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藝文生活 > 典藏不凡的玻璃藝術,琉璃秘境裡的午茶提案

典藏不凡的玻璃藝術,琉璃秘境裡的午茶提案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玻璃,在台灣觸手可得的物品,淺見的材質也能成為有深度藝術品。
選用玻璃作為創作的媒材並不常有,而以玻璃為主題的展覽就更是少見。
玻璃具有產生折射與透視的本質,和光影的投射之下,可以看到被凝結的時間,也可能看到新的維度。

藝術就是微觀生活

這件作品我就是就是把一個日常生活當中,大家很容易看到的就是向日葵而已,你可能看到說不以為意,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但是我用這個玻璃來創作他,你可以感受到他不同的美,然後你就會用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待一個日常生活當中稀鬆平常的事物。”──Colin Reid

Colin Reid─光學玻璃‧靜物系列

在端倪作品的過程,你可能會發現它其實是一個完全利用反射創造出來的一個空間,虛跟實,是剎那,有一點玄,但這就是光學玻璃的迷人之處。如此的純粹,但又不是你認為的真實,再挪動一個視角,它又是另外一個奇特的景象。這個系列的作品就是確實地展現玻璃的特性,而且是只有玻璃才有辦法做得到的。倘若就形體而討論,這樣的形體譬如說銅也可以表達;但我們要深究視覺上的虛與實,隨著觀者的移動,看到不同的景象,這種就是只有玻璃才做得到的特質。光學玻璃在柯林.雷德Colin Reid的手上已經變成是一個魔法。

藝術漫步後有點餓了?

ACCUPASS獨家發售【 LIULI CAFÉ 展覽限定午茶套裝】

除了視覺饗宴我們也準備了精緻下午茶增添展覽層次,歐式下午茶配上琉璃之美,為單純的展覽增添了香氣,也為肚腹設好宴席。

這次特別在Accupass站上獨家發售午茶套票,在忙碌的空檔中來一場藝術的輕旅行吧。

 

LIULI CAFÉ主廚特製:微型琉璃糖

相信喜歡藝術的你曾經看過故宮將展品通通縮小,那模樣可人療癒。這次琉璃工房也請LIULI CAFÉ主廚特製微型琉璃糖,只要在現場打卡並於貼文中#英國玻璃藝術展 #琉璃工房博物館 ,就可以在展覽現場立即領取由LIULI CAFÉ主廚特製的「迷你藝術LIULI糖」一份。

(糖果款式隨機發贈‧每日限量送完為止)


還在等什麼,快來Accupass購入一場藝術漫旅!

一縷光芒的奇蹟|英國窯鑄玻璃藝術橫跨三代天團來台特展

展覽時間:2019.09.08 – 2020.03.08

展覽地點:松菸琉璃工房博物館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