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學習課程 > 【活動人學院】繼承首屆理念,第 2 屆學院將帶來世大運級的一日展演特訓

【活動人學院】繼承首屆理念,第 2 屆學院將帶來世大運級的一日展演特訓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第一屆活動人學院於 1 月圓滿落幕,紮實的內容讓學員感到值回票價,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上屆學院的精彩內容吧!
3 月,第 2 屆活動人學院將與 SHOWOW 敲表演合作,將內容聚焦在「表演」,邀請白晝之夜節目統籌吳季娟老師、豪華朗機工創意總監林昆穎老師、大大娛樂焦惠芬老師,分享他們的獨門活動心法。

上屆活動人學院回顧


第一屆活動人學院於今年 1 月圓滿落幕,學員們對這次學院的內容都讚不絕口。一共有 4 位講者,分別是勤美學執行長何承育、雜學校校長蘇仰志、PopDaily 行銷長牛寶賢和 Accupass 執行團隊。
精選上一屆活動人學院部分內容,讓更多人認識學院,也歡迎認同學院理念的人,在未來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

我們的理念

作為一個活動平台,Accupass 迄今參與過無數優質活動的誕生過程。在這期間,我們與主辦單位一同經歷許許多多的挑戰。

幸運的是,我們作為一家平台企業,有機會將不同類型活動的 Know-how 匯集起來,為更多的活動人服務。

我們知道,辦好一檔活動不容易,因此有了 Accupass 平台作為活動人最有力的行銷助手。
我們也知道,辦好一檔活動需要創意,因此有了活動人學院作為活動人的創意補給庫。

勤美學執行長 何承育

能夠永續經營,辦完一場,參加者還會想參加下一場,你覺得應該是什麼樣的活動?

這個問題,由勤美學執行長何承育來和學員分享,是再洽當不過的。2016 年,啟動在地美學的實驗計畫「勤美學」,以老式遊樂園為基礎,藉由職人與民眾的參與,摸索出與土地共好的永續生活模式,勤美學能夠辦出一場又一場好活動,和執行長何承育對「何謂好活動」的深刻理解密不可分。

「好的活動必須具備核心理念,與大眾的日常經驗產生共鳴,勾勒對理想生活的自我實現。」


活動的實際操作層面,何承育認為活動人的角色是消費者與業主之間的橋樑,並同時需要與內部團隊、外部團隊溝通。以此為架構,何承育與學員分享勤美學在執行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有系統地傳授勤美學的辦活動心法。

PopDaily 行銷長 牛寶賢


主打年輕女性群體的波波黛莉,目前已涵蓋幾乎所有 TA 客群。可以說是,只要是能上網的年輕女性,沒人不知道波波黛莉的大名。
聚焦於 18-24 歲年輕女孩的波波黛莉,除了有《波波黛莉》粉絲團專門報導女性感興趣的各種消息,還有介紹最新景點的《波波打卡》、介紹高熱量可口美食的《波波日本》、報導最新日本大小事的《波波日本》、報導最新韓國流行文化的《波波泡菜》等多個粉絲團。

透過獨到的行銷策略,波波黛莉將年輕女性的心一網打盡,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社群行銷方面,PopDaily 行銷長牛寶賢和學員們分享了 3 個方法:幽默走心、幹話奇招、速度對決。透過這 3 個方式,波波黛莉的貼文總能走進年輕女孩的心。

第 2 屆活動人學院

活動人學院 1 月的精彩內容,讓許多參加學員對未來學院的課程充滿期待。承續著上一屆的理念,活動人學院將於 3 月 21 日辦理第 2 屆活動人學院。
本屆活動人學院將與 SHOWOW 敲表演合作,主題聚焦在「表演」,邀請白晝之夜節目統籌吳季娟老師、豪華朗機工創意總監林昆穎老師、大大娛樂焦惠芬老師,與學員一同分享他們在展演領域的活動心法。

SHOWOW 敲表演

台灣有很多好表演未被發現,逐漸淡出大眾的注意力,這對表演者和消費者來說,都是一大損失。

著眼於此,SHOWOW 敲表演為「媒合表演工作者與主辦單位」不遺餘力,2012 年即建置選秀網,協助台灣近千個表演團體上架,希望借助團結、網路傳播的力量,讓更多好的表演被不同的人看到。

2018 年秋天,SHOWOW 全新優化的網站上線,致力打造亞洲首個表演電商平台。

將電子商務的概念運用於表演採購,提供表演產業在行銷推廣、品牌經營上不一樣的新思維,開展表演與活動之間的無限可能。

Accupass 活動人學院聯名 SHOWOW 敲表演,一起讓生活因活動而生動,讓活動因表演而感動。

SHOWOW 的核心功能夠在線上敲表演,與 Accupass 上架活動的流程做串接,跨平台的合作,提供表演製作人、活動製作人、活動策展人全新的工作工具,甚至可一站式完成表演或活動的製作。

白晝之夜 吳季娟


提到藝術文化活動,臺北近來有一個藝術活動鼎鼎大名,那就是自 2016 年舉辦的「白晝之夜」。透過藝術文化活動體驗,探索夜臺北的魅力。
開辦以來,每年吸引至少 20 萬人參與,創下街頭藝術活動新紀錄。其中,去年 10 月的第三屆臺北白晝之夜,就是由吳季娟擔任節目統籌。
不論是劇場實務、策展經驗都十分豐富的吳季娟,放棄安穩的公部門工作,創辦「藝外創意」。意在打破傳統劇場「以創作者為核心」主導的創作模式,提供觀眾另一種選擇。
針對年輕的團隊或藝術創作者,「藝外創意」提供經理人的陪伴概念,從創作端就與藝術家共同合作討論、製作作品,同時整合資源、內容與品牌。

「我想提供觀眾看演出的另一種選擇,因此要跟著創作者與作品一起發展、長成。」吳季娟如此說。

豪華朗機工 林昆穎


想到 2017 年臺北世大運,你還有什麼印象?除了永遠的四號「台灣巨砲」陳金鋒那驚天一揮,你肯定還記得同樣令人驚豔的「聖火台」。而這座別出心裁的聖火裝置是由新媒體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打造而成。
同樣讓人驚豔的機械裝置,還有台中花博那朵地表最大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聆聽花開的聲音」就像一朵花兒一樣,迎著風花開花閉。這朵巨大的機械花,也是出於豪華朗機工之手。
作為豪華朗機工的創意總監,林昆穎擅長跨域學習,交織出獨特的思考與美感。擁有空間、哲學、藝術與演奏文憑的他,將跨界能力實踐為跨域藝術家、設計思維者、科技實驗者和科技實驗者。

大大娛樂 焦惠芬


現為大大娛樂的執行長,焦惠芬 20 年來舉辦過大大小小的活動。她最自豪的事,莫過於從每次危機處理中學習到的一身好本領。
「從事展演產業二十年來,因為常常有人吃不了苦而離職,於是練就自己一身本領,從行政、宣傳、製作、預算控管或行銷找贊助,都身體力行去做,當然也練就在各領域通透的理解與領悟。」
進入表演產業後,焦惠芬初期以引進國外各類演出為主,像是兒童劇、爵士樂、古典樂等,後來延伸至國台語群星會演唱會,也為歌手舉辦個人演唱會,像是張惠妹、楊丞琳、飛飛、費玉清、韋禮安等人的個唱都曾參與。

活動資訊

藝術與執行進行對話,高壓高溫淬煉出來的精華,一日特訓讓您打包所有經驗談!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