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場地推薦 > 【樂暢親子共學空間】是家也是學校,延續三代幸福共學空間

【樂暢親子共學空間】是家也是學校,延續三代幸福共學空間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孩子,
悠游於母親溫暖的腹中,成長於父親寬廣的胸懷,在家人的關愛及細心照料中茁壯。
不需要任何的言語,自然而然,就算傾盡所有也想給寶貝更好的。
要說這是成為父母所衍生的天性嗎?
看著孩子滿足開心的笑容,一切都顯得值得。

原來……

追求幸福感才是我們的本性。

「我們就是一對這樣的夫妻,在這個繁忙世代,最希望可以陪伴孩子一起成長。」— 樂暢親子共學空間

傳承了祖孫三代以上的老公寓,滿溢著對於「家庭」的回憶。也見證了老臺北與新世代交錯,由家庭延伸出去的歷史軌跡。家族與地方歷史密不可分的關係,在時間的積累下,不知不覺漸漸被掩蓋,也在孩子眼中逐漸的黯淡無光。盼望我們微薄之力,可以回溯歷史記憶。

一肩扛起是對孩子的愛

身為一家之主的爸比,用一槌一鋸一筆一畫,手工打造溫暖木質調裝潢。如同寬廣肩膀,堅定且強壯、溫暖且包容,撐起對於孩子的愛護,無微不至的保護,細心地抹去轉角處的突出,以圓滑弧度保護寶貝的安全。精選F1低甲醛愛樂可板材,以綠建築的方式,塑造安心活動的空間,思量裝潢設計的同時,也將老臺北的建築元素融入現代硬體中,將歷史懷舊感,淺移默化地印入孩子的視覺感官。

▲細心磨去危險的突出轉角,以保護孩子安全為第一守則。

▲代表守護家庭的第一道大門,選用了老台北的舊式木門。在白牆的襯托下,更彰顯了往日時光的懷舊感,同時也強調了我們對於文化的看重。

▲在角落的攀岩牆,是男主人的小巧思,不浪費任何的空間,在遊玩的同時還可以鍛煉孩子的肌肉群。

▲在室內裝潢添加微小的可愛元素,讓孩子可以在陌生環境感到貼近且安心。

▲敞亮寬闊的室內空間,讓孩子可以盡情奔跑玩耍,與課堂認識的新朋友,一起敞開胸懷開心享受。

一心想著陪伴孩子成長

一如往常的匆忙度日,容易荒廢對孩子關切,每日回家看到的是孩子酣甜睡容,或許愧疚,是每位現代父母心中的刺。想創造陪伴時光卻不知從何下手,孩子目光殷殷盼盼,更加讓人無所適從,解決親子課題需要更多創意及想法,我們可以一起集思廣益,就從共學空間開始創造。

▲大手牽小手,親子間的互動就從共學開始。

目前為止,許多專業人士選擇了我們的共學空間,一同合作舉辦過多次大大小小活動,不論是靜態或是動態活,由老師為寶貝精心準備的多樣化主題,例如模擬孩子在母親腹中的模樣,以孩子氣的口語「媽媽為什麼房子在飛」,透過閱讀啟發寶貝的好奇心與想像力。

又或是經由動物觀察的活動,在專業老師的陪伴下,以觸摸及觀察刺蝟、蛇及各種小動物,刺激孩子感官,讓小朋友學習教室以外的知識,諸如此類的多方合作經驗下,刺激孩子五感學習,激發孩子對於事物的好奇心與想像。

跳躍出陳舊的教育框架,創造讓寶貝學習的多樣化活動,盼望有更多老師可以與我們一起分享共學。

▲在體驗製作餐點同時,看著天真的臉龐自然流露出的滿足笑容,讓旁人看到也會覺得幸福滿點!

▲小心翼翼的小手,在製作餐點的同時,讓人感動的是孩子在不知不覺中成長的速度。

共享時空,分享空間

所有的起源都是從愛孩子的心出發,我們構想了這個空間與共學的概念,希望創造出的舒適空間中,傳遞的不只是新知識,更有著舊世代的重要傳承,如果您也有跟我們一樣的理念,在我們的小小宇宙,由您創造更多共學活動!

接近台北車站的交通距離優點,讓不同縣市的大小朋友都可以輕鬆參加。
就像那句耳熟能詳的廣告詞,
期待與您攜手打造『只有分享,沒有距離』的共學空間。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