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精選 > 特選活動 > 空虛寂寞心好冷~ 5 大提案帶你造訪快樂星球!

空虛寂寞心好冷~ 5 大提案帶你造訪快樂星球!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迎接 2021 最冷冬天,你的心是不是也跟著空虛心冷呢?

聽說⋯這是心靈空虛病的患病徵兆!

心靈空虛病的五大症狀

症狀一、胸口悶悶的,有時甚至會喘不過氣。

症狀二、心裡彷彿少了某種東西,時而出現又消失。

症狀三、對生活的一切事物都提不起興趣。

症狀四、做任何事時,經常感到毫無價值和存在意義。

症狀五、滿足了物質慾望,還是感受不到一點點的快樂。

每符合上述的一個症狀,即增加 20% 的心靈空虛度。

莫急莫慌莫害怕,生活誌編輯根據不同的疾病嚴重程度,準備了 5 顆神奇大補丸。趕緊服用,有效緩解病狀。趕走憂鬱空虛,讓你天天快樂又富足!


心靈空虛度 20%:音樂是最治癒人心的良藥。

換季的這幾週,你是不是偶爾感到消極、提不起勁?熱鬧過後,瞬間回歸平靜而產生的那種虛無感,就要用美妙的旋律來填滿!讓悠揚的音樂提振精神,在慢步調的微涼秋季,一起感受烏克麗麗琴弦的悸動。

走進誠品生活時光,彷彿身處在家一樣的居所,擁有滿滿的安心感和源源不絕的靈感,享受「日日美好月煥新」的生活體驗。在本次秋日好生活的主題活動中,邀請你和 Neo 老師用音樂調適換季生活步調、一起來彈烏克麗麗!

服用時間:2021/10/31 14:30 – 16:00

線下專屬藥方:https://accupass.pse.is/3qv7ya


心靈空虛度 40%:童年是什麽?是一片鳥語花香、歡聲笑語。

童年是人一生中最早的記憶。關於兒時回憶,你也許記得不多,但肯定是停留在最美好的印象!讓甜甜滋滋的童年時光給你好心情!跟著生活誌編輯一起走進歲月時光機,體驗過去台灣居民的的休閒娛樂,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

日文「趣味(しゅみ)」二字有興趣嗜好的意思。日本時代是台灣趣味百花齊放的時代,除了有活動寫真、蓄音機等多種新式娛樂,公園、動物園和海水浴場等公共休憩空間也相繼出現。想窺探更多百年前人們的興趣生活與社會樣態,一起來展覽與百年前的趣味相遇吧!

服用時間:2021/09/25 – 2021/12/05

線下專屬藥方:https://accupass.pse.is/3rqwpt


心靈空虛度 60%:和朋友一起,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快樂

夜深人靜的時候,你是不是也經常胡思亂想?這是因為當忙碌的生活告一段落後,我們會把對外界的關注投射到自己身上放大檢視,內心才會頓時變得疲憊又空虛。這時候,朋友就是你的最佳良伴。停止內心的小劇場,和朋友一起出門走走吧!

喜歡手作拼布的你絕對不能錯過台灣最大的拼布盛會!在2021友好拼布手作節,除了有機會近距離接觸豐富的國內外拼布作品,還有販賣美好小物的精緻攤位,讓你和好朋友可以一邊欣賞藝術作品,一邊買小禮物送給對方。

服用時間:2021/11/12 – 2021/11/14

線下專屬藥方:https://accupass.pse.is/3qtmyw


心靈空虛度 80%:心情好,來杯茶;心情不好,更需要一杯茶。

俗話說一醉解千愁,但生活在重視健康的時代,喝酒會傷身,不如來喝茶!茶葉內含豐富的生物活性成分,能有效提振精神、穩定心智。世界上雖然沒有治療不開心的仙丹,但喝茶是有機會把不開心的情緒變不見喔!

一茶解百憂!讓專業焙茶師傳授你一輩子都受用無窮的茶學問。以台灣特色茶為主軸的5堂茶學素養課,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從常識到嚐試,讓你接觸到更有深度和廣度的台灣茶文化。

服用時間:2021/10/16 – 2021/11/20

線上專屬藥方:https://accupass.pse.is/3rysc3


心靈空虛度 100%: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

雖然不會有難過低潮的狀態,但心裡總是覺得空盪盪的,想放聲大笑卻又快樂不起來。如果你符合上述狀態,這種空虛、停滯不前的心情就是「意志消沈」的前兆!擺脫負能量,重新努力建立快樂的新方法吧!

找尋快樂的最終法寶,先從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開始!在這場開啟全身感官的藝術饗宴中,你將體驗到自由的無框架流動畫。透過特殊紙張和酒精墨水,無需任何繪畫基礎,讓你拋開負能量,盡情感受療癒繪畫的獨特魅力!

服用時間:2021/11/20 – 2021/11/21

線下專屬藥方:https://accupass.pse.is/3ny2xv


人需要快樂,就像需要衣服一樣!

換季時節,偶爾的憂鬱低潮在所難免。

天冷除了要多穿保暖衣物,也別忘了讓自己保持正能量喔!


更多心靈處方藥 ▸ ACCUPASS「藝文活動專區」,讓身心靈天天都富足!
心理測驗送給你 ▸ 到「FUN 空診療室」,測測你的雙 11 空虛病!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