 ▸ 點選這裡開始舉辦你的第一場活動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