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經營心法 > 秋意微涼:10 個秋天氣氛滿滿的活動提案

秋意微涼:10 個秋天氣氛滿滿的活動提案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中秋節前夕,在空氣中明顯感受到天氣變得涼爽許多,每一次季節的轉換就像迎來一個新的開始,生活也掀開新的篇章。透過盤點秋季中重要的節日與活動,在企劃活動上也可以規劃推出應景的產品,以符合更多人的需求。

秋季關鍵字

秋天重要活動包含中秋節、開學季、教師節、新鮮人踏入職場,以及 10 月的萬聖節,台灣秋季不長,剛好在年末前歷經一個短暫的過度,接下來就會進入忙碌的年尾。這段期間也適合安排一些輕鬆一點的活動。

季節:節氣(白露、秋分、寒露、霜降)、微涼、換季、過敏
植物:菊花、楓葉、桂花、芒草、橘子、柿子、豐收
活動:開學季、中秋節、社會新鮮人、教師節

秋季活動提案主題一:秋遊、在地體驗

秋天天氣變涼了,戶外活動不像夏天那樣炙熱,出遊也變得容易一些。趁著舒服的氣候,安排一場戶外踏青,到外地去體驗當地的出遊路線。

活動提案一|基隆西岸旅遊

「西岸」是基隆人的在地說法,指的是基隆火車站以西的範圍。 這個活動精選出一般旅客很少去的地點做為秋遊路線,帶大家認識豐富的自然景色、人文風景,在秋天享受充滿海港浪漫氛圍的踏青之旅。

秋天活動提案

活動提案二|虎尾在地文化旅行

虎尾是比較容易被外地人忽略的旅遊景點,當中卻不乏許多台灣製糖文化留下的痕跡。拜訪百年糖廠、日治時期的官方辦公廳舍、車站、鐵道景點、自然打卡拍照景點,由在地導遊深入帶領體會一場適合秋季散步的文化小旅行。

秋天活動提案

秋季活動提案主題二:療癒類型活動

結束了炎炎夏日,時序準備進入忙碌的 Q4,可以趁這個短暫的期間留下時間,好好關注自己的身體,告訴自己忙了將近快一年,辛苦了。為自己安排療癒活動,為身心提升內在電量,迎接接下來的新挑戰!

活動提案三|山林部落療癒身心之旅

現代人生活在都市,有許久時間沒有親近大自然,這場活動邀請你進入臺東達魯瑪克部落,花兩天一夜體會東魯凱族原住民的生活方式,了解到人與自然之間相處的平衡,如何與大地之母接地氣,感受到從瑜伽、瀑布、森林植物中流入身心靈的療癒力量。

秋天活動提案

活動提案四|紅酒瑜伽

舉起美酒,在微醺的氛圍中舒展肢體,讓肢體和心靈同時放鬆吧。活動主辦結合莊園葡萄酒選品,在帶瑜伽過程中,將身體感官的覺知放大,品嚐紅酒的敏銳度和精細度也更提升,同時享受到兩種形式的療癒放鬆,是很受歡迎的活動。

秋天活動提案

活動提案五|押花手作 X 花草下午茶

由生活家電經銷商恆隆行舉辦的手作活動,透過舉辦各式各樣的生活風格活動,延伸品牌講究生活品質的核心理念,邀請老師教學壓花手作,學員可以透過手工藝品將乾燥花草的美麗永遠保存,並享用療癒放鬆的花草茶,度過悠閒午後。

秋天活動提案

活動提案六|精油調香

精油的香氣總是能帶給人放鬆,也有芳療師會透過調和過的精油配方來舒緩現代人緊繃造成的身心問題。這場活動帶領學員認識氣味的基調調性和常見組合,帶領學員循循漸進學會調香的基本方法,在週六午後以天然植物香氣療癒身心。

秋天活動提案

秋季活動提案主題三:美食食慾之秋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許多秋季時興的食材開始紛紛採收,也是品嚐食物最美味的時候,微涼的氣溫也容易讓人胃口大開!吃得好使人精神百倍,一起用美食迎接令人食指大動的秋天!

活動提案七|米食文化食宴

秋分是個重要的節氣,透過順應時令節氣的飲食,從中帶出秋天適合享用豐厚的美食盛宴。這場飲食活動在規劃上,除了帶領學員做出符合當季時令食材的飯糰,也介紹了米的特性,相當適合讓父母帶著小孩一起來認識食物、動手做料理,對食物有更多的認知。

秋天活動提案

活動提案八|橄欖園導覽

台灣也有橄欖園!在高雄甲仙一訪橄欖園,透過當地導覽來一場橄欖和香草園的巡禮,中午時享用符合當季節氣的時鮮料理,透過有趣輕鬆的課程講解認識到橄欖的生態、如何製作料理,讓更多人認識橄欖、享有悠閒美好的知性假日。

秋天活動提案

秋季活動提案主題四:學習

學習不分季節,開學季與踏入職場都是人生階段的新開始,新鮮人在踏上第一份工作崗位時往往同時兼具了幹勁和一點點迷惘,處在邊學習邊摸索建立自己工作職能的階段,這時候也很適合從內在學習到外在形象都進行進修。

活動提案九|形象穿搭講座

秋季漸涼,除了開學季以外,也有一群新鮮人脫離學生身份準備踏入職場,展開人生新的階段。穿著是人們透過外在表達的一種語言,透過適當的穿著風格可以傳遞出恰如其分的訊息,適當地褪去學生時代的青澀感,找到屬於適合自己風格的形象。

秋天活動提案

活動提案十|簡報排版工作坊

製作簡報和表達技巧是一個人表達產出與自我行銷的方式,如何將收集、輸入的資訊以系統化的方式呈現在簡報上,無論是資訊視覺化設計或是透過排版技巧優化、聚焦表達的重點和脈絡,都是不可或缺的技能。相當適合社會新鮮人或是學生、以及任何需要製作客戶提案簡報、經營個人品牌的人學習。

秋天活動提案

結語

隨著季節的轉換,心情隨著不同的人生階段展開以及天氣的轉換,生活也持續在做改變,希望這些活動提案能提供你一些活動企劃的靈感!

延伸閱讀:

 ▸ 6 個中秋活動提案,度過節慶感滿點的中秋佳節

更多行銷活動技巧:

 ▸ 如何用 IG 行銷活動? 2022 最新 IG 數據與應用技巧
 ▸ 活動成效如何評估?三個面向幫你有效量化活動成效指標
 ▸ 活動行銷宣傳怎麼規劃?用電商思維分階段帶你一路漲粉轉單!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