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精選 > 特選活動 > 5個青年培力計畫,一起陪你Fun暑假!

5個青年培力計畫,一起陪你Fun暑假!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疫情的出現,打亂了日常的上學生活,就連暑假也得安靜度過。平時除了看場熱血的東奧賽事為台灣選手加油,課外的學習和能力培養一樣也能刺激、難忘又充實!俗話說危機就是轉機,讓這段難熬的歲月成為我們成長的轉捩點吧!

為此,生活誌編輯精心為各位準備5個青年培力計畫,讓不論是求學中或是即將畢業的你,能這段時間更加了解自己與身邊的人事物,成為改變社會、主宰自我的力量!


計畫一:線上編織專屬的新創圓夢網

對青年創業懷抱夢想、正北漂闖蕩的你,相信有著熱血沸騰的心,期待一展長才。然而面對滿腹疑惑和方向模糊的窘境,卻也困擾著你繼續前進。別擔心!讓青創Given Bar成為你創業路上的一盞明燈!

本次邀請高雄鳳山的在地社群——鳳儀穀倉。執行長林承澍先生,希望能藉由舉辦創業講座,提供當地舒適的創業生態場所。鳳儀穀倉將利用線上導覽的方式,帶大家認識南香冰室和大樹麻油行兩間傳承老店,貼近鳳山大樹的歷史文化。其中更邀請新創圓夢網的創業顧問巴慧玲小姐,解答各位青年對創業的煩惱。一起線上群聚,累積你的青年創業力!

活動時間:2021/08/11 15:00-16:0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lev6m


計畫二:線上計算出你的未來方程式

挖掘伴隨高中、大學畢業,人生仿佛卡在空蕩的十字路口,無助又迷茫。若你符合以上狀況,參加講座分享是釐清方向的好開始!畢業後時間變得更加珍貴,我們已無從耗費過度的時間摸索再嘗試,如果能透過專人經驗談先做初步瞭解,再去嘗試也不嫌晚。

大學堂發起人才培育加速計畫「未來方程式 100 講」,藉由新創業、新科技、新媒體、新創藝與新教育 5 大切入點,打造線上雲端大學!在第 5 彈系列當中,諮商心理師李曉芬老師將帶領我們走過生命中那些失落與悲傷;而 23 喜劇俱樂部主持人王學仁則會揭露擔任脫口秀演員的秘密真心話。

活動時間:2021/08/08- 2021/08/16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m32xq


計畫三:線上開拓你的國際志工視野

一年多來的新冠疫情,打住了許多志工青年們寒暑假的服務計畫。既然短時間內沒有機會實地伸出援手,不妨透過與志工們的線上分享與交流,增加對眼下疫情更全面的認識,調整好心態再出發!

緬甸華文教育服務團已帶領超過200位的志工一同深耕緬甸,期望能實現「讓每個孩子都有公平受教育的機會」的目標。本次將邀請緬甸志工團的團長與隊員分享故事,如果你對神秘國度緬甸有著濃厚的興趣與好奇心,或是想了解更多國際志工的心路歷程,點下下面連結報名準沒錯!

活動時間:2021/08/17 16:00-17:3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lx7py


計畫四:地方創生的學習日誌

對於未來的職涯發展,你是否也有留鄉發展的想法?

面對家鄉的發展前景,你是否也曾在心中描繪出美好的景象?

加入Changemaker計畫,讓身為在地青年的你展開地方創生計畫、發揚家鄉文化!

地方創生一詞源自於日本,意指結合在地特色與文化,讓各地發展出適合、獨特的樣貌。為培養青年對台灣在地的認同感,教育部與全台19組在地學習性青聚點合作。透過近百堂線上、線下課程,以及蹲點見習計畫,帶領在地青年們思考問題解方、找出社區未來發展的潛在性。一起加入地方創生的行列,攜手實現夢想藍圖。

活動時間:2021/05/11 – 2021/11/3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mhv6n


計畫五:線上構建你的自我品牌培力屋

亞馬遜的創始人傑夫·貝佐斯曾說過「你的品牌就是人們對你私下的評價」,可見自我品牌的建立對於人的影響之深。透過個人品牌的建立,能有效地建立人脈,讓他人與你連結信任感,創造未來無限的發展性與潛能。

讀書會講師歐巴老師擁有豐富的業界經歷,他深信打造自我品牌是穩賺不賠的投資、累積信任感與影響力。活動從自我品牌的建立開始,將傳授如何精彩地把自己行銷出去。不論你有沒有閱讀過這本書,參加讀書會,即刻開啓建立個人品牌!

活動時間:2021/10/13 19:30-21:3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lgrha


離開學的時間越來越近,決定好你的青年培力計畫了嗎?

少了平時學校的課程壓力,暑假除了帶給我們有別於週休二日的完整休息時間,更是學生時期自我充實的最佳時機。自我充實累積的力量,在於面對挑戰的勇氣。對陌生的事物,人往往會因為缺乏事先嘗試與準備而卻步。若能把握空閒時間接觸多元的領域,不僅視野開闊了,也能更勇敢地迎向未知的冒險、實現心中的願景!

想隨時探索有趣活動 ▸ 下載 ACCUPASS,讓你不錯過任何第一手活動消息!
居家休閒好去處 ▸ ACCUPASS「線上活動專區」,讓你在家也能盡情放鬆!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