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經營心法 > 如何設計吸睛的活動 Banner 提升點閱率?6 個設計技巧與範例

如何設計吸睛的活動 Banner 提升點閱率?6 個設計技巧與範例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吸睛有趣的活動 Banner 作為活動的第一印象,是能否吸引人瀏覽和報名有關鍵性的決定因素!他是最有效益且能夠低資源槓桿活動成功與否的行銷方法。

為什麼活動 Banner 很重要 ?

當你看到這張圖時,你的視覺會優先落在哪個位置呢?

成功的活動 Banner 需要具備以下 3 大元素,才能夠讓消費者迅速了解活動內容,吸引他們的目光:

1. 大而容易閱讀的文字

字型夠大、使用非襯線字體,在乾淨的背景下明顯突出文字樣式。

2. 明確且清晰的單一主旨

一個是 Podcast 、一個是職涯博覽會、一個是校友分享會,一眼望去相當明確掌握這個活動的內容。

3. 明確而相關的圖片

當圖片與活動越相符,越能引導人們對你活動的想像。右下角的活動因為需要顯示多位講者資訊,稍微減弱視覺的強烈性,但整體依舊用品牌色調來突出視覺。

活動 Banner 不僅展現在網站上的活動封面,同時會出現在演講簡報、Email、廣告素材、社群平台與實體的活動會場中,是吸引人注意與聚焦資訊最快的方式。 掌握設計活動 Banner 的一些技巧,就能讓你的活動內容有個美好且吸引人的門面,有效帶動活動報名的轉換率,以下分享如何打造出吸引人的活動 Banner。

活動 Banner 的好處

1. 快速吸引注意力

如上述展示的範例,活動 Banner 能夠快速吸引人的注意力,是最低成本與初期的行銷方式。我們在網路上的專注力已經非常有限,越能簡化和突出你的主旨,並適時加強爭取你的曝光渠道、曝光位置,能夠讓更多人快速看到你的活動。

2. 加強你的品牌印象烙印

設計良好的活動 Banner 可以宣傳你的品牌。無論是帶出 Logo 或是企業主視覺色調,都能幫助他人記憶你,當你舉辦的活動次數越多,一致性的活動 Banner 視覺能夠幫助你的品牌和這系列的活動被大家記住

舉 『BFA 簡報』為例,主視覺色調採用卡其與黑色,屬於同系列的「簡報小聚」活動都會延續一致性的視覺設計,當未來再看到類似的 Banner,大多數人會認得這是簡報小聚的系列活動與 『BFA 簡報』這個品牌,甚至在搜尋活動時,幫助參加者一眼在茫茫活動大海中找到他們。

3、聚焦宣傳你的活動

活動 Banner 上應該放上最需要讓大家知道的資訊,資訊清楚、簡單明瞭,甚至多數時候你可以用這一張圖就向他人分享,讓你的活動訊息傳播更加容易。

現今的人對雜亂的資訊已經毫無耐性,你的活動 Banner 相當於邀請函,標明主旨、時間地點、吸引人的照片,就能讓人輕鬆掌握資訊。無論是當你寄送電子報,投放廣告,或在社群媒體中分享,都能加速你的資訊被吸收。幫助人們減少他們理解的時間,他們會更願意了解你。

6 個技巧設計出吸引人的活動 Banner

1. 清楚你的活動目的

了解你這場活動的目的,清楚將訊息透過 Banner 傳遞出來,這隨著你的活動性質不同而有些微不同的強調方式,包含:

  • 社群小聚
  • 線上直播活動
  • 突出新產品
  • 大型展覽會
  • 多人分享會
  • 靜態演講

這些不同的活動目的會在 Banner 中展現不同的元素,例如:

  • 社群小聚(多人聚會的輕鬆氣氛)
  • 線上直播活動(強調線上)
  • 突出新產品(以產品為導向)
  • 大型展覽會(氣勢滂薄的視覺)
  • 多人分享會(多位講者)
  • 靜態演講(強調講座題目與講者)

明確知道這場活動要凸顯的重點或是氣氛,直接透過視覺表現出來。

2. 大、而容易閱讀的文字標題

活動標題越大、越清晰易讀越好,這也意味著你的字體應該考慮用非襯線字體,如黑體、Open Sans。標題是你活動的核心主旨,命名直覺的活動標題也能幫助你的設計所溝通的訊息更加精確。

主辦單位 『zonezone by hengstyle』推出的攝影課程。

3. 資訊的層級清楚明確

活動訊息中的主要訊息包含:

  • 活動名稱
  • 時間地點
  • 活動系列
  • 講者
  • CTA

這些資訊擁有不同的層級,也就是需要強調的優先序。如果層級與排版不夠明確,無法呈現優先序,整張活動 Banner 資訊就會顯得雜亂。

主辦單位『BetweenGos』舉辦的優勢探索工作坊。

以 『BetweenGos』 的工作坊為例,它同時包含了上述五個資訊,並分別安排了清楚的資訊層級:

  • 活動名稱 – 用天賦組成你的獨特職場優勢
  • 時間地點 – 04/10 Sun. 14:00-17:30
  • 活動系列 – BetweenGos 優勢探索工作坊
  • 講者 – 蓋洛普全球優勢認證教練 Grace
  • CTA – 限額 16 名,解鎖優勢

這場活動視覺 Banner 將活動名稱與時間地點以最大的字體將層級凸顯出來,再帶到其他資訊、明確的 CTA,讓人一目瞭然。

4. 強烈的視覺與排版與活動相符的圖片

運用飽和度高、鮮明的純色板塊能夠增加視覺的注意力,如果能夠放上照片,會再提高活動的吸引力。我們通常第一眼會被照片所吸引,例如一個人物對著鏡頭微笑。若你沒有適合的圖片,則更應該聚焦凸顯出你的活動標題,並透過顏色來凸顯視覺性。

圖片選用的技巧應盡量避免使用免費素材圖庫,選用你的成品,或是過往拍攝的活動照片,擁有明確的構圖、主體、飽和而漂亮的色調,將提升活動 Banner 整體的視覺質感

主辦單位『下班隨手作』推出的香氛蠟燭工作坊

5. 少即是多

活動 Banner 不需要將所有活動細節展示其中,運用精簡的文字表達活動重點與主軸,減少排版的雜亂程度

以 『Yourator』推出的「數位職涯博覽會」為例,一個求職博覽會包含了相當豐富的內容,主辦單位選擇不將所有資訊放進活動視覺說明,以「徵才攤位」、「職涯論壇」、「互動專區」即可涵蓋所有重點,同時傳遞資訊與保持排版視覺性。

主辦單位『Yourator』舉辦的數位職涯博覽會。

總結:完善每一個活動細節,有效槓桿最大活動收益

透過每一個活動細節的注重與執行,能夠有效提升一場活動的專業性與品牌識別,並在前期為你省下許多額外的行銷成本。如果你想讓你的活動更加吸引人,邀請你的設計夥伴發揮長才,設計出精美的活動視覺 Banner,讓活動的內容更容易被大家所看見。

想了解更多舉辦活動的細節,你還可以參考:

活動籌備技巧|『活動文案撰寫』寫出高流量的活動文案與範例參考
宣傳活動|ACCUPASS 行銷曝光方案|COOKIE 終結時代的廣告曝光救星
活動後經營|用戶互動怎麼做?5 個技巧建立你與用戶的連結深度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