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生活體驗 > 免出海關就Chill體驗異國風情

免出海關就Chill體驗異國風情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地球,就好比一鍋高湯,每個國家就像一味菜,葷素搭配的加在一起,成就了現在的一鍋什錦湯。這鍋湯撈到了每一個國家中,撒上各國代表的民族性調味,又變成了各國獨具特色的不同的湯品,比如說日本代表湯品味增湯,俄羅斯則是羅宋湯等。而我們又會是怎樣的一道湯品呢?

除了我們數百年數千年的以來的味道,在漢族、原住民的基底調味上,現在還多了一味,那就是新住民。就在桃園龍岡這裡,默默地孕育出新住民的異域文化,扎根在此的多民族色彩,在忠貞市場裡,以緬甸、泰國、寮國形成的「金三角」,匯集了滇緬泰寮獨有的魅力!

攤位上擺放著各式醬料,都是店家精心手工製作。/圖片取自Accupass
市場內擺滿的是鮮少看過的異國香料,很多沒見過的香料,像是芭蕉花、嗅菜、撇菜、茴香根。/圖片取自Accupass

一踏入市場,一入眼的是許多密密麻麻的異國文字,飄入鼻翼的是各式香料的異國風味,時不時還可以聽到多種語言交流,要不是早上沒過海關踏入這裡,真以為出國旅遊了。沿著香料香氣找去,看見的是許多沒見過的嗅菜、撇菜、茴香根, 奪人眼珠的還有炸竹蟲、青蛙乾,還有各式各樣的手工醬料,每一樣都讓人想買回去。

龍崗清真寺是台灣七大清真寺之一,民國78年落成,是少數歷史悠久的清真寺。/圖片取自Accupass

清真寺由住在眷村的穆斯林共同募捐而建成,為全台為數不多的穆斯林禮拜堂之一。之於最熟悉這片土地的我們,穆斯林是陌生的宗教,而之於這片土地的穆斯林們,宗教則是他們在這陌生土地上的最大慰藉,用綠色當作這建築物和平的象徵色,從這小小的地方,希望展現給我們的是他們最熟悉的生活方式。

張爺爺的國旗屋米干,嚐出的是眷村的味道還有濃濃的愛國心。/圖片取自Accupass

多面紅艷艷的小國旗,集中有序的從屋頂延伸出來,門口及店內陳列的文字及國旗,由內而外表達的都是滿溢出來的愛國心,這就是龍岡的特色地標─國旗屋米干。張爺爺因為父親的影響,傳承父輩的精神,數十年來,每年在這裏用自己的方式舉辦國慶升旗典禮。

青綠色的碗豆粉,配上花生的清香,清爽的口感在夏日中最引人口慾。/圖片取自Accupass
傳統的米干滋味,熱湯淋上軟嫩的肉片,撒上蔥花點綴,每一口的享受都讓人忍不住閉上眼微笑。/圖片取自Accupass

多樣令人垂涎的美食,爽口的碗豆涼粉、暖香的米干、清脆的青木瓜、破酥包、馬打滾,更別說還有限量的臘肉可頌包。記得餵飽你的荷包,清空你的胃袋,才夠裝著滿滿的好滋味回家。

打著飽嗝,我們帶著滿滿的異國風情,準備踏上返國的步伐。

哎呀!不對!我沒出國呀!差點忘記了!

體驗異國文化,不需要出國,就讓在地人帶著你Chill玩

  • 活動日期:9/30(中秋連假)、10/8(雙十連假)、10/16、10/23
    (周末商圈用餐人潮與市場採買人員過多,所以將出團時間安排在周五以保障小旅行的品質)
  • 活動時間:9:30-14:30 (5小時) 
  • 上限人數:15人(10人成團)
  • 報到時間:9:00-9:30
  • 集合地點:雲南文化公園
  • 年齡限制:10歲(含)以上; 18歲以下者須有成人陪同
  • 活動費用:早鳥價NT$1480,原價NT$1680
    (含雲南服裝體驗、金三角簸箕餐、雲南打歌秀、國旗屋升旗典禮、忠貞市場導覽、龍岡清真寺導覽、米干/ 碗豆粉DIY)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