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生活體驗 > 輕鬆時光:陸・海・山,宜蘭漫遊提案

輕鬆時光:陸・海・山,宜蘭漫遊提案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葛瑪蘭,是宜蘭的另一個名字。

穿過雪山隧道,一眼望去,右手邊山巒接連依傍著,連成一片綠色。

左手邊是一片一望無際的藍色海波,還有在那之中突出的一點碧綠,龜山島。

如果你恰巧抓住了出隧道的拍照時機,白天可以拍到俯瞰宜蘭的海、陸、山全景,

夜晚還可以拍到宜蘭家家戶戶的燈光,與路燈連成一片的橘黃色點點星光,在眼前映出一片螢火蟲海。

這就是每個宜蘭人的念念不忘的家鄉景色。

▲ 宜蘭的代表性景點,龜山島。/圖片取自宜蘭勁好玩粉絲專頁

如果你問我,不就是拍拍照而已,有什麼稀奇,台灣這個島很多地方都有山有海呀!

那就讓生活誌告訴你不一樣的宜蘭輕旅遊。

倒映宜蘭的原生色彩

出雪隧後到達的第一個地方就是頭城,站在頭城的海灣,除了只是腳踏著沙灘遠望著龜山島,還可以選擇登島看看。

龜山島從前是有住戶的,但被劃分為軍事用地後,居民移居到了本島生活。

從軍隊撤島後,開始開放登島體驗,讓大家也可以探索「龜山八景」。

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成群的海豚調皮地跟著船隻四處奔走。

▲ 跟著船長一起尋找海豚的蹤跡,看調皮的海豚時不時的躍出海面。/圖片取自「旅行圖中

隔出宜蘭的獨具特色

宜蘭是由中央山脈及雪山山脈隔出來的一塊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時代的變遷及科技的進步,打通了時間的距離,讓我們與其他城市更加親近。

但在現代化的鴻溝中,我們保留住了什麼過往。

宜蘭的冬山鄉,祥語有機農場除了炒茶體驗以外,還有結合茶葉來製作的傳統點心,綠茶龍鬚糖 DIY 。

過程除了體驗前人的辛苦,更多的是體會我們教科書以外的往日時光,

揮汗後品嚐著自己親手製作的茶點及茶品,在甜味及茶香背後,更多了一些不能言語只能意會的感受。

▲ 在祥語有機農場連綿的茶園中,體驗往昔時光。

活動時間│9/1-11/30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09:00-21:00,全年無休 (DIY活動從09:00-18:00,需事前預約)
活動地點│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城路173號

刻畫在土地上的從今過往

遙望的夜空中的月光,你知道的不只是嫦娥,還有玉兔。

而宜蘭也有一個玉兔,從爸爸的學生時代開始,就一直存在到現在。

而今,他從學習工具,變成了玉兔鉛筆學校,用品牌刻畫他的過往至今。

從以前的制式化製造,到現在已經可以自己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的專屬鉛筆。

80年代的懷舊教室,彷彿還可以聽到隔壁同學的怒吼:「你又超線了!」

戴上橘色的學生帽,進入懷舊的時光空間吧!

▲ 宜蘭在地品牌的刻畫,濃濃懷舊感的玉兔鉛筆學校。

活動時間│9/1-11/30
活動地點│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三段330號 (交通方式)

看完一趟生活誌的宜蘭陸、海、山提案,是不是更想快點親自去探索屬於自己的宜蘭漫遊之旅,
有更多小城時光系列的半日遊在 ACCUPASS 上線囉!年底了!在迎向2020開始前,出發旅行去!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