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生活體驗 > 【超自然委託】伊藤潤二恐怖故事實體化,VR 實境遊戲讓台北風雲變色!

【超自然委託】伊藤潤二恐怖故事實體化,VR 實境遊戲讓台北風雲變色!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你能想像台北變成恐怖故事場景嗎?你有想過實境遊戲還能與 VR 結合嗎?

這一切都即將發生,因為日本恐怖大師—伊藤潤二,把恐怖觸角伸到台北城。

一款以伊藤潤二角色為主軸,並且結合台北街景的實境遊戲即將誕生!

而這次 Accupass 團隊很榮幸能搶先體驗這款最新實境遊戲,快跟著 Accupass 編輯們一起進入伊藤潤二的超自然世界吧!

收到《超自然委託》的當天,滿懷期待拆開遊戲,雖然知道是恐怖遊戲,但一看到包裝上的角色呲牙咧嘴的角色,突然一陣後悔。

VR 眼鏡與實境遊戲《超自然委託》

下午 2 點,我們一行人抵達遊戲開始的起點—臺大醫院站 4 號出口,帶著害怕又期待的心情,希望可以在天黑之前體驗完。

每個人都會拿到一組序號,輸入之後就進入伊藤潤二的實境遊戲!這一次,玩家的角色是資深城市偵探,隨著故事中的主角,委託人束野稜的帶領,一關一關破解謎題。
簡單介紹一下劇情,委託人束野稜出現伊藤潤二驚選集動畫篇章第十一話「超自然轉學生」中。束野稜是一名經常被班上同學誤解的奇妙人物。他所到之處,總能發現各種不可思議的超自然現象。
儘管束野稜堅稱他除了喜歡散步以外,什麼也沒做,也沒特殊能力加持,但是班上同學不僅不相信他,更開始害怕他的存在,認定束野稜就是破壞小鎮寧靜的恐怖人物。
不知道是因為先天帶特殊磁場,還是另有隱情。經過一次次的事件,他只好再度轉學到陌生的地方,繼續進行新事物的探索。

最近,束野稜轉學來到了台北,並發送了「超自然委託」,邀請城市偵探與他一同探究這個奇妙的城市。城市偵探,就是你我這些玩家。

每到一個定點,隊長就能戴上VR眼鏡解任務。VR 裡的場景,和你所在的現實場景相同!透過 GPS 定位來偵測玩家的位置,VR 眼鏡內會有當下位置的實境關卡。
在 VR 眼鏡中的畫面,地上可能會突然有一灘血,或一個詭異的女人,讓人不知道該不該接近。這時候小組之間的合作就非常重要,負責 VR 任務的隊長需要組員提供道具或武器來應對關卡任務。
第一道關卡,在228紀念公園裡,原本想說這裡風和日麗,應該還不會有恐怖的畫面,沒想到馬上就看見了伊藤潤二著名作品之一《血玉樹》!

原本和平的公園頓時風雲變色,仿佛直接進入伊藤潤二的漫畫裡,看著眼前好端端的樹結上一粒粒血球!

跟著指令來到指定地點

繼續前進,我們在228紀念公園裡解了許多謎題,每一道謎都和現實環境緊密結合。有意思的是,因為題目都和當地的物品有關,如果不到現場,完全解不開謎題。

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一道要解開日記時間的謎題」,需要用到公園裡的日晷來解題!

我從沒用心看過日晷,光搞懂日晷如何測量時間就費了一些功夫。日晷不僅需要看太陽位置,還需要用對應的修正表來校正獲得的時間,不同月份的校正時間更不相同,大大提高了解謎的難度。
不過,將日晷難題解開之後,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

離開公園之後,外面的世界仍然是伊藤潤二的範圍。走在熟悉的台北,卻意外地感到新鮮,因為每個角落可能又是一樁命案的發生。

隨著遊戲進行,伊藤潤二知名角色也開始現身,比如時裝模特兒、雙一、蛞蝓少女,他們不再只是漫畫裡的角色,而是能在VR裡看見的實體!

除此之外,這款實境遊戲真的把許多台北街景及舊建築結合在背景裡,每位玩家都必須一直前進到下個關卡,遊戲才能進行。
在衡陽路上,我們每走幾步就會停下來解謎,因為答案都在身旁的建築物上,路人一定都在想這些建築物有什麼好看的,我們怎麼交頭接耳看不停。

衡陽路上的建築物都是解謎關鍵

這次體驗印象最深的是,在中山堂的時候我們卡關了,查不出一名自殺少女的陳屍地點,所以一直在討論。
於是在一個天色漸晚的平日,看到一群人在大聲嚷嚷:

「所以這個女生確定是死在我們這個地方?」、「他應該是在這裡死的沒錯!」結果路人全都被我們嚇跑!

天黑後進行遊戲,除了玩家的個人安全因素,也可能會因此嚇到路過民眾!因此,在此呼籲大家在官方建議的遊戲時間,早上 8 點到下午 4 點進行遊戲。

平靜的公園湖水,在 VR 中可是一個大瀑布呢!

這款遊戲除了打破空間侷限性,更難能可貴的是,它讓人放慢腳步,用心觀察自己的生活環境!

遊戲裡的場景,設定在富含歷史文化的台北城,這裡有非常多從日治時期就保存至今的建築物,透過遊戲的方式,我們得以再次認識這座城市。

如果你也喜歡解謎當偵探,或者你是伊藤潤二的死忠粉絲,快找一天來到台大醫院 4 號出口,進入屬於你的伊藤潤二超自然世界吧!

伊藤潤二驚選輯《超自然委託》將於 2/1 上線,想體驗伊藤潤二實境 VR 實境遊戲嗎?快點進活動頁瞧瞧吧!

藍色迴廊 × 伊藤潤二驚選集 VR實境遊戲《超自然委託》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