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生活體驗 > 12 款實用 Widget 小工具推薦,打造質感與效率生活!

12 款實用 Widget 小工具推薦,打造質感與效率生活!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手機的功能不斷地更迭,近年來 Widget 小工具已成為不少人的愛用功能,不僅能夠提升手機的使用效率,也可以展現好品味,讓手機桌布看起來更有個人風格、更有質感。

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 10 款讓生活更加充實的質感 Widget 小工具,再同場加映 2 款可愛的 Widget 小遊戲,一起來看看吧!

什麼是 Widget 小工具?

Widget 類似 App 的延伸小工具,可獨立放在手機桌面上,在使用者不開啟 App 的形況下也能夠使用該應用程式的功能,想使用什麼功能,一指搞定,省下許多繁瑣的時間。除此之外,有些 Widget 還能個性化編輯,設計自己的小工具,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專屬風格,讓每個人的手機桌布不再單調無聊!

10 款打造生活質感的 Widget 小工具推薦

Widgetsmith

Widgetsmith 是許多人愛用的綜合型小工具,會被大家廣泛使用不是沒有原因的。除了可以建立小、中、大,三種尺寸的版型,其內建的功能也非常全面:天氣(付費)、行事曆、時鐘、備忘錄、照片、健康、天文、潮汐(付費)。

除了多種功能之外,還能夠自訂小工具的顏色、字型等。且除了主畫面之外,鎖定畫面也可以放小工具或是小圖示,非常適合打造個人化的桌布風格!(鎖定畫面的小工具須更新至 iOS 16 喔!)

小工具 推薦

(特別留意:App 目前只有英文版的喔!)

Overlook Weather

如果覺得手機內建的天氣 App 不是你喜歡的風格,小編推薦這款質感簡約的 Overlook Weather。可查看最高溫、最低溫、降雨機率,以及未來幾天的天氣,且 App 的畫面做得很漂亮,會隨著時間改變天空的顏色。Overlook Weather 提供三種小工具版型可使用,可依照你的需求放在鎖定畫面或主畫面上。

小工具 推薦

ACCUPASS

ACCUPASS 是專門為活動人、活動愛好者打造的平台。除了主辦方可以輕鬆在 ACCUPASS 上建立活動之外,大家也都能夠在 ACCUPASS 上探索各地的熱門活動,每週也都會有小編精心挑選的活動,讓大家的生活透過活動而更充實!除此之外,只要報名活動,你的手機就是你的票夾,參加活動輕鬆入場!

現在 iOS 推出新的小工具功能,即可在手機桌布上開啟你的票夾,省下更多翻找票夾的時間!探索新活動的功能,也可以及時在你的小工具上看到近期最熱門的活動!

小工具 推薦

延伸閱讀 ▸ ACCUPASS Widget 小工具上線!輕鬆探索活動、參加活動

Day One

想記錄你每一天的心情與生活瑣事嗎?寫日記、手帳也許對你來說有些麻煩,那不如試試這款日記 App 吧!Day one 是一款可以記錄生活的 App,其小工具提供四種功能:

Daily Prompt:想不到今天要寫什麼?沒關係!Daily Prompt 每天會給你一個問題、情境,來記錄生活。
On This Day:當你使用 App 紀錄生活超過一年以上,小工具就會出現幾年前的今天你做了什麼。
Streak:會在桌面上顯示每日寫日記的進度,看到每一天都打勾真的會很有成就感!(這個也可放在鎖定螢幕上)
Today:顯示你今天新的紀錄,例如:照片、地點、日曆等

(特別留意:App 目前只有英文版的喔!)

小工具 推薦

Habit Tracker 習慣清單

每天喝 2000 cc 的水、每天閱讀 30 分鐘、每週運動三次……你也有想要養成新的習慣嗎?Habit Tracker 是一款習慣養成小工具,可以用來檢視自己有沒有每天有沒有達成任務,追蹤是否有好好完成自己設下的目標,漸漸養成好習慣,離心中理想的自己更接近!

小工具可以放在鎖定畫面以及主畫面上,有多種三種尺寸以及不同樣式可以選擇,例如:長條圖、圓圈圖,或是以每週 / 每個月打勾的樣式,看看自己每天堅持的成果。

小工具 推薦

Flora 綠的專注力

在練習放下手機,專注當下嗎?Flora 綠的專注力透過在 App 中種樹的方式,讓「放下手機」這件事變得遊戲化,更能讓人堅持下去,慢慢學會如何遠離手機,好好的清空你的代辦事項,並培養積極正向的生活習慣。

小工具 推薦

Do!

Do! 是一款設計簡約、用途明確的代辦事項 App。利用多種顏色的標籤分類你的任務,完成後快速點兩下即可劃掉任務。不僅可以將任務分組,也可建立重複性的任務,是健忘者的必備小工具!共有三種尺寸的小工具,可依據你的需求設定,乾淨的線條設計就像真的在手機桌布放上便條紙一樣!

小工具 推薦

DailyArt

DailyArt 除了每天會推播你一篇藝術史文章,在桌面上新增 DailyArt 的小工具,就能夠每天打開手機時就看到一幅不同的世界名畫,畫上面也會顯示畫作的名稱、畫家名字,以及作畫的時間,點擊小工具即可進入 App,並閱讀畫作相關的文章。

小工具 推薦

Days Matter

說到時間倒數、計算天數的小工具,Days Matter 肯定會出現在許多人的手機裡。考試倒數、生日倒數、任何紀念日,應用範圍非常廣泛,清楚的介面也很好上手。Days Matter 的小工具提供了多種版型可以選擇,除了倒數日也能夠當作一般的日曆顯示時間、日期。鎖定畫面、主畫面都能夠放上小工具喔!

小工具 推薦

Shazam

耳邊響起了好聽的歌,想趕緊在他播完之前找到歌名嗎?除了開口問 Siri 之外,只要動一下手指,就能交給 Shazam 找歌!在桌面放上 Shazam 的小工具,省去了翻找 App 的時間,一鍵就能立即點開 App,迅速幫你找到現在正在撥放的歌曲!小工具的預設瀏覽畫面也會是上一次你搜尋過的歌喔!

小工具 推薦

同場加映:2 款打發時間的好玩小工具

想打發時間不用再打開手機,慢慢等遊戲載入了!這次也想跟大家推薦兩款能夠在桌面上立即開玩的可愛小工具遊戲,漫長的等待時間不再無聊!

Steve – Widget Game

Steve 是一款懷舊的吃金幣遊戲,只需要點選螢幕,就可以讓小恐龍跳躍吃金幣。拿到的金幣不但可以累積,還能夠購買新的動物與背景!超多種主題可以選擇,更有動力收集金幣!而且遊戲雖然很簡單,但讓人越玩越上癮,不知不覺時間就過玩了!

小工具 推薦

Pixel Pals

在手機上就能養你的專屬寵物!像素畫風的 Pixel Pals 可常駐在你的主畫面、鎖定畫面,甚至是動態島上(具備動態島的 iPhone 14 Pro 遊戲體驗更佳!)

若有動態島的話,便可以直接在桌面上與你的小寵物互動(玩遊戲、餵食),若是放在主畫面或鎖定畫面上,也可以自訂小工具的尺寸、背景,還有小寵物的動作!

小工具 推薦

以上介紹的 12 款小工具,不僅有質感,也有功能性,除了充分發揮小工具的功能,還能夠好好布置你的桌布,讓桌布看起來不再單調無聊,而是更有你的風格。有哪一款是你覺得不錯的呢?趕快下載看看吧!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