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操作教學 > ACCUPASS 發票代開|輕鬆開立電子發票,加速50%的行政效率

ACCUPASS 發票代開|輕鬆開立電子發票,加速50%的行政效率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身為主辦單位,我們都知道辦活動的過程並不只限於活動本身,整個過程從前期的活動籌備跨越到後期的結案報告和行政程序,才算是一個完整的活動過程。

「開立發票」這個流程,就屬活動服務項目的其中一環,而 ACCUPASS 發票代開服務將能為你節下許多時間成本與人力!讓你將重要的時間專注在重要的人身上,專心維護你的客戶。

開立發票,看似簡單卻不容易

這個看似平凡的「開立發票」,卻常常是許多主辦方頭疼不已的點,除了流程繁複之外,還可能有寄送成功與否以及時間成本等問題,究竟這個活動魔王讓主辦方多麼又愛又恨,讓我們一一為你說明。

辦活動一定要開發票嗎?

依照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規定,辦活動多數是需要開立發票的。 而有部分活動屬於娛樂稅範圍者;則依據統一發票使用辦法規定,門票收入得免開統一發票。但仍需由主辦單位依法向演出所在地之稅捐稽徵處申請報繳娛樂稅。

可開立發票與否的活動;或多或少會對消費者的購票考慮期產生影響;若遇到參加者想申請統編發票向公司請款的情形,就可能會讓參加者延長購票流程;此時你必須得再額外花費時間去引導消費者完成購票。

開發票常見痛點

1.行政程序繁瑣麻煩
發票的格式較為繁瑣複雜,需要耗費大把時間與心力謹慎處理,若參與者數量眾多,容易在這些繁複的行政流程、名單確認與管理、寄送發票等程序花費許多時間。

2.紙本發票容易寄丟
如果你原本採開立紙本發票的形式,紙本發票容易寄丟或是被收件者忽略,在郵資上的支出與郵務上的往來也是一件麻煩事。

3.增加客服人力成本
主辦單位往往光是準備活動、提供優質的活動內容、回應活動參與者的常見問題就已應接不暇,事後更應該把所有心力專注於服務客戶的維繫,發票的疑問、資料來往確認、回到後台翻找發票和管理發票資訊,其實會耗費相當多的時間與客服成本。

開立發票需要經過什麼流程?

儘管現在電子發票已經相當普及,「開發票」比以往紙本開立發票輕鬆,依舊成為每次辦活動後最耗時與心力的行政流程。以電子發票為例,我們來看看「開立發票」的完整流程:

1. 事前需要收集好所有參與者的相關資訊,包含:
姓名、Email、訂單編號、消費金額(未稅或含稅)。如果需要統編發票,除了以上資訊還需包含:公司抬頭、公司統編。

2. 登入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開立發票
在這之前,必須先確認你是否有向財政部申請開立發票的資格;如此一來,才能順利進行發票開立的服務。

3. 開立過程中,先分類並弄清楚多種發票格式
▸ 二聯式發票:個人消費者(自然人)、沒有統編的機關團體、非本國人士,與捐贈等。
▸ 三聯式發票:有統編的機關團體、企業,需填寫抬頭與統編。
將這些格式弄清楚後,注意不要填錯資料並開立發票。

4. 寄送電子發票給消費者
最後,寄送電子發票,在送出前務必檢查消費者資訊;如公司統編、公司抬頭等,與 Email 是否正確。

解決痛點!ACCUPASS 發票代開是你的首選

「能系統化的事情,就交給系統來做!」這正是 ACCUPASS 為所有主辦方極力開發功能的初衷,透過「發票代開」服務,讓各位主辦專注在活動行銷、客戶經營等更重要的事情上。來看看交給 ACCUPASS 進行發票代開你可以享有哪些優勢吧!

