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藝文生活 > 【深度桃園】好山好水好優雅,探索文藝城市的後起之秀

【深度桃園】好山好水好優雅,探索文藝城市的後起之秀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桃園是北部去機場的必經城市,不過這座城市長期以來就像是一座驛站,馬不停歇的旅人短暫停留的地方。而最近在看到桃園誌發的期刊介紹時,深切的吸引了我們,從農業博覽會到在地文化,留下時間去體驗桃園這座魅力城市。

#最文青的公家期刊

說到桃園誌其實是一本的由市政府發行的期刊,乍看之下以為是一本文青雜誌。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難以置信的翻閱,發從排版到報導內容都是用心編排,讓人期待的下一頁是意外的驚喜,期刊中深度探索桃園以在地人說故事的方式,分享每一個在桃園現在、過去和未來的每一個文化,也為城市下了新的定義。除了桃園誌,桃園市政府致力於發展各類的主題期刊,不難看出決心想與藝術結合傳統文化,讓更多人了解台灣文化的底蘊。

桃園誌電子版

#農業優等生

以農為本的台灣,經歷十大建設、工業革命和晶圓產業的發展,從務農到科技發展是進步也是突破,當農業社會逐漸式微桃園卻柔情守本,於是逐漸成為農業出產的大城,多元發展的農產品也為桃園帶來全新的商機,從花卉、茶葉和稻米在結合嶄新的包裝設計,讓人重新了解這些生活中理所當然的美好,是透過無數汗水以及創意拼湊起的經濟模式,桃園也儼然成為農產達人的新舞台。

桃園大溪老茶廠

#與群樹為友的圖書館

由盧俊廷建築師團隊所建造的市立圖書館的龍岡分館,雖地處離市中心較遠,但卻是常常聚集網美的吸睛拍照點。雖然這為城市帶來許多人潮,但同時這也是居民使用的社區圖書館,除了觀光不如待在這個與自然結合的美麗圖書館中,享受一下靜謐的午後,融入書香之中感受設計感十足的空間。觀光時請務必以不影響他人使用為主喔!

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台貿一街100號

這些會不會是你沒有想像過的桃園,像是大家閨秀一樣有著藝術和文化的染暮,除了這些桃園還有許多可以發掘的驚喜,或許有機會應該透過一個小小的旅行,重新認識這個文藝城市的後起之秀,淺嚐美好時光。

應該去一趟桃園了!農博小旅行 ACCUPASS 上熱賣中唷,快來看看!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