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生活體驗 > 資訊爆炸的時代心慌慌? 5 個提醒讓你的腦袋不再緊繃!

資訊爆炸的時代心慌慌? 5 個提醒讓你的腦袋不再緊繃!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不知道這段防疫在家的日子、 WFH 的日常,你是更加舒坦、自由自在,還是更被網路資訊、社群媒體給綁架?長時間待在家的我們,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越變越長,不知不覺也成了資訊的奴隸,雖然說適當的獲取資訊是件好事,但沒有節制地過量吸取則會讓我們更有壓力,甚至對身體造成巨大影響

有些時候也不是自己想要主動吸取,而是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錯過重要資訊,比如說 24 小時制的限時動態,擔心自己沒有跟上朋友的最新消息,乾貨滿滿的線上講座,不參加又覺得可惜,資訊爆炸的各種文案文章,每篇都想看逼死自己。你有以上這些症狀嗎?有的話,你需要的就是讓腦袋不再緊繃的方法!


錯過就錯過了,那又怎樣?

現今的很多資訊都有時效性,比如 FB、IG 的限時動態,或是幾月幾號前訂閱就送懶人包大補帖,錯過不再,所以我們不停地追、不停地向前,我們只專注地想著我需要看到、必須得到,可是如果沒有,真的會怎樣嗎?我想大部分都只是我們的庸人自擾。

你不知道的事,或許就沒那麼重要

我們常常擔心遺漏了朋友的什麼動態或消息,但若真正重要的,或許不會需要你戰戰兢兢地去留意,而是自然而然就會被通知、被分享,而那些太需要我們花費精神與時間的,有時拋開個幾天,你會發現其實沒什麼大礙,你的生活仍然過得好好的。

建立資訊進出開關,有意識地輸入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更應該建立起屬於自己的一套過濾系統,有效的把資訊去做篩選與汰換,而不是什麼都要,通通都想要的結果就是什麼也得不到,把力氣花在真正對你有益的資訊上,就可以避免資訊疲乏,如同所謂的朋友不必太多,重質不重量的意思一樣。

耍廢也是一種健康,請保留這種時光

平時上班、上課一整天,已經疲憊不堪,晚上還得看看各類社群媒體,你真的有好好放鬆嗎?其實,接觸太多資訊本身就是一種壓力,你大腦內的神經會分不清,只會知道你不停地在觀看各類訊息,所以給自己一個耍廢時光吧!你可以把眼睛閉上、癱在床上,或吃頓好吃的餐、來場說走就走的旅遊,這種單純的放空放鬆,才能讓思緒得到自由

把生活過好,你才會真正更好

有些時候我們太汲汲營營地去追求,以為獲得的越多就越富足,但其實真正的富足是心靈的滿足。你想過什麼是快樂嗎?快樂其實很簡單,它可能是跟家人一起窩在客廳看電視的吵鬧時光,也可能只是這個假日睡到飽的滿足感,或許精緻的資訊能讓我們變得更強,但把生活過好,才會更有強壯的身體與完整的心靈去迎接挑戰

延伸閱讀
不藏私的 5 大能量守則!防疫期間一起跟焦慮說再見!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