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經營心法 > 疫情衝擊,5 個實體活動以外的自我成長方法

疫情衝擊,5 個實體活動以外的自我成長方法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許多人會利用下班時間充實自我成長,透過報名線下活動聚會,聽聽講座、工作坊學習知識,也從中發展出自己的第二專長與興趣,前陣子的疫情變化,不免影響到實體活動開辦,也有許多活動單位評估後變得比較保守,紛紛往線上發展。

以往我們習慣參與線下活動與社群,如今這些活動到哪裡去了呢?如果線下社群聚會減少了,我們還有哪些方法可以自我成長?

1、線上課程

這是最基本,也是大家直覺聯想到的方法,早在 2016 年,國內外線上課程平台就開始流行,發展至今也進入紅海的階段,線上課程的出現,對於下班時間不固定、行程忙碌的上班族特別適合。

線上課程與實體活動的主要分別,在於實體活動是透過短時間、高濃度的濃縮知識與經驗分享給你,而線上課程則往往為了普遍大眾的需求,由最基礎的程度教起,將一門領域的知識結構化、系統化編排出來,按部就班地講解

加上目前線上課程的行銷方法相當靈活彈性,你可以在 ACCUPASS 上搜尋你感興趣學習的主題,也有機會找到線上課程的開課資訊喔!

來看看 ACCUPASS 的線上學習課程吧!

2、Podcast

這是在 Clubhouse 竄紅之前的話題性社群媒體,製作成本相比 YouTube 影片更為簡易,只要有個麥克風與收音設備即可開始錄製內容,目前 Podcast 的內容已經進入個人化,上面有許多個人戶開設頻道。

Podcast 的內容可以同時放上多個串流平台(例如 Apple、Spotify、SoundOn、Google Podcasts ),比起影片只有 YouTube 佔了將近全部的市場,Podcast 可以更容易觸及廣大的用戶。

Podcast 上面匯集了許多說書、知識編輯、微型線上課程,是相當豐富的學習管道之一,好處是能夠讓眼睛解放,在處理工作時耳朵可以同時吸收知識,也相當適合忙碌的通勤族。

你知道 ACCUPASS 也有 Podcast 嗎?我們聊各種社交方法,適合愛交朋友、想交朋友、建立人脈的你唷 ▸ 誰來說嗨-聊職涯、社交、人脈

podcast-5-ways-for-self-development

3、Facebook 社團

Facebook 上其實有非常多集結學習需求和共同興趣的社團,是很好運用的免費學習資源。Facebook 社團上會有許多網友交流討論以及發問,你可能在某篇貼文找到與你相同的問題,下面會有網友解答,或是看見別人分享操作的成功案例,像是資訊的集散地,可以短時間、高頻率的大量充實自己的知識。

無論是技術方面或是行銷上的問題,跟隨 Facebook 社團的好處能夠讓你掌握到最新的話題、行銷趨勢,以及最新的技術。在工作上,這些額外的資訊與新知能夠刺激創意上的發展。

你可以透過 Facebook 的搜尋條件來篩選出所有相關社團,並挑選比較活絡的社團加入。每個社團都會顯示平均一天會有幾篇新貼文,數字越高代表裡面的用戶交流越活絡,社團整體體質也比較健康。

fbgroup-5-ways-for-self-development

4、Clubhouse

這是目前最夯的線上社群新寵兒了,透過邀請制與名人效應在台灣與海外迅速竄紅,目前大部分 YouTuber、KOL、講師、領域專家或是藝人明星都擁有 Clubhouse。

Clubhouse 簡單來說是個多人群聊的聊天室,同樣身為聲音類型的媒體,與先前火紅的 Podcast 最主要的差別,在於 Podcast 是預錄好的影音再單向放送,Clubhouse 卻可以即時雙向互動。就像是聲音版的 YouTube 影片和直播差異。

你可以自由出入這些聊天室,聽聽每個聊天室內正在討論什麼主題或是閒聊,不論學習或是打發時間都相當有趣!許多知識型的 KOL 都會在上面開線上讀書會,用耳朵就可以聽完一本書,相當有效率的學習方式。

5、線上活動與直播

上面介紹的幾個方法比較偏向個人利用時間充實的學習,如果你還是喜歡活動聚會那樣互動交流和交朋友的感覺,那麼線上活動和直播就相當適合你!

線上活動就像是將實體活動搬到線上進行,目前線上活動的技術發展上已經越來越成熟,為了滿足主辦單位舉辦線上活動的痛點和限制,紛紛推出更適合舉辦線上活動的工具,例如,你可以即時在線上發問、參與討論,或是同時與其他在線與會的人聊天交流,宛如參加實體活動。

ACCUPASS 目前上面已經有許多線上活動,只要透過活動頁面報名,活動開始時,就可以直接進入 APP 參加線上活動和直播,不用登入任何其他第三方平台、煩惱去哪裡找線上會議連結!

你可以下載 ACCUPASS APP,在首頁可以看到線上活動專區,裡面匯集所有在 ACCUPASS 上舉辦的線上活動。 ▸ iOS 下載連結 | Android 下載連結

你也想開啟你的線上社群生活嗎?

透過線上活動,讓你的學習成長更有效率。你可以透過我們來參加線上活動以外,也可以舉辦屬於你的線上活動喔!

延伸閱讀
ACCUPASS 的線上活動開放即時聊天功能了!想辦一場互動率破表的活動,快來看看!


如果你對線上活動如何操作感興趣,或是在觀望如何舉辦一場好的線上活動。歡迎與我們的活動成功顧問團隊聯繫。將有專人為你找出最有效益的活動行銷策略喔!

立即洽詢專業顧問服務 ▸ ACCUPASS 亞洲領先活動社交平台|讓你的活動效益最大化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