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活動解方精準判斷!宣傳活動時你該注意的幾件事!

活動解方精準判斷!宣傳活動時你該注意的幾件事!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作為活動主辦人,我們都希望能夠成功地宣傳活動。宣傳不僅影響著活動的關注度,還直接關係到報名人數的多寡。一旦宣傳方向或方式出現偏差,就有可能使活動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
我們常常會參考其他活動的宣傳策略,但你知道為什麼其他活動的主辦人會選擇特定的宣傳走期嗎?該如何規劃才能有效地增加活動的關注度呢?一起來看看以下的內容吧!

設立精準的籌備及宣傳時長

活動宣傳

當我們在籌備活動時,時間的選擇至關重要。過於倉促的籌備時間可能導致活動內容不夠精緻,場地選擇不完美,甚至找不到適合的講者。此外,行銷宣傳的發酵期過短,如果沒有投放廣告宣傳,純靠原生流量很難讓活動大量曝光;而宣傳期過長容易使資源分散,力度不集中而造成影響的成效有限,因此規劃出適宜的宣傳時長是首要關鍵!

例如:5 月的母親節檔期,4 月初開始進行籌備,中間 2-3 星期可以進行行銷宣傳。若是中大型活動,需要異業合作、資源交換等工作,則需更早啟動籌備時間,確認各個環節無誤,在執行上也較能放心。

選擇符合需求的宣傳管道

活動宣傳

我們籌備活動時,經常會面臨一個關鍵問題:該如何選擇最適合的宣傳管道,以確保活動能夠有效地被目標受眾看見並引起關注?

首先,我們可以從「活動預設的參加對象」的角度出發。描述出目標受眾的年齡、性別、興趣等特點,並根據這些特點選擇符合他們喜好的宣傳管道。例如:

B2B 客源:善用 SEO 與 EDM

對於 B 端專業人士為主要的受眾對象,我們可以透過「被動」的 SEO 優化宣傳,讓受眾可以在網路搜尋時可以迅速找到我們。亦或是「主動」的 EDM 宣傳,讓原本的舊客戶藉由接收新資訊來維持與品牌的關係。

B2C 客源:社群行銷與廣告投放

不同於 B2B 客群任務型需求,一般 C 端受眾平時大多處於被動狀態,在網路上瀏覽進行社交、瀏覽資訊等,因此需要主動出擊去喚醒 C 端受眾內心對於參與活動的慾望,可以藉由不斷地曝光加強受眾的印象,因此建立「社群活動」及「投放廣告」是非常適合的宣傳手法!

ACCUPASS 站上宣傳管道

ACCUPASS 站上至今已累積約 320 萬的會員,集結了來自趨勢論壇、藝文展演、金融商業、旅遊運動、時尚風格等各式各樣領域的用戶,對於活動主辦方來說,能夠透過不同的宣傳版位,在站上直接吸引目標受眾,無須對外導流,就能最大化曝光你的活動。

延伸閱讀 ▸ ACCUPASS 行銷曝光方案|COOKIE 終結時代的廣告曝光救星

在有限的資源下將宣傳安排最大化

活動宣傳

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我們必須明智地分配這些資源,以最大化宣傳效益。其中一個關鍵課題就是如何適當地安排宣傳的次數。在有效分配資源之前,作為主辦人,你需要深入了解每個宣傳管道的效果。這不僅包括宣傳管道的選擇,還涉及到宣傳在不同位置的曝光效果。

首先,你應該清楚地定義你的目標受眾。了解他們的年齡、性別、興趣和行為習慣,以便選擇最適合的宣傳管道。例如:如果你的活動是針對上班族,則在工作日的午休時間或下班後進行宣傳可能更有效。

其次,評估每個宣傳管道的效果。使用數據來了解不同管道的點擊率、轉換率和參與度。這將幫助你做出更明智的資源分配決策。有時,一個小而精準的宣傳活動可能比大規模的廣告更有效。

結語

宣傳活動的規畫安排,需因應每檔活動的性質、特點及許多條件不同,而有不同的嘗試。我們需要經過仔細評估累積判斷的經驗,才能為規劃做出最精準的判斷!除了自行宣傳,也可以利用 ACCUPASS 宣傳管道內的版位。不同的位置對宣傳效果有著明顯的影響。有的位置曝光成效最佳,有的位置則點擊轉換率更高。
因此,在投注宣傳資源之前,我們應該評估每個位置的成效,選擇出最適合活動的宣傳管道位置,歡迎與我們的活動顧問聊聊!讓顧問協助您找到最佳的投放效益!有其他想了解的服務,如其他展會科技、攝影服務,也都歡迎詢問!讓顧問協助你舉辦一場完美的活動!

▸ 讓活動被更多人看見,與我們的活動顧問聯繫

或許你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