ACCUPASS 發票代開服務的特色

1. 支援多種發票形式
二聯式、三聯式、捐贈,我們滿足消費者選擇自己的發票形式,主辦單位也不需另外彙整。

2. 名單資料完整、電子化收集
結合各個活動設定中的客製化報名表功能;建立活動時即可透過「報名表編輯」拖曳「發票開立欄位」,一次性解決名單蒐集完整度的困難問題。

▴ 客製化你的活動報名表;加入開立發票的相關資訊,便報名者們可以直接填寫

3. 開立電子發票超方便
我們一律開立電子發票,解決主辦單位寄送發票的行政流程;ACCUPASS 配合的第三方電子發票平台會自動進行兌獎,消費者無需額外進行任何動作,相當方便!

使用 ACCUPASS 電子發票代開的三大優點 

1. 降低溝通成本
你只需與 ACCUPASS 窗口對接,不需一個人面對所有消費者與第三方平台,後續發票開立與補寄等程序,皆由 ACCUPASS 平台方處理。

2. 減少行政作業
運用「主辦中心」的報名者資料系統化收集發票資訊,再也不用手寫開立發票!

3. 費用合理好計算
按照售出票券張數收取 NT$15 / 張, 適合沒有發票系統的主辦單位。

如何申請使用 ACCUPASS 發票代開服務?

若需要申請 ACCUPASS 代開發票服務,請來信至客服信箱進行申請:service@accupass.com,於來信中說明申請委託 ACCUPASS 代開發票並提供以下資訊:1. 活動名稱、2. 活動報名連結、3. 聯繫人

常見問答與注意事項

我們整理了各位主辦方常詢問的 QA 問答以及你必須了解的注意事項,來看看有沒有找到你目前正在找尋的答案吧!

ACCUPASS 開立的發票形式?

我們統一開立電子發票,無紙化、環保、方便且快速。並讓消費者自行選擇要開立二聯式發票 (B2C) 或是三聯式發票 (B2B),消費者可以收信找到發票,電子發票同樣可以進行兑獎。

ACCUPASS 發票代開的收費方式?

發票代開手續費,依活動已售出票券張數開立,每張收費 NTD$ 15 元。賣多少票券就收多少費用!不需向第三方繳交每月 POS 租金或是字軌服務,為你每場活動省下開銷。

ACCUPASS 發票代開服務注意事項

1. 發票開立筆數
開立發票為開立給該場活動的全部參與者,按照活動票房數開立,無法只開立給部分消費者。

2. 需提供沖銷發票
按照財務規則,使用發票代開服務的主辦單位需開立三聯式含稅發票給ACCUPASS

什麼是沖銷發票?
沖銷是會計核算的概念,指相互抵消的意思。這裡我們分兩個部分進行說明:
1. 以「開立發票」的流程來說;原是主辦單位開立發票給所有活動參與者,變成主辦單位開立對象改開給 ACCUPASS ,由ACCUPASS 開給所有活動參與者。
2. 以「帳務結算」的流程來說;由於 ACCCUPASS 會將扣除平台相關手續費的「活動票款」退還給主辦單位,因此 ACCUPASS 並無此筆「活動票款」收入可開立發票給所有活動參與者,故需要主辦單位開立「活動總票款收入金額」之發票給與 ACCUPASS 作為帳務上沖銷。

3. 個人身份主辦不適用發票代開服務
同上,個人身分之主辦無法開立沖銷發票,則無法委託代開服務。

4. 不接受“收據“做帳務上沖銷
按照國稅局規定,非以營利為目的之事業、機關、團體、組織依法是開立有效收據,但收據對 ACCUPASS 帳務上不能沖銷,故無法受理相關的主辦單位的委託發票代開。


想要辦一個場場爆滿的熱門活動?

如果你對活動如何操作感興趣,或是在觀望如何舉辦一場好的線上活動。歡迎與我們的活動成功顧問團隊聯繫。將有專人為你找出最有效益的活動行銷策略喔!

立即洽詢專業顧問服務 ▸ ACCUPASS 亞洲領先活動社交平台|讓你的活動效益最大化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