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精選 > 特選活動 > 5 場料理飲食講座,一起來談餐桌上的食食課課!

5 場料理飲食講座,一起來談餐桌上的食食課課!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舊時粗茶淡飯的飲食觀念,隨著生活習慣的改變,飲食型態也逐漸發展出多元的樣貌。不論是精緻饗宴或是養生簡餐,我們更加注重吃的課題。究竟該如何吃得好又健康?只要瞭解各個食物的文化與特性,你也能在家輕鬆做出美味好食!

改變餐桌飲食就趁現在!生活誌編輯準備了 5 個有關料理飲食的優質分享,一起跟上這波飲食新浪潮。


飲食講座一:終身受用的茶學問

茶是台灣飲食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位在亞熱帶的台灣提供茶葉良好的種植環境,也讓福爾摩沙茶這項封號名揚國際。然而,儘管路上幾乎是人手一杯茶,身為台灣的一份子,我們對茶的認知卻多是一知半解,也越喝越模糊。

讓專業焙茶師傳授你不可不知的台灣茶學問!在這 5 堂課程中,你將品嘗到超過 25 種的單品茶。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從茶的科普知識、製作方式,到品茶技巧,帶你探索更深、更廣的茶文化,體驗這場兼具人文、品茶、歷史的茶學素養課!

活動時間:2021/10/16 – 2021/11/2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qa4xz


飲食講座二:事半功倍的運動營養飲食法

常聽到專家提及瘦身的關鍵在於「七分飲食,三分運動」。想追求健康體態的你,除了運動,也一定要維持營養均衡的飲食習慣!健康的飲食方法,關鍵不在於重複攝取水煮雞胸肉、青菜沙拉和乳清蛋白。吃得均衡又多方攝取各類營養素,才是瘦身的成功關鍵!

參加這場運動營養講堂,讓正確的飲食方法帶你有效接近目標、事半功倍!本次邀請專業營養師和運動教練,分析世界營養餐食流行的趨勢,傳授靠「吃」就很不一樣的最新運動營養科學。讓你在增肌減脂的道路上更快速輕盈!

活動時間:2021/10/30 09:30 – 12:30

線下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qys77


飲食講座三: 米食文化

華人的飲食文化幾乎是三餐離不開一碗白米飯。米飯的營養價值高,擁有豐富的醣類、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素,是一天飲食當中最主要的熱量來源。而對米食的文化,你了解多少呢?

我們的生活從日常到民俗祭典都有稻米的參與,因為稻米能被製作成多樣的米食、糕餅和點心。想瞭解更多關於這些傳統米製品蘊含在其中的文化記憶,那就一起來聽聽屏東縣愛鄉協會的古佳峻老師分享關於米文化的小故事吧!

活動時間:2021/11/06 10:30 – 12:0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pzmwv


飲食講座四:找出適合每一天的專屬料理!

忙碌的生活,讓講求快速與效率的你成為人人口中的外食族。生活誌編輯在這邊要溫馨提醒各位上班族,就算再忙,也要留一點給自己與食物的空間,好好吃飯!享受餵飽肚子之餘,補充內心的溫暖力量再出發。

打開這本療癒飲食指南,讓你每天不再枯燥又將就地吃飯,透過講者 Miss M 的馬雅 13 月亮曆教學,教你如何料理烹飪,找出專屬自己的每日料理。每當你感到疲憊的時候,不妨試試用美味料理療癒自己與身邊的親朋好友!

活動時間:2021/11/21 14:00 – 16:30

線下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qmjlm


飲食講座五:世界香草香料地圖—義大利篇

在飲食文化裡,香料扮演著味覺的魔法師,不僅能讓平凡的料理刺激食慾,更能除去濕氣、排去毒素,開胃又健康。談到香料,義大利可說是隨處可見香草的國度,而這些香草香料是義式料理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一起來場線上的香草香料之旅吧!在這場課程講座中,你將認識到義大利當地常見的料理香草。透過實際走訪義大利的經驗分享,專業老師將一一傳授香草香料的搭配技巧與運用,提供給你更多製作料理的新選擇!

活動時間:2021/11/25 – 2021/12/02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m5p6z


吃很重要,你吃進去的東西也同樣重要。

療癒的食物能喚醒過去的美好回憶,帶給我們溫暖的歸屬感。

一起享受美好的料理,讓每一天都過得富足又開心!


想隨時探索有趣活動 ▸ 下載 ACCUPASS,讓你不錯過任何第一手活動消息!
尋找更多療癒美食 ▸ ACCUPASS「線上活動專區」,帶你感受食物的神奇魔力!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