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精選 > 特選活動 > 世界無肉日: 5 個蔬食友善活動,來無肉清爽一下!

世界無肉日: 5 個蔬食友善活動,來無肉清爽一下!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世界無肉日源自於全球素食人口排名第一的印度。每年 11 月 25 日,全世界有將近 1000 萬人共同響應,坐上永續餐桌,期待透過綠色食物為地球盡心力。「素食」在過去被認為是宗教文化的展現;現在隨著健康、環境保護意識抬頭,「蔬食」漸漸取代素食一詞,除了不吃肉,對五辛和蛋奶也比較沒那麼講究,甚至掀起一股新世代的時尚潮流。

改變無肉不歡的飲食習慣,你跟上這波趨勢了嗎?為此,生活編輯誌準備了 5 個對蔬食友善的精彩活動,讓你一邊沈溺在活動的美好,也能擁有無肉體驗!


蔬食活動一:鍋煮奶茶技術班

植物奶除了可以加進咖啡,還能拿來做鍋煮奶茶!不論是豆奶、燕麥奶,或堅果奶,各式各樣的植物奶近年來成為日常生活中經常談到的關鍵字話題。想讓平凡無奇的鍋煮奶茶味道層次更升級,一起來挑戰以植物奶代替鮮奶的植物性奶茶吧!

本課程將利用 2 種特殊植物奶,結合紅茶、綠茶和烏龍茶製作鍋煮奶茶。當天除了有擅長創意茶調飲的名師手把手教學、示範正確烹煮奶茶的步驟和小撇步,還有現煮植物奶茶搭配手作餅乾的下午茶甜點。一起用鍋煮奶茶開啟你的新生活!

活動時間:2021/11/23 14:00 – 16:30

線下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q3t6n


蔬食活動二:原來喝茶可以這麼潮

蔬菜除了吃,還能喝!誰說喝茶是老一輩的事情,茶葉內含豐富的生化功效成分,多喝可以變健康,還能延緩衰老變年輕。一起跟上喝茶潮流,展開飲茶的保健生活!

小蔣茶舖嚴選高品質茶菁為原料,為顧客提供最優質、值得信賴的產品。世世代代傳承至今,第四代的小蔣茶舖仍堅持高品質的台灣茶,更結合年輕一代的思維和創意,擦出茶葉與新世代的花火。跟著小蔣認識台灣茶,讓喝茶變成一件時尚新鮮事!

活動時間:2021/11/28 14:00 – 16:00

線下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tpdwk


蔬食活動三:大人系義式提拉米蘇

蛋奶素的甜點你知道的有哪些?義式提拉米蘇就是其中之一!

這個風靡全球的義大利甜品,以散發淡淡咖啡香和酒香的手指餅乾為基底,加上層層堆疊、香醇濃郁的馬斯卡彭起司,撒上滿滿的可可粉,軟綿滑順的甜點深受男女老少喜愛!

想體驗蔬食甜點的美妙滋味,一起來歌劇院廚藝教室,跟著主廚解密經典提拉米蘇配方!本次課程內含甜點食材、茶飲和主廚特製提拉米蘇一份,一起動手做甜點,把南歐異國風味帶回家。

活動時間:2021/12/05 14:00 – 18:00

線下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tkvdg


蔬食活動四:植物飲食午茶沙龍

根據統計,人類吃肉所產生的碳排放居然佔了全球室溫氣體的 14 %!因此,多蔬少肉不僅對人體更健康,也能有效幫助生活環境減碳。一起參加免費植物飲食午茶沙龍,關注飲食健康和環境永續議題。

後疫情時代,植物性飲食掀起一波風潮,植人糧心公司邀請熱愛蔬食料理的你,一邊探索永續飲食,一邊享用植物奶下午茶、體驗聖誕療癒手作小物。實踐植物飲食,用吃改變世界、愛護地球,活出永續生活新態度。

活動時間:2021/12/12 13:30 – 15:30

線下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sw97h


蔬食活動五:《豐蔬食2》新書分享會

響應世界無肉日,一起來品嚐蔬食料理吧!無論你是蔬食者或是葷食者,找對餐廳,外食無肉其實也能吃得食尚又享受!讓經歷豐富的蔬食者與飲食達人帶你開闊台灣蔬食的美味地圖。

挖掘讓世界變美好的秘訣,就從享受蔬食開始!《豐蔬食 2 》是一本蔬食餐廳的美味指南,集結多位跨領域專業美食家的評鑑,內含 75 家必訪的蔬食餐廳和在地小吃,以及超過 200 道顛覆味覺的蔬食料理介紹。一起來新書分享會與作者碰面,聊聊蔬食和生活的美味結合吧!

活動時間:2021/12/19 15:00 – 16:30

線下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u3t6p


現在蔬食已經和你想的不一樣!

它不僅是一種飲食選擇,更是一種生活方式。

無肉也可以看起來很好吃,為了環保和養生,一起跟上這波潮流吧!


想隨時探索有趣活動 ▸ 下載 ACCUPASS,讓你不錯過任何第一手活動消息!
讓蔬食日常更精彩 ▸ ACCUPASS「線上/免費活動專區」,蔬食素起來!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