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精選 > 特選活動 > 5大手作課程,為你開啟手作心體驗!

5大手作課程,為你開啟手作心體驗!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八月又要度過一半了,最近的你過得好嗎?」

隨著疫情漸漸趨緩,似乎又快回到過去的生活。懷念過往與朋友相聚的時刻嗎?一起動手做垂涎三尺的美味糕點,抑或是,一同走進文青書店,參與手作鑄造戒指的課程,都令人懷念不已!其實,在家中也能實現與朋友一起手作的時光了!

因此,生活誌編輯為你提供了 5 個線上手作課程提案,讓你不用出門,也能在線上與朋友體驗獨一無二的手作時光!

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可以在家動手做的體驗課程吧!


提案一:發酵吧!一起來做穀物酸種米麵包!

平時的你,喜愛將麵包、吐司作為早餐的選項之一嗎?或是,動手做麵包其實是你的日常嗜好呢?編輯在此推薦你參加「發酵吧!穀物酸種米麵包~」的線上講座,就讓講者與你分享,如何透過台灣產地直送的地方作物進行穀物發酵,並引領你一同製作米穀粉酸種的歐式大麵包吧!

近期,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人們對於飲食習慣的重視也逐漸興起,即是希望能「食的平安」,並以原型食物作為烹飪食材。因此,在這堂講座中,你也能更加了解如何製作對身體較無負擔的無麩質酸種麵包及其他多樣性的在地食物選擇喔!

活動時間:2021/08/24 20:00~21:3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ka8g9


提案二:雷射切割與傳統工藝的火花!

「懷念過往在古色古香的老街中,體驗工藝手作的回憶嗎?」

那麼,編輯推薦你參加「雷切做工藝-體驗工作那麼,編輯推薦你參加「雷切做工藝-體驗工作坊」的線上講座!讓 Yono 藝術工作室與你分享「 高能量的雷射光 」如何與「 皮革、蝕刻、金箔 」等傳統工藝相結合,激盪出多樣火花,也能進而體驗更簡易化的自造過程喔!

在講座中,講者將手把手從數位製圖開始教起,讓你在家也可透過實作方式,體驗數位切割喔!非常適合平時喜愛體驗手作的你!

活動時間:2021/08/24 14:00~2021/09/16 21:0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mbqb3


提案三:來自生活的紙張記憶!

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小行動能為生活增添幾分樂趣。可以是翻閱架上早已泛黃的相冊,回顧過往的童年時光,抑或是,嘗試閱讀家中那幾份過時斑駁的報紙,雖然有些念舊,但仍督促自己繼續前行。

想體驗透過「剪貼」,重新拼貼記憶嗎?編輯推薦你參加由拼貼藝術家詹雨樹開設的線上「拼貼藝術課」!過往的每張相片、紙張,都是屬於你的獨特回憶,若將這些時間蒐集起來,並加以組合,是否就能創造出只屬於你的嶄新時區呢?

「拼貼」只需一把剪刀、漿糊,即能透過切割、挖空、重疊、複製、留白等技巧,留下過往美好回憶,進而敞洋於一趟超現實的時光旅程中!你將於課程中學習拼貼的基礎概念,並實際操作拼貼技法,創造出屬於你的回憶時區!

活動時間:2021/09/11 15:00~16:3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kmqnz


提案四:手作工作坊品牌該如何轉型?

剛剛與你分享了許多手作相關的線上講座,你是否也想主辦一場屬於自己的手作工作坊呢?所以,編輯推薦你參加「 疫情下,手作工作坊品牌該如何轉型」的線上講座,在這場講座中,你將了解如何把握線上商機、採用適合品牌的銷售管道,進而突破活動的銷售撞牆期喔!

在疫情之下,許多活動主辦方都深受影響,如果未來規劃創立手作設計品牌,或是想舉辦手作工作坊、觸及更精準的受眾族群,都能透過講座中的品牌分享,更加了解過往成功的案例喔!

活動時間:2021/08/25  15:30~17:0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mep6p


提案五:釣魚玩家的入門體驗!

「海洋」總是瀰漫著靜謐氛圍,若是手拿一只釣竿,靜靜坐在岸邊,似乎生活中的煩憂也將就此煙消雲散。俗話說:「給一條魚,不如教他如何釣魚」 ; 那麼,希望嘗試釣魚的你,何不親手作一只釣魚竿呢?

因此,小編推薦你參加「 釣魚玩家入門必備-釣竿DIY教學課程&戶外釣魚體驗 」的線上直播,讓你在製作釣竿後,也能體驗在岸邊的釣魚樂趣喔!

在自製釣竿的過程中,你將體驗如何將釣竿握柄及導環上膠固定,並能透過自製釣竿實際體驗釣魚的樂趣!

活動時間:2021/08/25 15:00~15:3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gxjnj


疫情之下,手作活動的選擇也更加多元。因此,今天生活誌編輯提供了5個手作學習的課程提案,例如:能於線上體驗雷射切割、製作天然麵包,甚至是製作一根釣竿!希望能讓你疫情在家不再乏味,為你開啟手作心體驗!

想隨時探索有趣活動 ▸ 下載 ACCUPASS,讓你不錯過任何第一手活動消息!
居家防疫生活新選擇 ▸ ACCUPASS「線上活動專區」,讓生活美好的秘密!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