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公益活動 > ACCUPASS × 好事交易所 探討遠距時代的生活實踐

ACCUPASS × 好事交易所 探討遠距時代的生活實踐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GPE 好事交易所與全台活動市場領先的活動社交平台 ACCUPASS 聯手,在即將到來的永續峰會上,透過 GreenPass 的新商業模式,嘗試更多線上線下策展的活動可能。

▴ 圖說:GPE 好事交易所與社交平台 ACCUPASS一起嘗試線上線下策展可能。

新環境議題,帶來新生活方式

從 2019 年至今,或許沒有人曾經想過數位轉型或遠距辦公,會如此快速的融入人們的生活;實體展會的人潮減少、學習研討活動也由線下轉到線上,整體外出活動的比例大幅降低之下,新的生活方式也將應運而生。

但是,所有人都不出門是否會帶來更環保減碳的未來?似乎未必如此。在家彈性辦公時的居家用電、天然氣使用量有所增加,仰賴網路流量的模式也會使得全球各地的資料中心運作提升,產生排碳量的增加

國際能源署 (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 )公布的數據中,預期 2021 年全球天然氣使用量會比去年增加 3.6%,表示今年在家中的群眾用電量、天然氣使用量,都相對增加了。

綠色展會的創新可能

因此,找出適應遠距生活方式的減碳行動,也將會是新生活趨勢下需要解答的問題之一。好事交易所舉辦的 2021 GPE 永續峰會上,將舉辦 4 場永續策展、6 場永續跨界論壇以及 1 場永續音樂實踐,透過知識性活動的參與和植樹模式的相互串連,號召群眾共同響應,種下第一座海岸公民森林。這些線上與線下互相串聯整合的活動,既滿足了人們與生俱來的聯繫需求,也能藉著網路的力量,將單一次的資源消耗進行規模化的傳播,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 圖說:ACCUPASS 業務副總鄭棋藏表示,平台服務至少減少 150 萬張紙本票券。

ACCUPASS 作為此次活動的平台夥伴,以手續費減免與協同曝光等實際的行動來贊助永續概念,也將響應訂閱 100 棵樹木,象徵 GreenPass 行動的起步。ACCUPASS 業務副總鄭棋藏表示,過去雖然沒有特別提及,但是減碳、減低垃圾量的概念可說是 ACCUPASS 的創始理念之一,透過票券的數位化,從 2013 年智慧型手機普及起,使用紙本的比率逐年下降 15%-20%,他說:「以我們的服務來說,一年就至少減少印刷 150 萬張實體票券。」

雖然 ACCUPASS 早已具備紙本票券、 APP 、 QR Code 入場的機制可供活動主辦方選擇,不過在永續峰會中,所有的票券都將會以線上方式發出,首先做到零紙本票券的宣示,並且會在現場貴賓活動中提供自助報到機的體驗,讓關心永續的大眾,可以親身感受未來的展會票券模式

▴ 圖說:10/01 WHAT’S NEXT NOW|開幕貴賓預展暨永續拍賣會當天現場 APP QR Code 驗票

用簡單流程,邁向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當代企業的減碳行動持續變化與前進,擁有「永續」這個主張是另一種新的潮流。ACCUPASS 身為活動社交平台,最主要的革新在於優化報名者與主辦雙方的體驗,報名者不需再填寫繁瑣表單、外出匯款,主辦方也只需要透過線上後台就能整合所有報名者的資料,不需要額外進行重複且浪費資源的紙本列印

也因為永續峰會的契機,讓 ACCUPASS 得以具體的以行動響應好事交易所的永續作為,也進一步開始思考,如何將永續方案融入商業模式中,例如線上手冊服務、電子票券集點回饋等,這也是好事交易所盼望能夠帶給企業的創新想像:讓永續行動不單只是回饋或付出的公益行動,更是擁有雙贏可能的加值商業模式。

將永續化為商品附加價值的主張,和好事交易所想要讓所有人都能更簡單實踐永續消費的初衷不謀而合。好事交易所執行長 David 曾經分享:「只要不改變消費者的習慣,大部分人都非常樂意採取對地球更友善的行動。」在公民海岸森林行動中,好事交易所導入區塊鏈溯源、數位監測、線上訂閱模式,讓傳統印象中的植樹行動,可以更貼近現代人的數位使用模式:種一棵樹,不是這一天看到它,而是靠科技讓它隨時存在於你的生活當中。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