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生活體驗 > 【螢火蟲 2019】概念全新升級!《黑色螢河》就是你最想要的賞螢活動!

【螢火蟲 2019】概念全新升級!《黑色螢河》就是你最想要的賞螢活動!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又到了夏季適合賞螢的時節,繼承去年《初夏螢好運》系列活動的熱烈程度,今年 Accupass 活動通持續為各位找到更多有趣的賞螢活動。
2019 年將策展理念再升級,從賞螢擴大至「黑色螢河」,透過「黑夜」與「光亮」的反差概念,以「黑色」作包裝,讓整個月「黑」的很閃亮!

《黑色螢河》策展理念

想到夏天,你也許會想到酷暑、飲料和海灘。但想到夏夜,你腦海中一定會出現這幅圖畫:黑夜中滿布螢光亮點。
螢火蟲,一種要求生活環境必須具有極高要求的昆蟲,在這個都市化角度越來愈快的時代,漸漸從人們的視線中消失。為了一睹輕羅小扇撲流螢的景象,我們必須走訪尚未開發的山上才能一探究竟。

看一場由螢火蟲主演的森林秀不容易,這也讓「觀賞螢火蟲」成為一件有儀式感的事!

初夏「螢」好運,好評不斷

去年夏季,由 Accupass 活動通大山北月薰衣草森林阿里磅生態農場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 等主辦單位聯手合作推出 Accupass 賞螢季,讓更多愛好大自然的朋友有機會接觸賞螢活動。

平靜的夜晚,螢火蟲飛舞閃爍,青蛙大聲鳴叫,竹節蟲與螽斯等昆蟲也紛紛現身,去年我們一起認識大自然,以最溫和的方式一同讓四月的夜晚更加熱鬧!
《初夏螢好運》系列活動的好表現,讓我們和主辦單位決心為活動人提供更棒的活動體驗。這一次,不只有螢火蟲,我們將策展概念再升級,就是要讓這個月「黑」的很閃亮!

黑色螢河,策展概念再升級

就算去年你參加了《初夏螢好運》,我們有信心今年《黑色螢河》也會讓你驚豔!

賞螢火蟲,是在黑夜裡發光的活動,總帶給人希望、浪漫的體驗氛圍。這一次,透過「黑夜」與「光亮」的反差概念,Accupass 以「黑色」作包裝,要讓你我整個月「黑」的很閃亮!

與黑夜共舞的螢火蟲

沿襲上一次螢火蟲活動的優秀表現,這一季有 4 間優質主辦決定再次共襄盛舉,一同參與《黑色螢河》。
由於去年的好表現,以及消費者的踴躍反饋,今年螢火蟲活動的主辦單位再添生力軍,螢火蟲活動共計12檔。活動遍布全台,相信一定能找到你想要去的螢火蟲活動!
從中挑選出 4 檔有趣的賞螢活動,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什麼這次賞螢活動有哪些特別之處吧!

薰衣草森林:賞螢山林秘境

種滿 8000 棵樹的森林秘境,位於海拔 700 公尺的香草園,有什麼地方比這樣的山林秘境更適合賞螢呢?

雨都漫步:暖暖螢光,溫暖你我

日治時期,基隆港區井水常有鹽鹹海味,彼時地方政府為改善衛生,衛生官特請英國技師──臺灣自來水之父巴爾頓設計規劃暖暖水源地淨水廠。從此以後,基隆開始有自來水道的現代設施,為涵養水源,暖暖植林萬株,百年來淨水依舊,甘甜清澈。
綠樹淨泉的生態,不就是螢火蟲生活的美好所在嗎?每每繁殖季,基隆暖暖都為螢火蟲努力打造一條專屬的道路,讓自然持續綠意。

南天母森林小鎮:賞螢界定向越野

賞螢能不能有更多新玩法?南天母森林小鎮說:「沒問題!賞螢的同時,來場定向越野吧!」

定向越野是一種在野外運用地圖和指北針,以不同形式去完成一段路程,並且在檢查點為檢查卡(記錄卡)打上印記的運動。
今年,南天母森林小鎮結合新北桐花祭特別策劃「桐心協力,定向有愛」活動。一共只有 2 場,分別是 4.204.27,喜歡冒險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溪洲生態園區:賞螢結合手作

溪洲生態園區位於桃園大溪,既然來到大溪,除了賞螢,當然也要嘗試在地的手作活動做豆花呀!

天黑不閉眼

天黑了以後,除了賞螢,還能做甚麼?《天黑不閉眼》系列要讓你認識更多有趣夜晚活動!

雨都漫步:魚市無眠夜生活

晚上不睡覺,去「崁仔頂魚市」可以看什麼?看雨速超快的「糶(音同跳)手」的喊價拍賣魚貨!

老魚行繼承了傳統,從清領時期就存在的拍賣模式延續至今,糶手喊價如念RAP,眼神掃射一輪、速觀八方,細查前來的魚販、餐廳廚師一舉一動,為手上那籃拿個好價錢,是絕不能錯過的鮮活景緻。

Rhythm Alley:今夜來點爵士樂

天黑不閉眼,豎起耳朵到 Rhythm Alley 來聽場爵士樂,認識爵士暗黑王 Miles Davis 吧!

爵士歷史的風雲人物—小號手 Miles Davis,自 40 年代開始便不斷的創新,把爵士樂帶向新方向。在長達 50 年的音樂旅途,帶領了幾個名留後世的樂團組合,錄製了一張又一張經典銷售專輯,被公認為全球最有名的爵士樂手。
在他成功的背 後,私生活也一樣精彩,無論在台上台下都保持獨特的個性,神秘的讓人抓摸不透, 親近不得。身邊的人因此為他取了個綽號,「Prince of Darkness 暗黑王子」。

生活中的黑色美學

生活中,黑色的東西總是看起來比較高貴。Accupass 嚴選生活中的黑色美學,找到最有質感的手作活動,讓我們透過「黑」提升生活品味吧!

手手企業社:手作黑色羽毛雞毛撢子

想到雞毛撢子,你想到什麼?手手企業社給你意想不到、超有質感的黑色雞毛撢子!

來自彰化埔鹽鄉的雞毛撢子生活用品,那是人們兒時的共同記憶。隨著時間過去,雞毛撢子越來越少使用,逐漸退出人們的生活視野中。
手手企業社將常見的雞毛撢子換個顏色,用黑色羽毛提升雞毛撢子的質感,讓參與者用雙手作出一個兼具時尚的生活用品。

匠子設計:黑金石紋大理石

以大理石製作,將羅馬競技場作為設計靈感來源的杯墊,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很高級!

以拉花的方式讓石紋自然流動,再現原石風采。完全由師傅純手工製作,兼具環保、設計和實用性的單品。
競技場層層同心圓的觀眾席,化為適合不同尺寸的杯墊輪廓,讓杯壁的冷凝水滴順著地勢往中心流去。競技場中心的格鬥區域更是符合一般小蠟燭的尺寸,為杯墊附加了燭台的功能。

玖柒講堂:黑巧克力苦楝皂

有想過黑巧克力可以加入在手工皂中嗎?如果你是皮膚乾燥的人、敏感的人、異味性皮膚者,非常推薦使用黑巧克力苦楝皂!

手工皂結合草本精油、植物油等天然素材,透過體驗課程,做出全家都適用的手工皂。

Accupass 黑色螢河

黑色螢河概念的更多活動,快上 Accupass 活動頁面 一探究竟!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