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操作教學 > ACCUPASS「銷售成效追蹤」新功能,以後能追蹤你的實體活動行銷成效了

ACCUPASS「銷售成效追蹤」新功能,以後能追蹤你的實體活動行銷成效了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主辦中心推出「成效追蹤」功能囉!

這篇文章要來分享如何追蹤活動頁在各個渠道的行銷成效!
你可以理解為 ACCUPASS 活動頁可以埋追蹤碼,追蹤每個你主辦的活動頁了

在介紹新功能前,要先來了解下現行追蹤活動的方式與限制。

現行追蹤實體活動的方式

1. 活動前的線上行銷成效

指標:活動觸及、點擊數、轉換率

這需要靠行銷人用第三方工具來完成,例如 picseereul、FB 活動頁面、FB 洞察報告查看貼文觸及率,不管採用哪個方式,能夠實際追蹤「活動本身」的方式幾乎沒有。
(除非你專門為活動寫一頁 landing page,用這篇 landing page 當作你的活動頁,串到 GA 追蹤。)

2. 活動後的營收與行銷成效

指標:售票數、營業額、新用戶註冊數

第三個數字如果沒辦法用 Google 的 UTM 來追蹤的話,其實很難衡量該用戶究竟是不是透過該活動註冊。
除非你透過事後問卷一筆一筆對照資料庫,去檢查他是否是在活動結束後加入。

how-to-track-your-eventpage-tracking-code-use-accupass-organizers-page-new-feature-1

總之,在 ACCUPASS 這類第三方平台辦活動相當方便,但也存在一些分析上的落差,根據這個痛點,我們提出了解方。

這功能叫「銷售成效追蹤」

免費方案可以追蹤 5 個活動事件。要使用這個功能,需要先申請成為主辦單位並通過身份認證。
成為主辦方,建立第一個活動

使用「銷售成效追蹤」工具

進入主辦中心,右邊的欄位往下滑會看到一個數據中心,就能找到「銷售成效追蹤」功能。

點進去後會出現圖表:

how-to-track-your-eventpage-tracking-code-use-accupass-organizers-page-new-feature-3

你會看到一連串的數據指標,分別為:

how-to-track-your-eventpage-tracking-code-use-accupass-organizers-page-new-feature-4

建立「事件」追蹤成效

點選報表右上角的「新增事件」,就可以選擇追蹤的來源,目前提供以下渠道:

  • ACCUPASS
  • Facebook
  • LINE
  • Google
  • Youtube
  • News
  • Community
  • Other

假設你常用的是 FB、LINE、YouTube,可以分別建立這三個事件,系統會自動幫你埋追蹤碼。

how-to-track-your-eventpage-tracking-code-use-accupass-organizers-page-new-feature-5

建立完成後,你會在報表下方,看到所有建立過追蹤事件的活動。

how-to-track-your-eventpage-tracking-code-use-accupass-organizers-page-new-feature-6

點進某個活動,就會看到你幫該活動埋的追蹤碼,點擊複製就能將該追蹤碼連結貼在你想分享的地方。假設我在這個活動埋了一個 LINE 的追蹤事件:

how-to-track-your-eventpage-tracking-code-use-accupass-organizers-page-new-feature-7

那麼這個追蹤碼我就放到 LINE 上去做宣傳,當有人透過 LINE 點進我的活動頁、報名、購買票卷,就會顯示在報表上。

how-to-track-your-eventpage-tracking-code-use-accupass-organizers-page-new-feature-8

這解決了站外無法埋 UTM 追蹤碼的麻煩,你可以了解你的活動在哪個行銷渠道上的轉換成效比較好!

注意事項

報表上不會顯示「原生流量」和「自主購票」等成效,這兩者需要從活動觀看點閱率,以及後台購票數來追蹤。

「成效追蹤」免費方案可以設定 5 個追蹤事件方式,假設你有兩個活動, A 活動設了 3 個,B 活動就剩 2 個額度。

想知道更多 ACCUPASS 好用工具,以及最新活動科技,歡迎訂閱主辦單位電子報,我們將定期分享最新售票功能、宣傳活動的技巧唷!

延伸閱讀
不用宣傳活動就把票賣光的秘密! 90% 策展人都還沒用的 ACCUPASS 新功能-主辦小站

how-to-track-your-eventpage-tracking-code-use-accupass-organizers-page-new-feature-subscribe edm

原文作者:Renn Cheng
原文連結:Accupass 活動通「成效追蹤」功能|以後能數據衡量你的實體活動行銷成效了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