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精選 > 【草莓季】去哪玩?2018年「台北草莓園」大搜查,半小時就能到達的「鄉村生活」!

【草莓季】去哪玩?2018年「台北草莓園」大搜查,半小時就能到達的「鄉村生活」!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在過年出去玩的日子裡,許多人總會趁著下南部的機會去採草莓應應景。現在採草莓不用大老遠跑到「大湖」,小編今天要為大家推薦2間位在「內湖」的人氣農場,讓北部的朋友不要舟車勞頓就能快樂地採到好吃的新鮮草莓,快跟著小編的腳步來到內湖度過「莓滿」的一天吧!

Accupass是亞洲最大活動平台 ; 你可以發現許多有趣活動 , 也能一同創造更棒的生活體驗。想要自己或身邊的朋友一起創造精采的生活體驗嗎? 快上Accupass探索你的活動吧 !

首圖來源:佚父觀光

內湖東林草莓園

內湖草莓東林農園位在北市近郊的「白石湖休閒農業特區」,是落實「無毒有機施作」的友善農家,在群山環抱、林木參天的世外桃源,品嘗多樣化的有機作物,參與生態及人文的深度導覽,是個親子假日休閒、體驗食農教育的好所在,非常適合三五好友或全家大小一同到訪。

東林草莓園種植品種

內湖1號
內湖區特有亞種,舊稱天來1號,在南部叫做蘋果草莓。外型呈似臼齒狀。色深而紅,香氣較弱,酸度稍高但甜度佳,口感屬軟中帶硬,主要栽種內湖白石湖一帶。內湖1號有個特性,葉子會往上仰,抗病蟲害性比較好,一般草莓在根部,它就有病蟲害了,內湖1號病蟲害主要在葉背(紅蜘蛛與蹣類),它的葉子如果較曬的到太陽,蟲就較不會躲,挑選時後要選紅一點。
桃園4號
這是桃園改良場為了北部地區所培育最適合北部區種植的草莓,經11年育成,很大顆很好吃但是它抗病蟲害能力很不好,因為它葉背大,蟲比較好躲,葉柄又是往下長,蟲因此躲在下面,比較難發現。桃園4號果實體寬不尖,外表呈不規則皺褶。香氣較不濃但較不酸,甜度高,主要栽種區為關西和台北內湖。選擇桃園4號草莓,半紅一點紅,就很好吃喔。

香水草莓

適合臺灣中南部,它適合在溫度較高區域生長,錐體外型,但底部圓而不尖,呈不飽和紅色。香氣特別但甜度較不高,果實則軟中帶硬。大湖、內湖皆有栽種,挑選時後要選紅一點。

source by:學習玩樂過生活

草莓行程

今年草莓季「東林草莓園」特別與Accupass合作,大家除了能夠親自體驗摘下草莓的樂趣外,你還能夠帶走價值200元的草莓禮盒。當天也有果醬DIY的活動。天然無添加的草莓手工果醬,親手熬煮最放心。貼心的園長還會準備豐盛的農場午餐,讓你真正體驗別於都市的慢活!現時開團只有五個場次:2/24、3/10、3/24、4/7、4/21,想要體驗在都市近郊採草莓樂趣的人,要趕快手刀報名啦~


【莓好食光季】內湖東林草莓園 x Accupass 草莓變身計畫|採草莓+手作天然草莓果醬

同場加映:

【全民瘋草莓】小編的私房名單大公開,台北7間必吃的「草莓甜點」!

隱藏在台北的歐式花園│自採草莓搭配歐式下午茶的超夢幻行程!

馬丁農夫

馬丁的故事

有人這麼說,長期不接觸大自然的孩子,將來容易產生憂鬱症,也容易不專注。文明化的大都會區生活空間越來越小,人們與田野大自然的接觸,也日益疏離,我們該如何面對未來?都市化之後,身處城市的大人與小孩們再也不能像50-60年代,享有鄉間生活或廣大的居住空間,現代化雖有其方便之處,我們不能否定進步的重要性,但在現代化的同時,如何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多一些與自然界接觸的機會?

馬丁生長在山上,孩童時期跟著父母下田耕種,假日得上山挑材賺取微薄的工資,閒暇時則到森林裡撿拾薪柴,找塊休耕的農田堆石頭烤番薯、爬樹找鳥巢、找螞蟻窩,曾經誤把蜂窩當螞蟻窩,結果被螫得滿頭包,自己玩泥巴作泥塑、拔芒草作童玩等等。這些童年往事看似辛苦,但卻是何等的幸福。

關於馬丁農夫

2002年起從荒煙漫草中,馬丁農夫歷經一年多的墾荒,16個寒暑的淬鍊,造就農場目前的自然風貌,作物與草共生,與生態共榮。培育自然健康的作物,我們選擇慈心有機驗證,期盼給消費者最安心安全健康的保障。每年的12~5月中生產有機草莓,6、7、8這三個月開放有機玉米、小黃瓜與香瓜供客人採摘。配合季節性變換還有拔蘿蔔、挖地瓜、馬鈴薯等。自2010年起開辦親子小農夫體驗營、小農夫夏令營、冬令營、山林窯烤體驗營、半日遊 一日遊等套裝行程,經台北市政府產發局正式評選為優質食農教育農場。

內湖馬丁農夫「莓滿的一天」讓你在一天之內和大自然交上朋友,沒有農藥、除草劑,孩子們可以安心在草堆 、菜園奔跑打滾,盡情享受遠離都市塵囂的野孩子一日營。當天除了摘採有機新鮮草莓外,還有參觀農場生態、自給自足當令食材窯烤體驗等活動,吃飽喝足過後,園區會帶大家前往DIY教室,讓你親自動手玩食物,或許是傳統草仔粿、蘿蔔糕;也許是和風草莓大福,也有可能是馬丁農夫獨家的好味道,邊玩邊學,邊做邊吃,絕對讓你流連忘返!


【莓好食光季】馬丁農夫 x Accupass 莓滿的一天


ACCUPASS
讓生活因活動而生動!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