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從陌生人到貴人,打造職涯路上的黃金人脈法則直播精華(I)|在社交之前,請先釐清你的社交目的!

從陌生人到貴人,打造職涯路上的黃金人脈法則直播精華(I)|在社交之前,請先釐清你的社交目的!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阿雅與迪哥的直播精華

上次沒有時間跟到矽谷阿雅與迪哥的直播、但還是想要學習社交知識,打造人脈存摺嗎?別擔心!貼心的 ACCUPASS 小編將為大家整理當天直播的精華✨,為大家抽絲剝繭,只要輕鬆投入 5 分鐘,就可以把當天活動的精華通通打包帶走 💪

想要直接去看完整直播的朋友可以點我點我 👉 (直播連結傳送門)

全文閱讀時長: 5 分鐘,快速閱讀 3 分鐘


你也是一個內向的人嗎?你總是被鼓勵要去多交朋友、拓展人脈嗎?每當你鼓起勇氣踏出舒適圈,卻發現遇到其他人都不知道要聊什麼,尷尬地想要快速逃離現場嗎?

別擔心,當天直播中,阿雅跟迪哥不僅分享了滿滿的社交乾貨,更為個性外向、內向的人都設身處地想出解決方案,只要試著跟著下面三個步驟,你就可以一步步為自己打造專屬於自己的黃金人脈存摺 👍

打造黃金人脈的三大步驟

  • 第一步、先釐清你進行社交(Networking)的目的是什麼?
  • 第三步、良好地經營你的人脈存摺,比你去認識一個新朋友更容易(文章連結)


這次,我們先從社交目的開始說起。

 

黃金人脈

在鼓起勇氣搭訕陌生人之前,請你先釐清你進行社交(Networking)的目的是什麼?

在開始社交之前,先釐清你這次的社交活動要達成什麼樣的目標,是要跟家人朋友見面,度過一個放鬆的周末嗎?還是要去跟一個業界前輩見面,向他尋求職涯發展上的建議?

兩種不同的社交情境,很大程度的影響了你如何面對不同的社交對象,在這篇文章中,我們主要以拓展商務人脈的情境為主作介紹。

在與業界前輩見面之前,你必須注意三個重點,分別是:

1. 思考你希望這位前輩幫助你什麼?


你必須清楚了解這位前輩過去的背景,以及他如何運用他的職涯幫到你?他可能可以幫你撰寫一封推薦信函,幫你轉介紹一個客戶或者是解決方案的供應商,這些事情必須在你邀約之前就先想清楚,並且明白的傳達給對方。


你不需要拐彎抹角的浪費時間東扯西聊,因為直接切入重點,對方更能意識到你的重視程度、對方也可以更早的去思考該如何協助你,在發問之前如果提了太多不相關的內容,反而會模糊焦點,無法有效的運用這個人脈資源。

 

好好運用人脈資源

2. 思考你可以幫助這位前輩什麼事情?


「健康的社交」這件事指的是彼此雙方都可以給對方帶來一些好處,如果只是單方面的要求,不僅沒有禮貌,對方願意協助你的機會也會下降許多。

你或許會問,他是一個業界的資深前輩,我有什麼資格去協助他?其實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更有價值,雖然你本人可能無法幫上這個前輩,但你或許認識其他的業界大佬可以協助他、又或許是暑假要到了,你可以推薦幾個優質的營隊給這位前輩的小孩參加,只要是你能提供的價值,切記永遠不要藏私,能事先想好協助前輩的互助方案更會更讓對方覺得你很貼心!


然而有時候就算想破頭,還是無法知道自己能提供什麼價值給這位前輩,這時候別擔心,你可以在會面結束後主動詢問對方自己是否能夠幫上什麼忙?就算他當下沒有想法,但他絕對會把你的貼心記在心底,下次有什麼職涯機會,你就是其中一個候選人。

 

職缺候選人

 

3. 記得保持你的「禮貌」


對方願意花時間來與你見面,你就必須要尊重他的時間,con call 時盡量避免聊天超過 30 分鐘,除非你與他相談甚歡,又或者當時間已到,可以主動詢問對方是否還有時間繼續聊?是否有其他安排?這些貼心的舉動都會再次證明你不是一個只在乎自己的人。

在會面結束後,可以在隔天早上寄一封感謝信給對方,謝謝他願意花時間與你對談,你從中獲得了什麼樣的收穫?對於那些問題還沒有弄懂,希望可以再與他見面?透過主動維繫你們之間的關係,可以讓對方感受到你的用心!

一段好的關係絕對不是單向付出就好,而是需要兩個人相互交流,相互協助,不要擔心自己幫不上對方,只要你願意投入,就算是一個小忙,對方也能感受到你的滿滿誠意!

這次我們先講了「社交」的目的,下一篇文章將會向大家分享阿雅與迪哥的破冰小訣竅,如果你喜歡這個系列歡迎幫文章按讚、留言與小編互動唷,那我們下次再見 🙋‍♂️🙋‍♂️🙋‍♂️

戴爾·卡內基

戴爾·卡內基曾說:「 成功來自於 85% 的人脈關係,15% 的專業知識。」

你還在等什麼?趕快下載 Accupass App 使用人脈功能,為自己的人脈存摺踏出努力的第一步吧!

立刻手刀下載 👉 https://bit.ly/30IqzR0

 

你該如何善用 Accupass 的人脈功能?

 

三種情境,協助你完善人脈存摺 ✨

 

  • 活動前,你可以提早找到擁有共同興趣的夥伴,再也不怕一個人參加活動,度過那尷尬的破冰期!(迪哥秘笈:事前可以透過人脈功能與講者深聊主題,讓你對當天活動講題有更多認識,互動出更多火花🔥)
  • 活動中,一個人總是分身乏術,難以認識到所有心儀的對象,此時就可以透過人脈功能,鎖定活動中錯過的那個 他/她,讓你人脈資源再也不漏接,想認識誰就去認識誰!
  • 活動後,透過人脈功能,你可以繼續深化彼此的關係,不管是邀約他去參加其他的活動,還是一起培養新的興趣,活動通都會有上百上千款適合你們的活動 😎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