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活動攝影必知觀念|讓專業攝影照片極大化你的社群行銷效應

活動攝影必知觀念|讓專業攝影照片極大化你的社群行銷效應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你知道嗎?一場好的活動不是賓主盡歡就夠了,後續的社群擴散才是成敗關鍵

人類在圖像資訊的吸收速度,遠勝於純文字資訊 5 倍,運用好看的活動美照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已是數位時代下行銷宣傳決勝的關鍵。好的活動影像可以將你的活動、品牌理念等資訊,傳播到平常能觸及的範圍之外,這也暗示了把每一張活動照片有多重要。

本篇將分享如何打破傳統攝影模式,利用活動影像,為你的活動提升曝光、創造行銷效益。

你將了解:

1.如何為你的活動提升曝光、創造行銷效益
2.活動攝影倍增活動的傳播力,聚焦使用者體驗
3.一場活動照片應該具備的元素

活動攝影必知觀念|讓專業攝影照片極大化你的社群行銷效應
( 圖/ 2019 Discovery 探索生活節 By ACCUPAI )

為何需要活動攝影 ?

聰明的行銷人,用「照片」為活動增加 94% 曝光

視覺是傳達品牌理念的重要形式。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現代人透過圖像、影音的閱讀習慣已成趨勢,尤其社群媒體的興起,更帶動整體視覺的高品質要求。

吸睛的圖片勝過千言萬語,更能提升社群互動率。研究指出圖片內容,總點閱率更多出 94%,並有 40% 的比例會被分享在社群媒體上。

活動攝影必知觀念|讓專業攝影照片極大化你的社群行銷效應
( 圖/ 2019百威真我至上音樂巡迴 By ACCUPAI )

一張好的活動照片,自動幫你的活動「說故事!

主辦單位、策展團隊將活動辦得成功,行銷是相當重要的環節, 大部分的人在舉辦活動過程較著重於在事前的宣傳,而輕忽了展會期間、與會後的行銷。

在活動當下,運用照片素材為你的活動在社群上提升曝光度,創造社群聲勢,為品牌產生長尾效應。好的活動影像能讓你的活動呈現出不同的質感,擁有獨特的宣傳價值。

活動攝影必知觀念|讓專業攝影照片極大化你的社群行銷效應
( 圖/ 2018 Discovery硬派祭 By ACCUPAI )

活動也是辦給沒來參加的人看的:活動後續的社群效應十分重要!

在活動拍攝時,照片不只是影像,在活動中,常常會有許多有趣的畫面和互動,掌握活動瞬間即逝的畫面。成功的活動照片更是能夠抓住參與者的視線,增加分享的動機,營造社群分享力

活動攝影必知觀念|讓專業攝影照片極大化你的社群行銷效應
( 圖/ 柯夢波丹夏日狂歡派對 By ACCUPAI )

如何倍增活動的傳播力,聚焦使用者體驗 ?

當我們作爲活動主辦方,即使事前精心籌辦,活動過程也十分圓滿,但到了活動中後期,再追加的宣傳效果有限,就如同像絢爛煙火,當下很美好,但後續卻無法在社群上保持熱度與擴散,這是多數主辦單位都深感遺憾的痛。

而當我們轉換身分作爲觀眾、與會者,參加講座論壇、派對演出、尾牙年會時,總想要自己被拍的美美的,發在 FB、IG 上等社群媒體,但想要在活動當下就拿到攝影師所拍的現場照片,基本上很難實現

”這麼努力辦活動,一定要拍的美美的 ! 可是修圖要等好久 …“

” 好吧,為了快點分享到社群,只好使用手機拍照!可是拍起來好沒質感 …“

活動攝影必知觀念|讓專業攝影照片極大化你的社群行銷效應
( 圖/ 2018 Discovery 硬派祭 By ACCUPAI )

