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場地推薦 > TICC|順應線上活動趨勢,打造專業直播場地

TICC|順應線上活動趨勢,打造專業直播場地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簡稱「TICC」)位於信義路上、鄰近世貿一館以及台北 101 / 世貿捷運站,位處商圈、交通便利,提供 10-3000 人等各種規模大小的會議展演空間,向來都是舉辦實體會展活動的指標性場地。

隨著近年線上活動如雨後春筍般遽增,在無法舉辦大型集會活動、多人群聚的疫情期間,許多演講、論壇、記者會、產品發表會,甚至演唱會都改採預錄或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辦,外貿協會因此將原有的會議室重新改造,催生了 103 數位攝影棚(TAITRA 103 iStudio)。

完整設備打造專業攝影棚

TICC直播場地

走入 103 數位攝影棚,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挑高 5.6m 的天花板、配備有 14 盞專業燈光以及寬敞的大片綠幕牆,內側還有一面 200 吋大小的高畫質 LED 電視牆,總計 41 坪的空間,還包含了控台區以及可彈性調整排放桌椅的休息空間;攝影棚內共有 3 台攝影機(包含 1 台可搭配平板提詞的主攝影機、2 台球型攝影機)以及導播機、即時去背機等錄影設備,因此不論是單人演講或多人訪談錄影,現場皆可搭配綠幕或電視牆靈活變換背景,可大幅省去製作背板及佈置施工的費用與時間。

TICC直播場地
▲103數位攝影棚配備有攝影機、導播機等錄影設備,適合單人演講或多人訪談錄影
TICC直播場地
▲103數位攝影棚的綠幕搭配去背機,現場可即時合成人物與簡報、背景畫面

多種類型線上活動皆可舉辦

如需錄製影片或者安排 YouTube、Facebook 等 Live 直播串流,也有專業的導播以及經驗豐富的音訊人員在現場操作設備、提供建議與服務,確保現場錄影畫面與音訊品質的穩定,更可搭配國際會議水準的同步口譯設備,針對國內外不同市場或族群的客戶提供線上會議或直播、視訊連線服務。

在 103 數位攝影棚裡,無論是拍攝線上論壇、演講、訪談、致詞、說明會、產品發表會、線上尾牙、或形象廣告等等類型的活動錄影或直播都相當合適,也有講台、主播檯、沙發、茶几、高腳桌椅等道具可供租借;攝影棚自啟用至今已有超過上百場活動在此完成拍攝。

TICC直播場地
▲103數位攝影棚適合拍攝線上論壇、訪談、產品發表會、廣告等各類影片及線上直播

客製化影音企劃服務

此外,如有影片、節目的企劃與拍攝需求,貿協的「iStudio 數位影音工作室」也提供全方位的影像製作方案,從影音內容企劃、視覺設計、拍攝執行到後期剪輯製作,皆能客製化量身打造,針對中、英、日、歐語系等不同語言的節目內容也有專人協助把關,提供專業的一條龍影音服務。

TICC直播場地
▲103數位攝影棚(TAITRA 103 iStudio)位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F,交通便利
TICC直播場地
▲掃描QR碼可下載參考103數位攝影棚提供的錄影直播方案

了解更多資訊,可參考 TICC 官網
洽詢專線: (02) 2725-5200 轉分機 3517 或 3518、3554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