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學習課程 > 從陌生人到貴人,打造職涯路上的黃金人脈法則直播精華(III)|我該如何維繫得來不易的社交關係?

從陌生人到貴人,打造職涯路上的黃金人脈法則直播精華(III)|我該如何維繫得來不易的社交關係?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上次沒有時間跟到矽谷阿雅與迪哥的直播、但還是想要學習社交知識,打造人脈存摺嗎?別擔心!貼心的 ACCUPASS 小編將為大家整理當天直播的精華✨,為大家抽絲剝繭,只要輕鬆投入 5 分鐘,就可以把當天活動的精華通通打包帶走 💪

想要直接去看完整直播的朋友可以點我點我 👉 (直播連結傳送門)

全文閱讀時長: 5 分鐘,快速閱讀 3 分鐘

知道了 社交 的目的,終於鼓起勇氣去認識陌生人,卻發現要維繫感情怎麼那麼難?半年沒聯絡,他就要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 我到底該怎麼做?

別擔心!阿雅跟迪哥在直播中分享了多年來累積人脈、維繫社交關係的小撇步,更為外向者跟內向者分享了不同的社交策略,只要你跟著下面三個步驟努力練習,你就可以結交到你想認識的貴人,為自己打造專屬於自己的黃金人脈存摺 👍

三大步驟


第一步、先釐清你進行社交(Networking)的目的是什麼?(文章連結)

第二步、為自己準備一個好的破冰機會(文章連結)

第三步、良好地經營你的人脈存摺,比你去認識一個新朋友更容易

要維繫好社交關係,就要懂得雪中送炭!

良好地經營你的人脈存摺,比你去認識一個新朋友更容易


開啟了一段關係之後,最難的就是去經營它、維繫它,很容易拿到了名片之後聊沒幾句話就從此斷了聯繫,白白浪費之前為了建立人脈的成本,又或是認識了之後才發現對方跟你的想像具有落差,覺得自己跟對方個性上合不來,這時候我又該怎麼辦?阿雅認為做到三件事情,可以讓你更好的經營你的關係!

1. 記住「雪中送炭」永遠比「錦上添花」更可貴


當你光芒萬丈處在巔峰的時候,所有人都想認識你、都想接近你,可是當你暫時失意、遇到瓶頸的時候,通常都是樹倒猢猻散。

這對其他人也是一樣,只有在風雨飄搖之際才是真正看出周遭的夥伴是真心誠意還是為了利益而來,如果這時候你願意伸出援手幫拉對方一把,對方對你的印象跟態度會是非常深刻的。

阿雅以她自身作為例子,她說她在前幾年事業有一些低潮的時候有一個過去曾在西北大學的同學跑來找她,想要跟她聊聊,阿雅以為他跟其他人一樣,也是希望阿雅可以給他一些商業機會、幫他推薦一些職缺。

結果當阿雅與他見面,喝完咖啡卻發現對方對於工作上的事物隻字未提,反而非常關心阿雅的近況,阿雅問他為什麼想找他出來?對方只是淡淡地說:「因為跟你許久未見,想要知道你還好不好~」

這件事情讓阿雅印象非常深刻,當這位朋友需要幫助的時候她也積極的協助他,讓他從美國成功轉職到新加坡去,獲得一個更好的職涯發展,而阿雅願意這麼做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是願意在阿雅低潮的時候伸出手的那個人。

2. 學會放棄那些無用的 社交 關係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總是會遇到一些你相處不來,不適合你的人,這時候想要強求維繫彼此的關係,反而會讓雙方都感到不舒服。

阿雅面對這件事情相當坦然,她說:「如果你想要建立連結,那就積極地去維繫關係,但如果你感受到不舒服,那就不要勉強彼此」世界很大,適時的放棄,是讓你看到更多可能性的機會,如果一直把目光放在特定的人、事、物上,反而會錯失很多機會。

放棄那些無用無效的社交,提升自己,才能讓世界變得更大。同時,相信世界上美好的友情,存在於彼此內心深處,安靜的保守著他們。

放棄無用的社交關係,擺脫壓力

3. 定期關心彼此,有機會見面就找對方出來吃飯、喝杯咖啡


阿雅本身在許多大型外商任職,平常其實也沒有太多的時間特別去與朋友們聚會,但阿雅她一定會做的事情有兩件,分別是:(1)逢年過節一定會表達關心,不管是透過訊息還是電話聯繫(2)若有機會到對方的城市出差,盡量排出時間與對方吃頓飯,喝一杯咖啡☕。

透過定期的聯繫,讓彼此不至於斷了關係,同時願意在出差忙碌的時候為對方排出時間,更能讓對方感受到你對他的重視,很多時候也不一定只能聊工作上的話題,特別在國外非常重視工作、興趣與家庭間的平衡,有些時候看些球賽、follow 火紅的話題,或是找對方一起看部電影都是能增加話題,透過分享生活來更貼近彼此。

阿雅額外提到,雖然在台灣可能不明顯,但在美國幅員廣大,更重視各個校友之間的感情聯繫,如果能在當地找到同校的學長姊們,記得去找他們聊聊,他們都非常願意給你嘗試的機會,成為你人脈存摺中黃金級的角色!

「人的生活是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才是不容易;友誼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


這次我們向大家分享了,不管是外向還是內向的人,該如何為自己維繫社交關係,這是阿雅的人脈錦囊最後一篇系列文章,如果你喜歡這個系列歡迎幫文章按讚、留言與小編互動唷,那我們下次再見 🙋‍♂️🙋‍♂️🙋‍♂️

社交專家戴爾·卡內基

戴爾·卡內基曾說:「 成功來自於 85% 的人脈關係,15% 的專業知識。」

你還在等什麼?趕快下載 Accupass App 使用人脈功能,為自己的人脈存摺踏出努力的第一步吧!

立刻手刀下載 👉 https://bit.ly/30IqzR0

你該如何善用 Accupass 的人脈功能?


三種情境,協助你完善人脈存摺 ✨

  • 活動前,你可以提早找到擁有共同興趣的夥伴,再也不怕一個人參加活動,度過那尷尬的破冰期!(迪哥秘笈:事前可以透過人脈功能與講者深聊主題,讓你對當天活動講題有更多認識,互動出更多火花🔥)
  • 活動中,一個人總是分身乏術,難以認識到所有心儀的對象,此時就可以透過人脈功能,鎖定活動中錯過的那個 他/她,讓你人脈資源再也不漏接,想認識誰就去認識誰!
  • 活動後,透過人脈功能,你可以繼續深化彼此的關係,不管是邀約他去參加其他的活動,還是一起培養新的興趣,活動通都會有上百上千款適合你們的活動 😎


別再等了!立馬手刀去下載 👉 https://bit.ly/30IqzR0

Accupass 人脈 功能新上線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