一張照片從拍攝、後期修圖到最後交付活動方,中間要經過多方之手,照片傳輸慢,不能即時分享,而這些等待的時差,讓人喪失了分享的熱情。

其實活動最好的宣傳時機點就是當下,當參加者能即時取得照片,便樂於將照片分享出去,透過社群擴散,讓更多人知道活動內容,也能產生對於主辦社群的認同與黏著度。

成功活動照片應該具備的 3 個元素

以下整理出成功活動照片應該具備的3個元素,再次確認活動拍攝為你的活動提升曝光、創造行銷效益。

一、畫面互動性

在活動中,常常會有許多有趣的畫面和互動,掌握活動瞬間即逝的畫面。以第一視角拍攝,讓照片除了旁觀者的視角外,以參與者視角,讓看照片的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並試著讓參與者與鏡頭互動,無論對鏡頭歡呼、尖叫,都可以將現場的情緒傳遞出去。

活動攝影必知觀念|讓專業攝影照片極大化你的社群行銷效應

二、獨特拍攝視角

透過拍攝獨家限定視角,能夠讓整場活動的影像更加豐富。或是嘗試利用反向拍攝,在參與者拿起手機紀錄活動時,拍下正在錄影拍攝、投入活動的畫面。

活動攝影必知觀念|讓專業攝影照片極大化你的社群行銷效應

三、活動光線和色調

不同的時間場合,會產生出不同的光線,不管是光線的顏色還是陰影都相會反映出的是當下活動的給人的感覺。色調能夠取注意力、傳達情感,當色調符合活動視覺,甚至能營造氣氛,促使人們再次回憶,加深品牌印象。

活動攝影必知觀念|讓專業攝影照片極大化你的社群行銷效應

除了以上 3 點,「即時性」是活動攝影中影響社群傳播最重要的因素。

傳播力最重要的因素:「即時性」

活動攝影必知觀念|讓專業攝影照片極大化你的社群行銷效應

剛剛提及到,影響傳播力最重要的因素來自於活動攝影中的「即時性」。在每一次辛苦舉辦活動/展會的同時,為了品牌活動下一年可以更盛大的舉辦,每一次活動的曝光與聲量的創造與累積是非常必要的。

而以過去攝影的模式來說,通常我們需要等待1、2天才能拿到修完圖的活動照片,等主辦方整理好素材後,才在官網或粉專進行 PO文,但這時活動的熱度早已大幅遞減,錯失了最佳宣傳推廣的時機。


ACCUPAI 雲攝影 與一般攝影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以「即時性」、「高度傳播性」及「讓人驚喜的體驗」為核心價值:

一、隨照隨上傳拍照修圖到分享僅需要 10 分鐘
結合 AI 人臉辨識及雲端平台的攝影服務,現場所有人 10 分鐘透過手機拿到修圖美照,最感動的當下立即分享。

二、每張照片自動加載品牌 LOGO擴大在社群討論聲量
除了活動呈現統一、專業的品牌形象以外,更能在分享照片的同時,讓活動廣泛曝光,成為主辦單位最得力的行銷夥伴。

三、從活動拍攝到直播錄製。多元影像需求一次滿足
除了提供活動攝影,我們亦拓展許多業務項目,包含即時照片列印、SDE 快剪快播、企業專業形象照、活動/會議直播等。

活動攝影已經經歷 “ 硬碟交付 “ 時代

正從 “ 雲端交付 “ 時代邁向 “ 即時交付 ” 新時代!

還想知道更多關於活動拍攝的資訊?
告訴你活動攝影如何為活動提升曝光、創造行銷效益!

10 個活動攝影技巧:尾牙團康遊戲、公司員工旅遊必備

延伸閱讀
五大活動攝影指南:2021 尾牙、春酒、家庭日必備攝影技巧教學
▸ 10 個活動攝影技巧:尾牙團康遊戲、公司員工旅遊必備

按讚追蹤 ACCUPAI 雲攝影,隨時觀看最新案例
加入ACCUPASS 主辦俱樂部,與超過 6,000 名策展人熱情互動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