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經營心法 > 線上活動直播加分技巧:畫面篇|6 個方法讓直播畫面質感瞬間提升

線上活動直播加分技巧:畫面篇|6 個方法讓直播畫面質感瞬間提升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想要讓直播節目持續有人觀看互動,畫面呈現和內容環節勢必要多花點心思,我們先前已經熟悉如何串接直播到活動平台規劃線上活動與教學。接下來看看,如何提升直播畫面質感,讓鏡頭前的你呈現出最完美的一面!

1. 人物比例佔螢幕畫面 2/3

避免人物過大或過小,人物與畫面整體的比例呈現 2:1 ,在視覺呈現上是最協調的。如果你的活動或教學比較動態,像是烹飪、花藝,拍攝中也可以適時移動,讓畫面更豐富一點。

※ 移動時記得使用穩定器,避免畫面太過震動唷

2. 直播背景乾淨且呈現活動特色,並挑選安靜的環境

直播畫面是能呈現出活動特色的好機會,簡單佈置你的背景,就能夠大幅提升畫面中的質感。善用珍珠版立牌、吉祥物娃娃、或是放上一點產品在桌上,營造畫面活潑性,也請記得別過度搶鏡,以免觀眾失焦。

如果可以,找個周遭安靜的空間是最好的,直播時請提醒現場夥伴保持安靜,防止收到雜音。也請避開特別容易吵雜的時段,你應該不希望正在直播的時候,垃圾車的聲音剛好變成你的背景音樂,對吧?

3. 不建議使用大片白色背景

有些人希望讓畫面簡潔,直接選用一大片白色充當佈景,然而純白或是純黑色、過度明亮或過度沈重都會讓人的視覺不舒服而無法長久觀看,選擇柔和的色調,或是你的企業色都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的企業色彩度很高,可以往相近的色彩挑選對眼睛比較柔和的顏色做搭配。
直播間環境佈置看這篇:一人、兩人及多人直播的空間佈置訣竅!

4. 保持在舒服的光線明亮度

光線切忌由上往下垂直打在講者身上,不僅畫面看起來不專業、只有講者亮、背景暗,講者的顏值也會受到影響,臉上的瑕疵或氣色會被特別放大。

5. 打光角度也很重要

如同我們前面所提到的;將人物保持在整體畫面的 2/3,光線也該保持至少 1.5 – 2 公尺或以上的距離,從 45 度角打進講者所在的整個空間;如果有必要性,多帶幾盞燈同時在講者左前方、右前方打亮是不錯的選擇。

6. 直播中的電腦螢幕 V.S 講者,燈光聚焦在哪?

端看活動性質而定;如果你的直播始終會用到電腦螢幕放映投影片介紹、教學,光線和攝影鏡頭有時候無法同時滿足聚焦在講者和電腦螢幕上,這時候就以電腦螢幕畫面為主,呈現清晰的資訊最重要。如果你的直播是屬於專業講者對談類型,或是較少使用投影片輔助,此時就可以將燈光聚焦在講者身上,讓參加者更容易聚焦。

若你想兩邊兼顧,推薦你可以使用直播串流軟體作子母畫面切割,同時讓講者和投影片畫面完美清晰的呈現!
新手也能輕鬆學會的 OBS 直播串流教學 | 初階

掌握這 6 個小技巧,相信你的直播畫面質感將會大幅提升,接下來我們還會陸續提供如何提升直播細節與質感的小技巧,包含直播現場外、直播內容本身的優化,讓你減少繞遠路的時間,完成精緻的直播。

線上活動新手,想了解什麼是線上活動?

從零開始線上教學,這 5 件事情你需要先知道
辦線上活動的 5 個小技巧,讓你輕鬆無雷舉辦線上活動
無痛轉移|ACCUPASS 還可以一鍵轉線下活動到線上

想挑戰 OBS 直播串流軟體,打造更精緻的線上活動?

【用相機】線上活動相機直播教學|教你如何搭配 OBS 打造精美畫面
【用手機】線上活動手機直播教學|最完整新手教學,一個 APP 就搞定
懶人一張圖直接學|簡易 OBS 串流直播

最後,你知道 ACCUPASS 已將已將「活動平台」與「串流直播」整合為 ACCUPASS Online ;更推出了全新串流服務:「 ACCUPASS Live 」嗎?這個為你親手打造的線上活動宇宙,所有關於舉辦線上直播活動需要的功能,我們都幫你準備好了!

看更多介紹 ▾

開啟你的線上活動新領域

ACCUPASS 擁有超過 200 萬名使用者,上面集結了來自手工藝、健身運動、知識學習、音樂藝術、時尚風格等各式各樣領域的興趣同好,不論你來自哪一個領域,都能在這裡找到對你的知識內容有學習興趣的參與者。

無論你是想嘗試但對線上活動一知半解,或是對於活動的需求已經有些想法,皆歡迎透過以下連結聯繫你的資料,與我們專業的直播活動顧問團隊討論,讓我們幫你找出最適合的線上活動方式。

給自己一個全新機會,啟動線上教學之路 ▸ ACCUPASS 活動顧問團隊|為你拓展線上教學的無限可能
需要直播攝影設備來舉辦你的線上活動?歡迎洽詢我們的活動直播顧問團隊 ▸ ACCUPAI 雲攝影|線上影像與直播活動的最佳選擇
你也辦活動嗎?ACCUPASS 讓你專注每一場活動 ▸ 一站式活動管理,輕鬆打造每一場精彩活動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