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從陌生人到貴人,打造職涯路上的黃金人脈法則直播精華(II)|如何邁出社交的第一步

從陌生人到貴人,打造職涯路上的黃金人脈法則直播精華(II)|如何邁出社交的第一步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上次沒有時間跟到矽谷阿雅與迪哥的直播、但還是想要學習社交知識,打造人脈存摺嗎?別擔心!貼心的 ACCUPASS 小編將為大家整理當天直播的精華✨,為大家抽絲剝繭,只要輕鬆投入 5 分鐘,就可以把當天活動的精華通通打包帶走 💪

想要直接去看完整直播的朋友可以點我點我 👉 (直播連結傳送門)

全文閱讀時長: 5 分鐘,快速閱讀 3 分鐘

你也是一個內向的人嗎?每次到了社交場合,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破冰與其他人建立 人脈 ,最後只能默默的在一旁狂吃點心,帶著不甘的心情回家 😭😭😭

別擔心,透過這次阿雅跟迪哥對談,向大家分享該在陌生場合破冰以外,更為個性外向、內向的人都設身處地想出解決方案,只要你跟著下面三個步驟努力練習,你就可以結交到你想認識的貴人,為自己打造專屬於自己的黃金人脈存摺 👍

三大步驟


第一步、先釐清你進行社交(Networking)的目的是什麼?(文章連結)

第二步、為自己準備一個好的破冰機會

第三步、良好地經營你的人脈存摺,比你去認識一個新朋友更容易(文章連結)

上次講完了社交的目的,這次讓我們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在陌生的場合為自己破冰!

破冰,是累積 人脈 的第一步!

破冰,是開始建立 人脈 的第一步


到一個獨立、陌生的場合,最難的事情就是跨出第一步,去認識完全不熟悉的陌生人,看到大家已經相談甚歡,不知道該如何加入話題,每次去到一個新的聚會都只能狂吃點心,最後一無所獲的回家。


我相信這個情況大家都有經歷過,而阿雅跟迪哥,為大家提供了三個辦法,讓你有辦法快速破冰,融入一個新的群體!

1. 為自己先設想 3 個 tag


前美國第一夫人 蜜雪兒·歐巴馬曾說:「如果你不先站出來定義自己,很快地,別人會用很不精確的定義為你代勞」,拓展人脈的目的,就是希望自己被別人記住,而且是「好的記住」而不是一些負面的印象。


因此你應該在認識別人之前,先好好認識自己,並給自己立下 3 個標籤,這三個標籤是你希望別人怎麼看待你。例如:你可以說自己對於 創新創業、數位行銷 很有興趣,目前有在經營自己的 Podcast,會定期跟大家分享一些新創界的新知,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跟我聊聊!


這樣可以讓對方快速的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下次當對方對於數位行銷有所疑問的時候,他就會想到可以來找你聊聊,同理你也可以去整理自己的人脈存摺,當你遇到 A 問題的時候,你想到 A 很擅長處理這件事,你就可以向他尋求諮詢,而你可以透過提供行銷建議上的價值或邀約他上 Podcast 當來賓來提供你的價值,相互幫助才是讓人脈維繫下去最好的辦法!

2. 在活動中搭訕另一個同樣落單的人


在整個活動會場中,絕對不會只有你一個人落單,此時你可以主動去找一些同樣是隻身前來的夥伴開啟話題,勇敢地對他說:「嗨!你好,我也是一個人,我可以跟你聊聊嗎?」當對方感受到你的善意,他反而會更感謝你願意找他搭話,而更信任你。

就算對方其實是多人群體也沒關係,適時地展現自己脆弱的地方,同樣也會讓對方將防備心卸下,願意接納、認識一個新夥伴,當認識到第一個人,他就有機會為你帶來第一個、第二個其他的人脈,認識新夥伴的關鍵就是踏出那最重要的第一步!

3. 好好加強自己的能力,打造個人品牌


或許有人會說:「我就是害怕搭訕陌生人,所以才不知道怎麼開啟一段關係,就連一個人也不敢,那我該怎麼辦 😭?」

別擔心!就算是較為內向的人,迪哥也有提供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讓內向的人也有辦法加強自己的人脈經營!那就是對自己進行「集客式行銷」,透過持續加深自己某一個領域的能力、好好塑造個人品牌讓其他人來認識你!

現在有許多自媒體平台可以用來累積自己的作品集,不管是 Medium、Podcast 還是 Instagram,當你願意不斷在上面經營,將自己的所知所學分享給大家,就會加強大家對你的認知,當對方透過你提供的優質內容找到你的時候,本身對你就有一定的認知跟話題可以討論,讓內向的人經營起人脈是事半功倍!

「提升自己,才有辦法讓世界變得更大🌍」

趕快跨出第一步,為自己的 人脈 打下基礎吧!


這次我們向大家分享了,不管是外向還是內向的人,該如何為自己破冰、累積人脈,下一篇文章將會向大家分享阿雅與迪哥維繫情感連結的小技巧,如果你喜歡這個系列歡迎幫文章按讚、留言與小編互動唷,那我們下次再見 🙋‍♂️🙋‍♂️🙋‍♂️

人脈 大師「戴爾卡耐基」

戴爾·卡內基曾說:「 成功來自於 85% 的人脈關係,15% 的專業知識。」

你還在等什麼?趕快下載 Accupass App 使用人脈功能,為自己的人脈存摺踏出努力的第一步吧!

立刻手刀下載 👉 https://bit.ly/30IqzR0

你該如何善用 Accupass 的人脈功能?


三種情境,協助你完善人脈存摺 ✨

  • 活動前,你可以提早找到擁有共同興趣的夥伴,再也不怕一個人參加活動,度過那尷尬的破冰期!(迪哥秘笈:事前可以透過人脈功能與講者深聊主題,讓你對當天活動講題有更多認識,互動出更多火花🔥)
  • 活動中,一個人總是分身乏術,難以認識到所有心儀的對象,此時就可以透過人脈功能,鎖定活動中錯過的那個 他/她,讓你人脈資源再也不漏接,想認識誰就去認識誰!
  • 活動後,透過人脈功能,你可以繼續深化彼此的關係,不管是邀約他去參加其他的活動,還是一起培養新的興趣,活動通都會有上百上千款適合你們的活動 😎


別再等了!立馬手刀去下載 👉 https://bit.ly/30IqzR0

Accupass 人脈 功能新上線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