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美味佳餚 > 【草莓。冬季嚴選】全台熱議中,7家不可錯過的季節限定「草莓甜點」!

【草莓。冬季嚴選】全台熱議中,7家不可錯過的季節限定「草莓甜點」!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Source by:Sweet Tooth

在古代「糖」是非常昂貴的香料,有些國家甚至用糖來支付薪水、軍餉。

可想而知,在當時能品嘗到用高糖份製作的「甜點」是多麽奢侈的一件事。工業化後「糖」的價格不再讓人高攀不起,吃甜點,成為了每個人茶餘飯後都能享受到的微加幸福。
而說到甜點,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主角可能就是草莓了,草莓的高貴在於它的脆弱、它的美艷外表以及淡雅鮮甜的香氣與滋味。將大量的草莓搭配糕點端出,似乎成了現代人的另一奢侈享受,大口咬下草莓不僅滿足了生理上的口腹之慾,更多的是滿足了心理上的幸福感。
今年初,我們在 Instagram 近期熱烈討論的草莓美食中,為大家整理出了 7 家人氣草莓甜點。趕緊趁著冬季未了、春節將至時,出發去品嚐全台各地的熱議美食吧!

一、台中 蒔初甜點

位在台中知名的「動漫彩繪巷」附近的蒔初甜點,以綿密的戚風蛋糕著名,近期更因為高人氣而在五權街加開了第一家旗艦店,兩層樓的旗艦店具備寬敞的空間,採被玻璃圍繞的自然透光設計,讓吃點心的同時還能感受到少女的小清新氛圍。

Source by:蒔初甜點

除了最經典的草莓戚風蛋糕外,蒔初還提供諸如草莓塔、草莓泡芙、草莓奶凍捲、草莓蛋糕等各式樣草莓甜品。另外,由於林森、五權兩家店推出的甜點略有不同,最好與店家確認後再前往,草莓泡芙則需要事先預訂。

Source by:蒔初甜點

林森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0巷10號
電話:0905-790527
FB
五權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69號
電話:(04)2375-3767

二、台北 Sweet Tooth

有追蹤@4FOODIE的饕客們相信一定對「Sweet Tooth」不陌生,Sweet Tooth 其實就是他姊姊開的店。明亮潔白的小店鋪座落於信義區復興南路的巷弄之中,走過他,你一定不會錯過。
「豪華草莓杯」是店內的人氣商品之一,因為容器的關係只限於內用,不僅新鮮草莓的滋味甜在心,透明的玻璃杯將草莓的豔紅層次排列,讓人食慾大開。「生草莓牛奶」將草莓切碎直接放入牛奶當中,品嚐草莓牛奶的同時也能大口大口地吃到草莓果粒,放置在玻璃瓶中不僅美觀又易於攜帶。

Source by:Sweet Tooth

除了草莓外,他們家的「紅絲絨蛋糕」也很有名,巧克力口味的紅色蛋糕與白色的香濃奶油層層相間,看似樸實的外表,放入口中卻能激起心頭的陣陣漣漪。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421巷9號
電話:(02)2758-9488
FB

三、高雄 晴。晨 morning sun desert

「晴。晨」是位於新崛江巷弄內的一間甜點工作室,說到草莓,高雄人可能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晴晨。除了上頭塞滿新鮮草莓超大8吋草莓塔之外,還有別具特色的雙層草莓長條蛋糕以及適合一人獨享的草莓寶盒,是喜愛甜食日常的螞蟻人絕對不能錯過的草莓聖殿。

Source by:hooleefun

晴晨的老闆娘用料很實在,嚴選土雞蛋保證製作蛋糕的「蛋液」維持在最高品質,佐料上使用如馬達加斯加香草莢、日本上白糖、伊思尼鮮奶油等進口高級食材食材製作,不僅在生理上吃得健康,在心理上也得到大大的滿足。

Source by:hooleefun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玉竹一街20巷13號
電話:0931-264616
FB

四、台北 麥吉 Machi Machi

2018年年底在東區插旗後就迅速竄紅的「麥吉」,不只是網美店。除了商品夢幻般的漸層好拍好打卡之外,飲料竟也超不科學的好喝!人氣必點商品「芝士草莓」雖然一杯要價95元,但以新鮮草莓現打的冰沙果泥配上香濃芝士勾搭出的味覺圓舞曲,絕對能打破你印象中對草莓的美味極限,讓你心花朵朵開。

Source by:麥吉 machi machi

而第二人氣商品「草莓鮮奶」售價120元,至於小巧可愛的瓶身之中,可愛的瓶子可以重複使用,療癒你的每個藍色星期一。平底先放入比重較重的香濃奶酪,接著再放入新鮮草莓牛奶,讓瓶中的飲料有著 2D 般的明確分界線。插入吸管將奶酪與草莓牛奶一口吸起,乳酪蛋糕般的濃郁奶香與酸甜的草莓初戀讓人欲罷不能。

Source by:麥吉 machi mach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16號一樓
電話:(02)2752-5069
FB

五、台南 kokoni cafe

咖啡店位在台南赤崁樓的附近小巷之中,季節限定的草莓鬆餅是 kokoni cafe 的人氣商品,不同於常見的比利時鬆餅,kokoni 的鬆餅比較偏向美式製法,卻又更豐厚鬆軟。如舒芙蕾般的軟綿口感,搭配柔滑奶油與草莓、檸檬皮的清香,美妙的滋味讓人難以忘懷。

Source by:kokoni cafe

草莓冰室店內的另一樣人氣選擇,底層以碎冰林上草莓醬汁接著鋪上一層草莓疊成山狀,再蓋上厚厚的鮮奶油,最後放上幾顆草莓點綴。就像一座等待爆發的草莓火山,上桌後陣陣幽香撲鼻而來。

Source by:kokoni caf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23-1號
電話:(06)223-1591
FB

六、台北 失物招領咖啡館

看到店名大家一定會很好奇,為什麼要取「失物招領」這個名字呢?其實是希望來店消費的客人能夠在店內的片刻之餘,找回那些年失去的美好事物。找回靈感、回憶,找回相片、朋友或失去已久的簡單快樂、找回渺小卻又珍貴的平凡幸福。
店內的「草莓可鬆」是必來一份的佐茶小點,烤得香酥的法式可鬆,在中央剖半擠上酸中帶甜的草莓鮮奶油,接著放上幾顆新鮮草莓。大口咬下,奶油與草莓之順間在口中泛濫成災,可鬆的「酥」與奶油的「綿」相得益彰。

地址: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6號2樓
電話:(02)2741-6905
FB

七、台北 小時候冰菓室

因為有著台灣60年代的復古裝潢,開幕當時就吸引了大批人潮前來打卡,並時常有來自港日的遊客慕名而來。店內冬季時就會推出季節限定的「草莓牛奶冰」,雖沒有華麗的裝飾,但樸實的外表、實在的用料卻隱藏不住呼之欲出的新鮮美味。
在使用傳統手動製冰機的剉出的冰上堆滿大小適中的草莓,接著在上頭蓋上奶酪,最後不斷地淋上煉乳。看著它順著草莓台階層層留下,再冷的冬天也想大口大口地塞入口中。

Source by:小時候冰菓室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39號
電話:(02)8771-9521
FB

Accupass 莓好食光季

線上預約台北草莓的大小活動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