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合作案例 > 活動行銷案例:2022 臺灣國際蘭展運用展會科技提升活動體驗|MICE 服務應用

活動行銷案例:2022 臺灣國際蘭展運用展會科技提升活動體驗|MICE 服務應用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2022 臺灣國際蘭展於今年 4 月 5 號完美落幕,這次因疫情趨緩,在睽違 2 年下重磅回歸,受到國內外蘭花廠商與眾多愛花人士的引頸期盼。

臺灣是世界蘭花的重要出產國之一,蘭花品質享譽國際,根據公開消息, 2021 年臺灣蘭花出口產值達 2.1 億美金,臺灣蘭花近一半產量來自台南,每年在台南後壁區的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舉辦國際蘭展,與東京蘭展、全球蘭展並列為國際三大蘭展,聲名遠播。

以奇幻世界為主題,導入新科技創造嶄新的互動體驗

今年大會以「蘭花奇幻世界」為主題,規劃充滿童話奇幻風格的 7 大主題展區,除了欣賞爭奇百艷的絕美蘭花之外,展會注入了許多科技元素,包含 AR 導覽、VR 虛擬實境體驗、NFT 應用,讓民眾可以用各種方式深入瞭解臺灣的蘭花,在為期 11 天的展期內共吸引了 20 多萬人次參與,創造嶄新的互動體驗。

這次的國際蘭展除了在策展內容上的豐富多樣性與創新性之外,售票流程與報到程序與 ACCUPASS 合作,導入了展會科技,創造滑順且數位化的體驗,同時提升主辦單位管理活動的效率。

來看看這次國際蘭展上運用了哪些方法,解決迎接重要貴賓、應對龐大觀展人數和管理票券資訊的複雜挑戰。

運用活動平台售票系統,輕鬆管理多元票券類型

主辦單位在這次蘭展上提供了相當多元的票券選擇,根據不同時間、不同身份規劃不同的收費票種。時間上,有分早鳥、平日、假日、預購票與現場等票券,身份上則有一般民眾、台南市民、優待票,選擇多達 11 種。

主辦單位透過活動平台內建的票券設置功能,將所有票種以相當清楚的方式呈現在報名頁面,讓複雜的資訊能被清楚傳遞,參加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購票券,同時平台擁有串接金流的功能,簡化了主辦單位管理金流的難題。

台灣國際蘭展

導入自助報到科技,快速解決龐大的進場人潮

因為疫情影響暫停 2 年的國際蘭展,這次重新回歸,加上國內疫情紓解帶動了熱烈的觀光旅遊氣氛,也讓這次國際蘭展吸引了超過 21 萬人次的拜訪。面對龐大的入場人數,簽到程序的簡化就成為活動體驗的重要關鍵。

主辦單位在報到流程導入了自助報到科技,民眾只要將票券 QR Code 感應機台就能自行入場,平均一個人的入場程序只需 2 秒,快速而有效率,有效降低現場工作人員的管理負擔。

客製化識別證自動列印,禮遇每一位重要貴賓

臺灣國際蘭展是國際間的重要大展,許多蘭花業者與相關上下游廠商藉由參展進行重要的商業洽談,是國內相當重要的經貿活動之一,政商高官、委員會、廠商代表、媒體等各領域的重要貴賓都會出席。

為了妥善照顧到不同身份的嘉賓與工作人員,主辦單位需要為每個貴賓製作識別證,團隊將名牌識別列印的流程導入自動化,事先將重要名單匯入 ACCUPASS 後台,使用識別證即時列印,方便管理每一張識別證,降低手動設計排版的出錯率。

即使現場有臨時新增的重要貴賓,工作人員也可以快速輸入貴賓資訊,連動系統列印出來,現場不到 5 秒的時間製作出專屬識別證,保持品牌的視覺性,美觀又有效率,並照顧到每一位重要嘉賓。

結合自助報到機,實體票券也能自動數據化

臺灣國際蘭展在這次提供的數位購票管道包含 ibon、FamiPort 、東南旅行社與 ACCUPASS,這些管道包含了電子票券與實體票券的形式。

電子票券的好處是提供民眾方便的取票與入場方式,並在報名後台自動追蹤報到率與票種資訊的分析,然而主辦單位這次也讓紙本票券發揮到同樣功用,將所有資訊自動彙整到後台系統。

臺灣國際蘭展的現場紙本票券在掃描 QR Code 之後,資訊會自動整合到票券後台,主辦單位可以從後台中收集到所有資訊,分析哪一個票種最受歡迎、哪一個時段最多人買、購票管道都能一目瞭然,幫助團隊快速理解活動的成效。

台灣國際蘭展

導入自動化展會科技,讓你的活動臻至完美。

臺灣國際蘭展融合了娛樂與商務性質的重要盛會,在具備國際視野的重要場合,主辦單位透過自動化展會科技,優化每一個活動流程的細節,並運用數位化的方式整合線上和線下的票券資訊,讓所有購票資訊可以數位化、透明化管理,幫助團隊輕鬆分析活動成效。

臺灣國際蘭展透過優化入場流程、自動化識別證列印,做到深度整合線上線下的活動體驗,妥善照顧到每個參與者的需求,同時締造了美好的活動體驗與更數位化的活動籌備管理績效。

關於 2022 臺灣國際蘭展

2022 臺灣國際蘭展由臺南市政府、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臺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為執行單位,已經具有 18 年的舉辦歷史。今年以「蘭花奇幻世界」為主題,將臺南的幸福城市印象與臺灣蘭花產業的未來展望產生交集,讓民眾可以從展區欣賞蘭花之美,同時帶動相關上下游產業的商業發展。

今年規劃了 7 大主題觀賞展區,展場同時包含冠軍蘭花展區、廠商商務洽談、文創商店、蘭花市集等各種功能性展區與民眾互動,大會另外規劃大師論壇與結合蘭花品種的時裝走秀,同時提供線上逛展功能,在疫情中仍舊綻放出蘭花精彩絕倫之美。

如何申請 ACCUPASS 活動展會科技服務?

你可以從這裡了解更多活動展會科技的相關資訊,並透過該頁面的諮詢表單與專業顧問聯繫,為你的活動提供最適合的客製化需求。

延伸閱讀
 ▸ACCUPASS 展會活動科技|活動報到有感提升效率 50%!
 ▸ACCUPASS 行銷曝光方案|COOKIE 終結時代的廣告曝光救星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