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藝文生活 > 文藝氣息滿點!一起來尋找隱藏在東海藝術街達人們!

文藝氣息滿點!一起來尋找隱藏在東海藝術街達人們!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在這一條沿著小斜坡而建的東海藝術街上,匯集了各式各樣的個性店家,舉凡後現代主義的咖啡店、復古歐洲的飾品店、摩登的金工、陶藝、茶服館等等應有盡有。 但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的是這裡還藏著不下十家的個性茶藝店,每個茶藝師的風格大不相同。

然而只要細細和他們坐下喝一杯茶,就會發現他們都在誠摯地走在茶道上,用茶創作生活。 有空的話就來東海的藝術街坐坐吧!讓老闆們為你奉上一杯精心煮成的好茶,配著夏天清爽的陽光,抿滿室的茶香。

跟著老闆尋找隱藏在東海藝術街巷弄的達人們吧!

沿著小斜坡而建的東海藝術街,我們都稱它為「山坡上的理想國」,這裡住著一群生活理念相同的人,大家被相同氣質所吸引來到這個地方,有藝術家、有茶道、花道老師、有設計師、有理想的人,更多的是隱藏達人。每個店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只有走入東海藝術街的巷弄,走進店家,你才能深切感受東海藝術街的魅力之處。

二十一式功夫茶,頤億堂

跟著江湖人稱的海哥,體驗台灣茶閔粤和台式的茶藝特色融合,獨門研發出的工夫茶功夫泡!

我們一邊聽著海哥介紹「工夫茶功夫泡」的由來,一邊看著海哥俐落且有條不紊的動作。

濃縮的八式依序有:
1. 白鶴沐浴(洗杯)
2. 烏龍或觀音入宮(落茶)
3. 懸壺高沖(沖茶)
4. 春風拂面(刮沫)
5. 關公巡城(倒茶)
6. 韓信點兵(點茶)
7. 鑑賞湯色(看茶)
8. 品啜甘霖(喝茶)

舉手投足間流露出從容不迫的美感。整個過程,滿足了視覺、聽覺、嗅覺與味覺方面的享受,而且沒有太多壓力,來東海藝術街不妨與海哥聊聊天喝喝茶,感受工夫茶其中的奧妙。

隱藏在東海藝術街達人—頤億堂茶藝美術的海哥

頤億堂茶藝美術
店家資訊:https://gogoartstreet.com/yiyitang/

藝術街元老艾凡里咖啡店,飄咖啡香20年

一進店裡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濃濃復古裝潢非常的有味道,據說這家店在以前的時候是很多情侶約會聖地,當時候能坐在咖啡廳喝上一杯手沖咖啡是一件多麼時髦的事情!

老闆本身鑽研咖啡沖泡技術已有 30 年經驗,開業 20 年,每天自己選咖啡豆、烘咖啡豆,咖啡店時常飄出陣陣咖啡香,老闆更是自己研發了許多咖啡器具,其中濾網更是輾壓一般的濾紙,同樣的咖啡同樣的沖泡速度及方法,只要透過老闆親自研發的濾網所沖出來的咖啡,口感上柔順許多,而如果是用濾紙所沖出來的成效,卻遠遠不及濾網的百分之一。

在這裡你可以品嘗最好的手沖咖啡,甚至自己動手來體驗如何手沖一杯適合自己的咖啡,老闆會將手沖咖啡好喝的秘訣都傳授給你,再搭配一片現烤的鬆餅,悠閒地在這邊度過一個漫漫午後。

隱藏在東海藝術街達人—艾凡里咖啡的蕭老闆

艾凡里咖啡
店家資訊:https://gogoartstreet.com/aifanli/

成為巫女奧達的一日學徒,打造你命定的金工

被尊稱為蒙老師的巫女奧達,是藝術街上著名的金工職人,也是金工界的前輩老師。
一樣是隱身在巷弄中的金工手作坊,巫女奧達的外觀還蠻低調的,白牆紅瓦的建築門後不知有什麼驚喜等著我們!

巫女奧達的蒙老師相信每一個旅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充滿創意的靈魂,只要我們願意,揮一揮魔杖就會有源源不斷的創意產生。首先要將細細的銅絲線努力敲打出不同的曲線,接下來要用火把銅線燒軟,一再重複動作直到銅線可以彎曲為止,彎曲後套入鐵棒內,用鐵鎚敲出不同的波紋,套入自己的指頭就是一個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命定金工。

花一個下午的時間,來巫女奧達這裡練功吧!

隱藏在東海藝術街達人—巫女奧達的蒙老師

巫女奧達
店家資訊:https://gogoartstreet.com/witchaude/

下午時光有點嘴饞,不如就到時間軸吃又暖又美的甜點

每個經過時間軸的人都會被其特別的圓弧建築吸引,老闆結合綠意、木作、鐵件、水泥等不同元素打造很舒服的用餐環境,加上精選咖啡和無負擔輕食、每日不同款限量的手作點心,適合在東海藝術街走累了想要休息一下的你們。

隱藏在東海藝術街達人—口袋名單的時間軸咖啡工坊

時間軸咖啡工坊
店家資訊:https://gogoartstreet.com/timeline-cafe-studio/

貓咪的治癒之術

橘光呼嚕是流浪貓的中途之家,平時也是療癒人心的場所,提供輕食及咖啡,老闆說最高峰的時候店裡有二十幾隻貓咪,懶懶的在各個角落當會呼吸的貓肉團,喜歡貓咪的朋友來這裡一定融化!我喜歡看貓咪的豪放睡姿,也喜歡聽貓咪的呼嚕聲,更喜歡他們假裝不小心路過蹭一下腿。

你可以在這裡療癒自己的心靈,放鬆一下,喝喝咖啡摸摸貓。

隱藏在東海藝術街達人—療育天堂的橘光呼嚕X背包Cat咖啡館

橘光呼嚕X背包Cat咖啡館
店家資訊:https://gogoartstreet.com/jiu-guang-hu-lu/

在小自在自在一下

小自在藝文空間,是東海藝術街內最有藝術味道的一家店,這裡的老闆從年輕時開始收集藝術品,進入店內,映入眼簾第一眼就是復古的西點餅乾糖果櫃,櫃內放了許多西洋古董,都是老闆慢慢從各地收集而來。

還有許多茶道具、紫砂壺、日式陶碗、書畫作品等等,每項藝術品都是名家作品,老闆會細心一一跟你介紹每項藝術品,來這裡增加自己的藝術美感!

更特別的是這裡還有東海藝術街的文創商品,有在地藝術家為東海藝術街設計的明信片、紙膠帶、貼紙等等文創小物,來到藝術街能不寫一張由在地版畫藝術家為商圈設計的明信片嗎?在小自在寫完,老闆還貼心幫你寄回家!買一項文創小物當作旅遊的紀念。

隱藏在東海藝術街達人—小自在的老文青阿鴻先生

小自在藝文空間
店家資訊:https://gogoartstreet.com/xiao-zi-zai/

穿越街區的巷弄角落,漫步東海藝術街,感受其中

藝術街上處處是風情萬種的特色小店,沿著長緩的斜坡漫步,在地人帶你解說每一間店、每一個角落、每一個藝術家的生活哲學。停下腳步可以欣賞街區的裝置藝術,也可以停下腳步拍拍照!感受漫步在東海藝術街。

東海藝術街商圈 Art Street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StreetTaiwan
東海藝術街官方網站:https://gogoartstreet.com/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