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生活體驗 > 【士林官邸菊展】暖冬提早走春囉!快約三五好友一同出遊踏青!

【士林官邸菊展】暖冬提早走春囉!快約三五好友一同出遊踏青!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時間來到12月,卻不見天氣轉涼,雖然沒有寒意的年末,少了許多過聖誕及過新年的氣氛,不過,暖暖的冬天,也很適合提早走春。

2018士林官邸菊展《菊世遨遊》,正是全家老小一同出遊的好地點!

「探索」生活 的更多可能!

七大洲主題打造花卉樂園

士林官邸的菊展《菊世遨遊》,是台北最大的菊花展。

全區以不同種類的菊花為素材,搭配不同展場配置,呈現今年的主題:「世界」,並以七大洲為題材來打造花卉樂園。

菊展加了許多小朋友喜愛的元素,有許多大型動物

除了有世界各地的象徵物:荷蘭的風車和木鞋、金字塔、火山、非洲草原,夏威夷風情,還有台灣的阿里山小火車。多元活潑的展區,受到許多小朋友的喜愛。
而如此盛大的花卉展覽,背後需要很多的努力;我們眼前所見的大立菊,其實需要經歷很長時間的考驗。
從栽培到可以展覽的程度需耗時1至2年不等,過程包括扦插、摘心、定植填土、上層架、牽引整枝、電照處理、換盆等,施肥和澆水都是一門學問。

一進展場就能看見的大立菊

栽培期間如果遇根部老化、枝葉枯萎等問題就必需重新栽培,一朵成功的大立菊必須型態完好,花朵數量多,花朵均勻整齊、花形完整飽滿,花色鮮艷、開花一致才行,背後的心血無法想像。

這株大立菊看起來是很多株串起來的,實際上是從一株長成這麼多株的!其中的保養根栽培一定花不少功夫。

除了賞花,也很適合悠遊漫步

此外,展區士林官邸,本身就是充滿古典美的花園;除了一年四季都有花展,同時四周栽種樹木,使得一條條林道,頗有清幽感,適合慢慢散步、賞花。

士林官邸內的林道,我們等沒人的時候拍,等很久!!

清幽的秘密基地:慈雲亭

雖說是慢慢散步,但其實是因為士林官邸人真的太多了,根本快不起來,所以在這邊推薦士林官邸內部的真正清幽景點,慈雲亭。
士林官邸內部有座「福山」,沿著福山爬,山頂有座二層樓高的「慈雲亭」,是蔣公為了紀念母親而建立的。

福山上的慈雲亭

這裡完全遠離花園裡的人聲鼎沸,雖然要小爬一段距離,但爬的途中就會發現花園裡的鬧哄哄越來越遠,到山頂後真的很安靜,簡直世外桃源!
慈雲亭二樓據說這裡可欣賞到社子島、觀音山和淡水河的美景,但現在四周大樹環繞,已看不到傳說中的美景了,不過還是個遠離人潮的去處!

慈雲亭二樓可以眺望

雖然人很多,不過很適合全家老小一起來,家中的長輩和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這裡!
親近大自然,走走春,畢竟也是很健康溫馨的行程!
展期只有2週,從11/30~12/16,趕快在年末把握機會去「菊遊世界」!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