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經營心法 > 快速增加活動曝光量的小技巧:很多人還不知道這個快速宣傳活動的功能!

快速增加活動曝光量的小技巧:很多人還不知道這個快速宣傳活動的功能!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不論是舉辦線下或線上活動,在活動平台建立活動頁曝光活動、邀請大家參與是最常使用的方式,目前市面上的活動平台分很多種,行銷人為了增加曝光,有時會選擇多平台上架活動訊息,然而每一個平台頁面的格式與上架流程不同,重工上架難免花費許多時間。

這時候,我們可以利用一些工具技巧來幫助你輕鬆大量的曝光宣傳活動唷!最常也最多人使用的管道便是社群媒體了,ACCUPASS 不藏私分享,如何運用社群媒體為你的活動帶來更多曝光,一起往下看吧!

如何運用社群平台增加活動曝光量?

1. 選對大型活動平台上架

平台的設計機制為了吸引用戶注意,認為平台上的資訊豐富而活絡,在演算法設定上,通常會讓新資訊更容易曝光在用戶面前。

這時平台擁有的用戶基數就是關鍵了,用戶基數越大,曝光數量越可能增加。ACCUPASS 目前擁有 200 萬名會員,Facebook 的台灣用戶數量,2020 年統計約為 1,800 萬。

在活動選擇上,可以挑選已有穩定、大量的內部流量(internal traffic),以及結合金流、代開發票服務的活動平台,在辦活動過程中會為你節省大量執行成本、提升效率。

不知道選哪一個活動平台好?這裡一張圖表整理給你!
2021 最新 – 國內外線上辦活動平台推薦懶人包|一張圖比較 ACCUPASS、KKTIX、EventXtra、Meetup、Run the world

2. 運用廣告工具精準投放目標

若要讓活動曝光量增高,適時準備一筆廣告宣傳費用是不錯的投資,加速你的轉換率。選擇廣告投放的工具有一個最重要的優勢,就是「你可以選擇投放到誰的面前」。將行銷推廣的資源集中投給精準的目標群眾,讓他們更有機會看到你的活動並參加。

廣告工具有兩種,一種是站外工具,例如社群平台廣告,大家所熟悉的 Google、Facebook、Instagram 等,第二種是平台內自有的廣告工具。如 ACCUPASS 有提供精準行銷的推廣方案,有專業的操作團隊為你掌握活動平台內的所有數據、用戶輪廓與興趣等資料,能運用平台的眾多站內資源為你精準投放給消費者。

3. 結合社群行銷策略與社群渠道

渠道(channel)即是行銷人在推廣素材時選擇的管道,一個曝光方式即是一個渠道,例如 IG 貼文、IG限時動態、Facebook 貼文、FB社團……等,這些都算是常用的行銷渠道。

當活動頁發布之後,你可以規劃出行銷時程的規劃,來按部就班的推廣你的活動。包含每一個渠道適合溝通什麼主題來創造話題性,引導大家對你的活動感興趣、報名活動。

這裡就要介紹到大家容易忽略、但相當推薦的一個渠道:即 Facebook 活動頁

用 Facebook 活動頁宣傳活動有什麼好處?

1. 快速曝光到更多人面前

Facebook 的台灣用戶數在 2020 年統計約為 1,800 萬,若保守假設每月活躍用戶數 60%,每月約有 1,080 萬活躍用戶在 Facebook 上活動!選對平台能夠讓你的活動曝光量大增。

2. 更方便和好朋友分享活動資訊

Facebook 本身就是社群平台,著重於內容的分享,你可以一鍵分享 FB 活動頁給你的朋友,觀看資訊、了解票券都更容易。

3. 運用推薦機制演算法,讓用戶的人脈網幫你輕鬆帶流量

Facebook 運用推薦機制的演算法,不論是好朋友按讚的內容、好朋友到過的地點資訊、顯示自己的地理位置等,都會在 Facebbok 顯現給用戶的好友名單知道,在 Facebook 的「活動」頁面中,能夠探索附近活動、朋友感興趣和要參加的活動,這些都是隱藏的間接流量。

因此,當 Facebook 活動頁發布之後,記得邀請你的夥伴、好朋友點選對活動「感興趣」,越多人互動,活動的曝光量和推薦機制就越能為你帶出社群效應唷。

▴ 朋友有興趣的活動就會顯示在「Facebook 活動」的分頁中

說了這麼多,該如何做?

除了平時經營你的社群媒體外,建立屬於自己的活動品牌人設也是相當重要的!關於如何經營你的內容,你可以透過這篇文章,了解線下實體活動如何結合內容訂閱型思維,讓你的粉絲越養越多

有效借助社群平台的力量,能夠幫助你更輕鬆的行銷活動。
下一篇我們來談談活動平台和社群平台,兩者的活動頁內容應該如何撰寫。

想了解更多運用 ACCUPASS 辦活動的行銷技巧?

『主辦小站功能』不用宣傳活動就把票賣光的秘密! 90% 策展人都還沒用的 ACCUPASS 新功能
『追蹤成效功能』以後能追蹤你的實體活動行銷成效了!
『線上活動功能』直播票券功能新上線!辦線上活動交給 ACCUPASS
『線上活動功能』拓展你的活動版圖!線上活動新功能:即時問答聊天、跨裝置全螢幕播放

想要辦一個場場爆滿的熱門活動?

如果你對活動如何操作感興趣,或是在觀望如何舉辦一場好的線上活動。歡迎與我們的活動成功顧問團隊聯繫。將有專人為你找出最有效益的活動行銷策略喔!

立即洽詢專業顧問服務 ▸ ACCUPASS 亞洲領先活動社交平台|讓你的活動效益最大化

或許你會喜歡

2 回覆數

宜君 2023/03/23 - 10:13

第一次創業飲料店,我們是自創品牌~想要增加曝光率

回覆
Tang Leslie 2023/11/06 - 16:44

您好,活動相關合作,麻煩前往以下連結申請,會有專業的活動顧問與您聯繫,感謝您對ACCUPASS的支持,謝謝!
https://campaign.accupass.com/advanced-services/advertising.html

回覆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