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經營心法 > 線上教學案例分享|專訪CHING Flowers漫遊花藝 :讓花進入你的生活。

線上教學案例分享|專訪CHING Flowers漫遊花藝 :讓花進入你的生活。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ACCUPASS 於 2020 推出線上活動功能後,有越來越多的講師與主辦單位使用這項服務舉辦了線上活動,成功在網路世界中拓展了線上教學的模式。近期更推出了全新串流服務:「 ACCUPASS LIVE 」支援更多的「直播串流軟體工具」與「直播社交平台」的串接,在 ACCUPASS 便可輕鬆打造專業級的線上活動!

我們這次邀請到了 Ching, CHING Flowers 漫遊花藝的主理人, 聊聊在疫情期間如何透過 ACCUPASS 開展屬於她的線上教學事業,並分享如何舉辦線上花藝課的經驗。

Ching 平日在網路科技業工作,假日則成為花藝師進行花藝教學。曾於英國知名的頂級精品花店 Nikki Tibbles Wild at Heart 擔任花藝師,每天忙碌著為每一位到訪的客人,親手紮起每一束承載心意的花束。


關於 CHING Flowers 漫遊花藝

CHING Flowers 漫遊花藝」 是 Ching 在倫敦花店工作時逐漸形塑出來的品牌,那段期間帶給 Ching 很多關於生活的體悟。

「我希望透過這個品牌傳遞出認真生活,讓自己營造出幸福快樂的生活方式,並將這股幸福的能量感染給周遭的人。」

聊到品牌的成立,Ching 展現出她對於人生旅程的開放與浪漫:「最一開始 CHING Flowers 漫遊花藝的成立,只是單純想找個地方分享我的花藝作品,於是透過 Facebook 粉專和 Instagram 持續累積作品集,漸漸的,開始有人透過私訊是否能購買我的花束,甚至收到了請我佈置婚禮空間的需求,便順水推舟成為了品牌工作室。」

鮮花與生活

「說來有點害羞,我覺得花對我的感覺,就好像別人看待寵物那樣的心情。」

對於 Ching 來說,花已經完全融入於她的生活,時時刻刻陪伴在她身邊,與她分享共同合作的成果。只要有鮮花倚傍在側,便能帶來療癒身心和愉悅的感受。

鮮花的效期與有限的生命,反而凸顯了美麗的珍貴與珍惜。Ching 透過舉辦花藝教學,帶大家蒔花弄草,讓學員與每一朵花近距離互動,在這過程中告訴大家:「每個人都值得為自己擁有美好的事物。

怎麼決定嘗試舉辦線上活動的?

「以前就很想嘗試看看做線上教學,一直沒有機會去實現,當時舉辦線上活動這件事對我來說很頭大,認為一個人很難做到。」

Ching 的笑聲帶著爽朗,她談到,以她一個人的心力,要將實體課程轉為線上課程感覺相當困難,在當時沒有一個適合的工具讓她嘗試舉辦線上教學。

「我覺得疫情反而給我了我一個很好的轉機,讓我嘗試這件事。當時看到 ACCUPASS 推出了線上活動的功能,我覺得很新鮮、很輕鬆,只要貼上直播連結,做好活動頁面就能舉辦線上活動了,對我來說相當方便!」

談到線上活動,Ching 也表示 ACCUPASS 最近推出的「 ACCUPASS Live 」串流服務,能夠享有「低延遲」、「高穩定」的直播畫面很令人心動。希望下次準備時間比較充裕的時候,也有機會嘗試看看。

選擇 ACCUPASS 的原因?

ACCUPASS 本身就擁有很龐大的會員基數,發佈活動後被看到的機會相對高。最主要還是可以一鍵設定舉辦線上活動。可以讓付費學員透過票券進來參加直播教學,確保付費學員的權益。

最喜歡 ACCUPASS 線上活動哪一個功能?

可以支援很多種直播平台和串流軟體!常用的主流軟體都可以支援,很方便。也因為是活動平台,所以辦活動會需要的功能都有。像是金流、學員名單不用再自己一個一個手動檢查、對帳,對於講師或是主辦單位來說相當友善。

如何準備線上花藝課的活動流程呢?

「整個花藝課程的舉辦流程不算困難,但每個環節都需要細心處理,才能讓學員獲得最好的上課體驗。」Ching 和我們分享了一堂需要準備課程素材的線上活動如何舉辦,分為以下幾個流程。

舉辦線上花藝課的流程

1. 發想教學內容、打樣
事前構思好要教學的項目,為這次課程想教學的作品打樣,包含運用到哪些花材、作品的形式(手綁花、乾燥花或是盆花),設計風格等。

2. 拍攝照片,製作課程內容素材
為這次的成品拍攝照片,讓報名學員知道這次教學的內容,以及預想完成後的成品。這些照片會成為線上活動的重要素材。

3. 選擇適合的線上直播軟體
ACCUPASS 目前支援很多種直播串流平台與線上會議軟體,只要在舉辦活動頁面的設定流程貼上連結,便可以成功連結線上活動。

4. 在 ACCUPASS 建立活動頁,舉辦線上活動
到 ACCUPASS 建立活動頁,ACCUPASS 能直接整合報名名單和金流串接服務。

5. 安排物流運送花材
線上教學無法面對面授課,謹慎安排物流就變成重要項目,新鮮的花材需要注意保鮮期,要安排適當時程讓物流在開課前送到學員手上,確保每位學員上課時都已經拿到花材。

6. 寄送課前通知信
運用ACCUPASS 的報名表收集學員的聯絡資訊,在課前寄送通知信告知學員需要注意的相關訊息,讓學員能夠做好課前的準備。

7. 線上活動見
一起開心上課吧!

從實體活動到線上活動,Ching 已經陸續透過 ACCUPASS 舉辦不少花藝教學,透過鮮花傳遞對生活的熱情,進駐於每個人心中,萌芽出我們對於美好生活的想像。

在線上的花藝課:關注 CHING Flowers 漫遊花藝

如果你也想邀請鮮花與乾燥花進入你的生活,在居家期間為自己點綴美好,歡迎追蹤 CHING Flowers 漫遊花藝的 ACCUPASS 主辦小站,隨時關注最新的線上花藝課唷!

疫情期間,失去了面對面教學,你還有線上教學的舞台。

ACCUPASS 擁有超過 200 萬名使用者,上面集結了來自手工藝、健身運動、知識學習、音樂藝術、時尚風格等各式各樣領域的興趣同好,不論你來自哪一個領域,都能在這裡找到對你的知識內容有學習興趣的參與者。

無論你是想嘗試但對線上活動一知半解,或是對於活動的需求已經有些想法,皆歡迎透過以下連結聯繫你的資料,與我們專業的直播活動顧問團隊討論,讓我們幫你找出最適合的線上活動方式。

給自己一個全新機會,啟動線上教學之路 ▸ ACCUPASS 活動顧問團隊|為你拓展線上教學的無限可能
需要直播攝影設備來舉辦你的線上活動?歡迎洽詢我們的活動直播顧問團隊 ▸ACCUPAI 雲攝影|線上影像與直播活動的最佳選擇


更多線上活動文章推薦
如何舉辦線上活動?照這 5 個步驟輕鬆上手
用這一款直播 APP,手機也可以輕鬆搞定直播串流,新手一看就會的詳細直播教學
吸引人的活動文案怎麼寫?帶你用關鍵字大幅提升活動曝光度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