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經營心法 > 5 個萬聖節活動提案,為年末節慶季節揭開序幕

5 個萬聖節活動提案,為年末節慶季節揭開序幕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時序進入 10 月,10 月的重點活動非萬聖節莫屬了!一起來看看如何結合萬聖節規劃好玩的活動提案吧!

萬聖節由來

萬聖節主要流行於西方國家,與靈異元素脫離不了關係,有點相應於中元節或是日本的百鬼夜行。真正的萬聖節日期為 11 月 1 日,不過大部分人會選在前一天慶祝萬聖夜。關於萬聖節的起源有各種說法,多數被認為源自於不列顛凱爾特人的傳統節日,凱爾特人相信 10 月最後一天是夏日終結,冬天之始,人們相信這一天會有各種鬼怪出沒、在街上遊蕩,是鬼怪世界最接近人世間的一天,為了不讓鬼魂迫害自己,人們裝扮成鬼怪,讓鬼魂認為自己是同類。

近幾年隨著商業化的影響,全世界各地都會慶祝萬聖節,主要以變裝的形式參與各種派對,為緊湊高壓的生活帶來一絲放鬆的氣氛。

萬聖節活動關鍵字

萬聖節是熱鬧的節日,與鬼怪、靈異元素、搗蛋和恐怖息息相關,來到亞洲地區已經演變為充滿各種商業性和慶祝元素,也成為小孩子間熱門的遊街要糖活動。這期間品牌會推出會各種主題性派對、期間限定商品、食物,展開年末歡慶一連串活動的序幕。

主題關鍵字:南瓜、期間限定甜點、變裝、派對、鬼怪、女巫、蝙蝠、吸血鬼、恐怖片
顏色主題:紫色、橘色、黑色

五個萬聖節活動企劃提案

活動提案一|變裝派對

來規劃一場變裝主題派對吧!不少酒吧、餐廳、餐飲品牌會規劃一日變裝主題派對,讓大家發揮創意裝扮,在週末夜晚熱鬧放鬆一下。這間遊戲酒吧延續今年爆紅恐怖電影《咒》,以台灣民俗元素規劃主題派對,讓大家毫無壓力的參與其中。

萬聖節活動提案

活動提案二|主題市集

市集永遠是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在假日午後到百貨公司規劃的市集溜躂,活動主辦以「森林」和「萬聖節」為主軸規劃主題性的扮裝市集與招商,提供限量精品小禮鼓勵民眾將打扮照片上傳到 IG ,增加社群上的討論聲量。

萬聖節活動提案

北投是台灣女巫傳說起源之地,其地名「PATAW」即是早期巴賽族的女巫之意,形容該地地熱谷的冒煙是女巫施法才有的奇景。在地的共同工作空間會招募攤商舉辦女巫主題市集,搭上近幾年越來越普遍的新時代(New Age)信仰文化,以水晶、蠟燭、魔法用具、特色風格服飾為主題等鮮明的賣點,吸引人前往。

萬聖節活動提案

活動提案三|密室逃脫、解謎、劇本殺

安排一場實境密室解謎,讓充滿好奇心和喜歡探險的人們參與你的活動。由複合式空間與咖啡的經營者所安排的密室解謎,結合主題市集,在市集當中藏了解謎的線索,讓參加者可以深入體驗整場活動,並邀請客座調酒和藝術展覽,享受充滿奇幻元素的假日。

萬聖節活動提案

如果你是空間經營者,不論是咖啡店、酒吧、旅館,都很適合善用你的空間規劃好玩的活動,這間青年旅館結合了住宿體驗與城市市區解謎,讓外地旅遊住宿的體驗更加豐富。

萬聖節活動提案

劇本殺則是近幾年相當流行的新型態實境體驗遊戲,由參加者擔任劇本角色,每個人會有自己專屬的劇本和扮演角色,有點像是實境版的 RPG 遊戲。在萬聖節時,就會有相當多驚悚和靈異主題的劇本殺活動相當應景。

萬聖節活動提案

活動提案四|手作甜食、應景南瓜燈

秋天微涼讓食慾大開,萬聖節也能為甜點帶來節慶感。萬聖節的元素包含紫色、橘色、黑色,搞怪逗趣又帶點詭異的造型,以此規劃造型饅頭就能帶來相當應景的主題教學。手指餅乾、戒指糖霜餅乾也很適合發揮萬聖節的元素,讓喜歡手作的人也可以透過美食過一場豐富的萬聖節活動。

萬聖節活動提案

戒指糖霜餅乾講座

萬聖節活動提案

除了食物,手作工藝也可以推出應景的主題,例如造型南瓜燈、南瓜造型香氛蠟燭,度過療癒質感的生活。

萬聖節活動提案

活動提案五|恐怖電影放映會

萬聖節怎能少了恐怖電影!安排一場驚悚片放映,邀請大家一起度過驚嚇連連的夜晚,可以串連啤酒、外匯、咖啡等餐飲品牌,提供食物酒水為電影放映會增添美好的食物療癒。或是可以邀請作者、影評人在電影放映結束後講解電影背後的文化脈絡與賞析,舒緩恐怖的氣氛也對作品增加了不同的看法。

萬聖節活動提案

跟隨節慶舉辦活動,帶動慶祝商機

很快就要準備進入 10 月,不知不覺也進入了 2022 的尾聲,萬聖節就像是為 Q4 揭開第一場歡慶的序幕,隨後的雙十一、感恩節、聖誕節、跨年、過年等慶祝活動接踵而來,持續為一年的尾聲帶來歡樂放鬆的氣氛,品牌和企業可以緊跟這一連串的節慶氣氛規劃活動,趁勢增加社群與品牌的聲量。

延伸閱讀:

 ▸ 秋意微涼:10 個秋天氣氛滿滿的活動提案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