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生活體驗 > 遠端工作必讀!在家也能保持高效率的指南全攻略!

遠端工作必讀!在家也能保持高效率的指南全攻略!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受到疫情的影響,許多企業紛紛開始了「遠端工作」,雖然這樣的工作模式,相對自由與彈性,但對於遠端工作者而言,如何保持專注和高效?成了最直接的問題,畢竟之前公司和家裡是不同的生活型態,如今二合為一也考驗了許多人兩者間的平衡。

而今天就來分享,遠端工作也能保持好效率的方法,讓大家不論是因應疫情所做的必要選擇,還是替未來的工作型態做準備,都一起看下去吧!讓你的遠端工作也能事半功倍!


一、保持規律的作息

在家工作節省了許多通勤時間,有些人就覺得賺到所以又報復性熬夜,但這樣其實就是惡性循環,不斷地延後睡眠時間再不斷地覺得疲憊,就會讓你的生活沒有一個好的結束與開始,就如同每天早上起來都會後悔昨晚熬夜的自己,但當晚上來臨又不自覺地晚睡,實在是冤冤相報何時了呀。

所以,不如就趁遠端工作的日常,當作改變自己的契機,讓身體保持規律的作息,習慣正常的生活,久而久之你就會發現自己更能集中精神與擁有活力,如此一來也就能成為更強大的高效人。

二、擁有工作的儀式感

平時去公司上班,在去的路程上你的行動影響著你的心情,會逐漸將整個人調整成上班模式,但在家工作不一樣,在那個空間裡還是你休閒放鬆的地方,很容易就沒有了工作的感覺,所以擁有工作的儀式感很重要,才會讓你的身體與腦袋知道自己將進入專注的狀態

而這裡指的儀式感並不是要多麼華麗盛大,它可以是很簡單的喝一杯咖啡、寫一下今天的待辦事項、甚至是安靜地冥想五分鐘,只要任何你覺得舒服自在的方式,都可以成為你工作前的小小儀式感

三、打造合適的辦公空間

如同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我們的工作環境也要打理的像樣,很多人覺得在家工作哪裡都沒差,但其實不適當的環境,只是在消磨自己的工作效率與表現,在沙發上可能很自在但容易放鬆軟爛、在床上也很舒服但精神就不會集中,所以千萬別小看環境的重要性,它將會大大影響你工作的表現。

而要如何打造合適遠端工作的空間呢?最好的建議就是「你喜歡的樣貌」,不論是充滿公仔的書桌,還是有獨立樂團當背景音樂的空間,或是伴隨玫瑰氣息的香氛空氣,只要能讓你感覺到有動力工作就是個好環境,但還是要盡量避免像是床這類的空間,或許它能擁有一時的效果,但反過來卻會影響你的睡眠品質,可是得不償失的。

四、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很多人以為遠端工作就是擁有無止盡的彈性與自由,但其實另一個方面來說,很容易將自己變成 24 小時都在工作,可能一個訊息跳出來就要去處理、同事詢問個問題就要去回覆,導致你越來越忙,因為沒有了上下班明確的軸線,將會一直被困在工作的深淵。

而此時,你就該清楚明白,工作是必須但它不是生活的全部,上班時專注處理工作事項,下班時就應該好好休息,或許對於有些人來說沒有很容易,但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才是把工作越走越長的方法之一

五、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這裡指的「休息」,不單單是停下來,也不是純粹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而是「對你而言有意義的活動」。我們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喜歡與重視的事情都不一樣,比如說對有些人來講,社交就是他生活的樂趣,所以他必須與同事維持基本的互動才覺得有融入團體;有些人則覺得要有屬於自己獨處的時光才是真正休息,那麼他可能就得擁有更多與自己對談的時間。

每個人對於休息的定義都不同,不論你的休息是工作、是吃一頓大餐,還是真正廢在家休息,只要讓你感覺到有意義與舒適,那麼就值得進行下去,歡迎你跟我分享任何你對休息的定義,讓我們一起走更長更遠的路吧!


你的遠端生活,ACCUPASS 陪你戰鬥到底

上述分享了 5 個讓遠端工作保持效率的方法,我們期待你的嘗試,而在這段居家防疫的日子,如果你想要透過社交透透氣,讓孤單的 WFH 生活多些人味,ACCUPASS 的「人脈功能」將永遠開一扇窗等你;如果你想要在這段不能出門的日子裡繼續精進自己,ACCUPASS 也提供「線上活動專區」,讓你不出門也能把生活過的快樂充實。在這段看似有點艱難的日子裡,我們會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

疫情時代的社交新選擇 ▸ ACCUPASS「人脈功能」,讓你的人脈滾滾來!
遠端工作的最佳助攻手 ▸ ACCUPASS「線上活動專區」,在家也能充實的秘密!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