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生活體驗 > 【實用 App 2019】有哪些對生活有意義的 App?推薦 3 款 App 幫助你專注當下!

【實用 App 2019】有哪些對生活有意義的 App?推薦 3 款 App 幫助你專注當下!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新的一年,你列下了許多新年願望,卻擔心像以往一樣撐不到一個月。如果你也想培養一些好習慣、想更專注在自己的實體生活、讓工作更有效率,

這 3 款超實用的生活 App 推薦給你,也許能幫助到你!

(首圖來源:Photo by Omar Prestwich on Unsplash

1. 反社交 app推薦,記錄你的真實人生:mi:nu:ti:ae

近幾年社群軟體的盛行,養成了現代人在網上分享生活的習慣,世界變成地球村。你可以與失聯多年的同學再度聯繫,也可以隨時查看身邊朋友此時此刻在做什麼。
在部落格及臉書時代,以文字紀錄生活為主;漸漸的,snapchat和instagram的盛行,使得影像與影音充斥在版面裡,發布一篇文章不在像以往那麼容易,經過編輯及包裝的影像反而成為了主流。

然而這也失去了社群軟體當初要「紀錄生活」的初衷,因為現在我們所記錄的,並不是「真實生活」的樣貌。

Photo by SHTTEFAN on Unsplash

因此瑞典的兩位藝術家Martin Adolfsson 和Daniel J. Wilson開發了mi:nu:ti:ae,想讓大家回到沒有修飾的生活。

這是一款沒有個資、沒有按讚及留言功能、永遠保持匿名的「反社交」app。

每天,它會不定時的傳送一則通知給你,邀請你拍下此時此刻在做的事情,你只有短短1分鐘可以拍照並上傳,完全沒有時間可以修圖或套濾鏡。
上傳之後,它會隨機幫你與世界某個角落的人配對,你不會知道對方是誰,但你們共享了那個當下彼此最真實的生活樣貌;1分鐘後,這些圖像會再度消失,直到隔天再收到通知。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你完成了1440次的日常拍攝,mi:nu:ti:ae會把這4年,所有最真實的生活影像寄給你,讓你回顧所有真實的瞬間。

mi:nu:ti:ae不是要跟大家呼籲其他社群軟體不好,它想讓大家離開濾鏡、離開包裝,用不失真的方式記錄生活。

2. 習慣養成 app推薦,讓生活遊戲化:Habitica

你是否常覺得自己事情很多做不完,或是一直有想養成或戒掉的習慣卻總是半途而廢?
如果你覺得人生很難,這裡有一款app把人生變成一場遊戲,讓你在面對困難的任務時,就像在面對遊戲裡的魔王一樣,只要依照順序,一步步解鎖,沒有打不敗的關卡。
除了有網頁版,也有app,它是一款將人生變成RPG的養成遊戲。

Habitica將生活裡的大小事分成3個等級:習慣、每日任務、待辦事項。這樣的分類有助於我們釐清,事情的急迫性與重要性。

介面遊戲化,任務也分三種類別,還能挑選難易度,達成了角色就會變強。

習慣是「一天可以多次做」的事,例如記帳;或是「做了要扣分」的事,比如吃油炸食物。
每日任務是「一天只需做一次」但卻要每天重複的任務,像是規劃隔日行程、清空收件匣。
待辦事項,是「一次性的重要挑戰」,比如讀完一本書、完成報告等等。

除了分類類別,每個任務都可以選擇達成的難易度,越困難的任務,達成後會得到越多經驗值;如果持續都有完成任務,任務條還會變色,就像等級上升一樣!

Habitica透過有趣、明確、賞罰分明的遊戲化機制,激勵我們更有效去管理自己的習慣跟生活。

3. 低頭族 app推薦,了解自己低頭習慣:Moment

不管是通勤、吃飯、起床與睡前,我們都習慣與手機度過。
你可能覺得你一次看手機都沒有看很久,但實際上一整天累積起來卻是非常驚人。

Moment替你計算你一天「拿起手機幾次」以及「一天用幾個小時」,並且還會根據你的用量,幫你設定你每天的目標。

而且所謂的「拿起手機幾次」,並不是你打開手機瀏覽了幾次,只要你按下電源鍵查看訊息,就算沒有解鎖手機,也是算一次!非常嚴格!

Moment app在剛下載時,會問你想達成什麼目標,其中有:減少焦慮、睡得更好、追蹤螢幕時間、不再浪費時間等等。
了解你的需求之後,它會幫你設定目標,並且會在你快要用過量的時候,提醒你今天用了多久,拿起手機幾次,幫助你離開手機,把專注力放回生活中。
Moment會有非常詳細的追蹤報告,除了一天用了幾個小時之外,Moment有完整的追蹤報告,你一次拿起來用了多久,到你下一次拿起來的時間都完整記錄。

想要減少與手機相處的時間,就要先了解自己與手機的關係開始。

Moment幫助你了解,什麼時段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在手機上,以及一整天我們無意識的拿起手機多少次。
如果覺得自己的時間常常不夠用,也一直很想戒手機,Moment能讓你重新思考自己與手機的關係。

如果你也常感到社群焦慮、培養不了好習慣、想戒手機癮,那這3個app可以幫助你改善生活。
趕快下載,讓自己重新好好規畫生活!

如果你喜歡這些 App,趕快把文章也分享給你的朋友,幫助他們改善生活!

或許你會喜歡

1 回覆

X 2019/05/04 - 12:56

好有趣!謝謝分享

回覆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