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經營心法 > 如何舉辦一場完美的中秋烤肉派對?7 個完整技巧

如何舉辦一場完美的中秋烤肉派對?7 個完整技巧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中秋節將來臨,在下半年入秋前夕有個機會與家人朋友團聚,烤肉派對在這時候最適合不過了!今年你也準備安排舉辦一場烤肉派對嗎?無論是大家庭團聚,或是三五好友和親密家人聚會,這篇文章提供一些小技巧,讓你的烤肉派對更完美。

這篇文章,我們將分享如何從無到有規劃一場歡樂的烤肉派對,為你的歡聚時光在月光下創造美好的回憶。

烤肉派對如何準備

一、邀請朋友

發送你要舉辦派對的訊息,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參與盛會吧!選個適合的日子(或在群組開個投票讓大家選擇日期)邀請大家,在這步驟可以幫助你粗估有多少人來參加,這決定接下來去找到適合的烤肉派對場地。

二、找尋烤肉派對的場地

家中頂樓陽台通常是最理想的選擇。若人數眾多,希望安排外面的場地,則需要在至少三個禮拜前先找尋適合的露營場地。有些公園也開放大家在當天進行烤肉,如果你不希望人擠人,挑選露營場地或邀請到家裡是最舒適的選擇。

三、規劃菜單

如何辦烤肉派對

食物是派對主角,在事前規劃一份菜單,能為你的烤肉派對增色,生鮮食材、搭配配菜、美味的甜點和酒精,透過直火燒烤的美味讓人心滿意足。

提前規劃你的菜單,甚至可以在烤肉派對前就分享給大家,邀請大家分工採買食材,或讓客人能準備菜單以外的點心伴手禮,增添風味。

規劃菜單時,從這幾個面向去思考:

  • 參與者的飲食習慣:葷素?對什麼過敏、是否能飲酒?
  • 參與者涵蓋誰:老人、小孩?
  • 你擅長準備什麼
  • 有哪些食材備料上簡單方便
  • 有多少時間可以準備食材
  • 想自己做甜點或自製飲料嗎?

如果有素食的客人,可以規劃 2-3 個烤肉架,讓葷素食材分開;滿足每個人的飲食需求同時加快烤肉的效率。

在備料時,可以找尋好處理的食材以節省事前備料的時間和心力。現在許多大賣場烤肉前夕的食材已經準備相當齊全,包含多種以醃製好的肉片和處理過的蔬菜、串烤料理。如果你希望靠自己準備,可以在派對前一天準備好醬醃料,先醃製好燒烤食材,自己做也能依據喜好調整口味、健康又安心。

四、估算成本,採買食物器材

現在,我們已經大概抓到有多少人要參加、食材應該準備多少、是否需要擴充設備器材。現在的網購相當方便,能提供 24 小時甚至 6 小時到貨的服務,不過,早點買還是比較保險。列出所有該採買的清單,從木炭、可重複使用的餐具、食材、飲料,大略估算出成本。身為活動主辦方,你可以考慮是否酌收一點費用,讓大家一起平均分擔。

五、佈置場地、備料

烤肉派對當天,簡單清掃打理活動場地,架設起你的烤肉設備,進行備料流程。在備料方面,不妨準備 2-3 張長桌,分為兩個規劃區域,一個專門提供生食食材備料,放上打理好的肉排、蔬菜、海鮮,另一張熟食自助吧放上各式餐點:蛋糕甜食、洋芋片、沙拉配料讓客人們自行取用,熟食和生食也能分區處理,添增安全衛生。

六、準備娛樂節目

如何辦烤肉派對

在好友輕鬆歡聚的場合,少不了安排一些娛樂節目,桌遊、戶外電影院、Switch 都相當受到大家歡迎,烤肉派對通常舉辦在夜晚的戶外場合,安排適當照明設備、配置幾張舒適的桌椅,一起享受愉快的夜晚。圍成一圈進行爐邊談話,也能增進彼此之間的情誼。

七、收拾環境

當烤肉派對進行到尾聲,是時候準備將環境恢復原樣,準備好一些分裝袋,將食物分享給朋友各自帶回,根據垃圾分類收拾、清掃環境,在戶外營地別忘了將場地恢復原狀,不留下垃圾。

其他讓烤肉派對更棒的加分項目:

  • 確保活動場地空間和座位足夠,每個人可以坐下好好享用食物。
  • 將你的 Wi-Fi 密碼改一組簡單的密碼,如此可以更方便分享給客人。
  • 在現場做好垃圾分類,讓大家在場方便分類回收和廚餘。
  • 準備桌遊吧!桌遊能團聚大家的感情,讓大家玩得更盡興。
  • 準備充足的飲用水。
  • 感謝一起幫你準備食材、收拾尾端的親朋好友。

為什麼中秋節會流行烤肉?

如何辦烤肉派對

中秋是台灣每年重要團聚的佳節之一,近年不只是月餅、柚子,更多人已經將中秋節和烤肉劃上等號,最早可以追溯至醬油品牌萬家香發想的廣告詞:「一家烤肉萬家香」,讓大家加深了團聚與一起烤肉的連結性。也有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中秋烤肉是自 1980 年代以後漸漸培養出來的風氣,因為在戶外賞月的情況下缺乏互動和美食陪襯,而延伸出烤肉活動。

ACCUPASS 活動平台,幫你搞定金流和票券庶務!

運用 ACCUPASS 上架你的活動頁面,能同步將活動快速曝光在網站與 App 用戶前,完整的金流、票卷系統為你提升活動的執行效率。無論辦線下活動、抑或是線上活動,都可以在 ACCUPASS 一站完成你的活動銷售與管理!

立即建立活動 ▸ 點選這裡開始舉辦你的第一場活動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