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精選 > 特選活動 > 吸收活動芬多精! 5 個自然系新選擇

吸收活動芬多精! 5 個自然系新選擇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你有多久沒能出門踏踏青呢?感受溫暖的陽光、蓊鬱的綠樹和無際的大海,可以說是這幾個月來內心的嚮往和憧憬呀!疫情漸緩讓許多人都按耐不住內心的躁動,偶爾出去感受新鮮空氣的同時,在家一樣也能參加線上活動解解出門的癮,人人都是防疫小尖兵!

為此,生活誌編輯精心準備5個和大自然、環境有關的線上/下新選擇,讓你不論身處何時何地,都能感受到自然之母綠意盎然的生機!實現心之所向!


線上選擇一:解鎖世界屋脊的夢想

成功攀登台灣百岳的目標可說是愛山人的夢想呀!爬山是非常好的有氧運動,不僅能鍛鍊心肺耐力、腿部肌力,更有身心放鬆的效果。疫情在家沒機會爬山的日子,一起在雲端來場登山講座吧!

站在世界的屋脊上的感覺是如何呢?讓擁有豐富登山經驗的講者告訴你!本次趣健行團隊邀請的江秀真小姐,除了有世界七頂峰的登山紀錄,更達成 2 次聖母峰的登頂挑戰。一起跟著聖母峰登頂三部曲,感受走在世界屋脊中的心境變化與感受。

活動時間:2021/08/22 19:00-21:0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l28lv


線上選擇二:聊聊疫情下的食農議題

台灣以農立國,長期的發展與演變下,農業不再只是產業,更是與生活密切相關的在地文化。隨著農產品與食物安全高度重視,這幾年食農、食安議題廣受熱議。而疫情下重創的餐飲業,又該如何在這樣的大環境下謀出一條生路?

大學堂發起人才培育加速計畫「未來方程式 100 講」,藉由新創業、新科技、新媒體、新創藝與新教育 5 大切入點,打造線上在樹冠學校首場線上論壇中,4 位來自食農產銷、餐飲行銷、電商經營與地方創生領域的專家將現身說法,分享從產地、餐桌、通路到地方發生的改變、聊聊對於未來餐飲發展的觀察與見解。邀請對食農議題有興趣,或是想瞭解更多的你,線上參與這場多領域的交流論壇。

活動時間:2021/08/25 16:00-17:0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l2jry


線上選擇三:宅家釣魚新滋味

身處在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富的台灣寶島,平時可以爬山踏青,投向大海的懷抱也是很好的選擇!除了陽光、沙灘和衝浪,「釣魚」也是培養興趣的好機會,不僅能培養手眼協調,還能訓練專注度!解封後,一起和家人、朋友出外釣魚趣!

全球唯一的釣魚主題園區——寶熊漁樂碼頭,致力於推廣海洋教育、釣魚活動,希望能帶給大家愉快的釣魚體驗。這次他們將體驗課程線上化,讓在家的你也能宅家學習。除了介紹給新手們戶外釣魚體驗,也提供釣竿DIY的直播課程。帶領你一步步成為神奇釣手!

活動時間:2021/08/12 – 2021/09/3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e6nwn


線上選擇四:前進花東藝術季

「這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大自然處處充滿著美的蹤跡,將自然的美與人為藝術結合,是古今中外藝術家追求的目標。透過兩者巧妙地串連,更能傳達出創作者想告訴我們的悄悄話。

2021年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推出的「火堆論壇 x 在地體驗」系列活動,透過 5 場的線上論壇,邀請大家一同接觸工藝復興、原生植物、傳統建築、永續海洋、森林女性等議題、深入探索部落文化。期望能落實生活美學與藝術村的生活方式,讓藝術跳脫以往的形式,結合地方創生與在地文化,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活動時間:2021/08/14 – 2021/09/12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mfena


線下選擇五:感受大自然的森呼吸

忙碌的工作日常使我們總提著快速的步伐穿梭各地,卻無心觀察環境的一草一木,與大自然之母傳達的訊息。不妨給自己一點時間,沐浴在綠世界的空間中,拉近森林與我們之間的距離。

《森身在一起》系列活動邀請不同領域的工作者,透過「視野」、「呼吸」、「察覺」、「品味」、「實踐」等核心主軸,分享走跳在都市和山海叢林的故事,讓你看見、聽見、感受到不同面貌的自然生態。這些講者將結合自身的創作與專業,引領大家走進一場場森身之旅、投向大自然的懷抱。

活動時間:2021/09/06 – 2021/10/19

線下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kxp63


準備好解鎖大自然的療癒力量嗎?

享受自然環境的芬多精,能使我們內心感到平靜,緩解平日緊繃的神經。更有研究顯示,定期接觸大自然,能提升工作和學習的專注度。雖然疫情下的生活方式大大減少出外郊遊的機會,但也別忘了留出一點空閒的時間給自己,建構屬於自己的自然花園。

想隨時探索有趣活動 ▸ 下載 ACCUPASS,讓你不錯過任何第一手活動消息!
居家休閒好去處 ▸ ACCUPASS「線上活動專區」,讓你在家也能盡情放鬆!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