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生活體驗 > 不藏私的 5 大能量守則!防疫期間一起跟焦慮說再見!

不藏私的 5 大能量守則!防疫期間一起跟焦慮說再見!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防疫期間不能外出活動、聚會社交,除了在家工作還要料理三餐,每天被工作追著跑,日子一天一天過,身心靈也逐漸憂鬱了起來,不只疲倦還難受想哭,這是不是你最近的心情寫照呢?

而今天,ACCUPASS 編輯特地提供了 5 個防疫期間的能量守則,幫你擊退焦慮感,找回曾經快樂的自己,一起看下去吧!


一、學會調適自己的身心靈

疫情期間,因為外在環境的嚴峻與充滿不確定性,所以我們會擁有很多的不安與焦慮,這都是很正常的,不過,過多的負面情緒只會讓自己被困在黑暗的深淵,久了就會生病,所以學會調適情緒,是我們面對疫情最該也是最先穩住自己的事情

二、找到生活的新重心

不論是 WFH 的你、小孩放防疫假的你,還是因疫情不得不休息的你,我們的生活型態都大大地被改變了,我們就像坐在一艘不知道會駛向哪裡的船,搖搖晃晃希望快抵達一個平安的地方,但在那之前我們還是得好好維生,把自己還有夥伴們照顧好,所以找到一個新的重心或目標吧!因為它是陪你跑長久戰的最佳戰友

三、維持基本的社交互動

待在家的你是否已經快悶壞了?不能跟朋友出去歡聚談天,也不能跟同事一起吃飯小聊,甚至也不能回到熟悉的家鄉好好抱抱爸爸媽媽,或許此時此刻被孤寂感包圍,但我們還是可以自己撒下一些甜甜的可能,比如說主動用社群媒體聯絡親朋好友,讓身旁的人知道彼此都是對方的依靠,也讓自己擁有被需要的美好感受

疫情時代的社交新選擇 ▸ ACCUPASS「人脈功能」,讓你擁有滿滿社交感!

四、學會好好愛自己

說來容易,聽來簡單,做起來卻很難。不知道上一次你誇獎自己是什麼時候呢?我們是陪伴自己最久的人,也是喜怒哀樂最直接的感受人,如果連我們都不重視自己,又怎麼得到別人的認同,所以今晚,好好聆聽自己的內心,再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吧!把自己的能量充飽,才會有餘力把其他人照顧好

五、嘗試參與線上活動

當自己的身心靈都變成一個穩定的狀態時,就是可以添加調味料的時刻了,過去我們靠著社交活動來豐富我們的生活,而現在「線上活動」就成了取代線下的防疫好選擇,不論是手作課程讓你增添療癒感,還是知識課程幫你補充知識力,只要你願意,不論是哪種線上活動,都能讓你的生活更加豐富與多采多姿。

居家防疫生活新選擇 ▸ ACCUPASS「線上活動專區」,讓生活美好的秘密!

在這個艱難的日子裡,ACCUPASS 會陪伴你度過每一天

雖然提供了以上方法要讓大家減少一點焦慮感,但編輯知道這不是短時間內就會有大幅度的成長,不過當你一步步改變時,過段時間就會發現自己又往前走了些,或許日子還要很長,但 ACCUPASS 會當你的最佳戰友,在這個待在家的日常,不論是「人脈功能」還是「線上活動專區」都希望能帶給你一點好的幫助,無論如何,一起並肩加油!

想隨時探索有趣活動 ▸ 下載 ACCUPASS,讓你不錯過任何第一手活動消息!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