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趨勢分享 > 活動行銷必備!5 款 AI 行銷工具推薦

活動行銷必備!5 款 AI 行銷工具推薦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在現代數位時代,「行銷」變得比以往更加複雜和具有挑戰性。近年來順應著 AI 人工智慧的興起,許多企業也推出了結合 AI 技術的工具與軟體,有效率地完成許多日常作業,讓行銷人員能夠有更多時間專注在企劃、策略等任務。AI 與行銷人員兩者相輔相成,能夠為企業實現更優秀的行銷策略。

而在辦活動、宣傳活動方面,又能夠透過哪些工具來提高活動的成效呢?今天想為大家介紹 5 個工具,你可能已經認識了,卻還不知道他們的 AI 功能該如何運用在活動上。一起來看看吧!

延伸閱讀 ▸ 為什麼要辦活動?活動具備的三大行銷優勢必看

5 個 AI 行銷工具推薦

一、ACCUPASS 自動化廣告投放功能

適用情境:想提升活動瀏覽數、報名數 / 想向更精準的 TA 宣傳活動

ACCUPASS 於去年底推出的自動化廣告投放功能,除了簡潔明瞭、易上手的一站式廣告投放頁面,更結合 AI 自動優化廣告的成效,將廣告投放給更精準的 TA,省下以往廣告投放的人力成本,將每一筆廣告預算,透過 AI 的反覆計算,發揮最大的效能,讓你的活動被更多潛在的活動愛好者看到。

在投放廣告的過程中,AI 能夠觀察投放成本的變化,並適時介入調整受眾,以及尋找潛在的客戶,讓你花費相同的廣告預算就能獲取更多的用戶!

優勢:省下廣告投放的人力成本、廣告投放新手友善

AI 行銷工具

立即聯繫活動顧問 ▸ 透過 AI 自動優化你的廣告成效,有效行銷活動

二、ChatGPT

適用情境:撰寫活動頁文案、更吸睛的標題與活動內容介紹

由 OpenAI 所開發的 ChatGPT,是一種人工智慧所產生的語言及文字互動技術,只需要透過輸入文字,即可迅速為你提供解答,而當你輸入的次數越多、指令越明確,就能夠漸漸得到為你量身打造的內容與文案。當然也可以提供大量的文字內容給 ChatGPT,請他將內容依照你的需求統整,撰寫出一篇篇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活動頁內容。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次使用 ChatGPT 時無法立即產生出個人化的文字內容,需要多嘗試幾次,ChatGPT 就會逐步依照先前的輸入的指令調整後來產出的內容。

優勢:節省撰寫活動文案的時間、迅速產出吸睛標題

AI 行銷工具

延伸閱讀 ▸『活動文案撰寫』用關鍵字撰寫高流量的活動文案與範例參考

三、Notion AI

適用情境:關於文字的任何需求,也包含靈感激盪、活動策畫

筆記軟體 Notion 於今年新推出的 Notion AI,只需要筆記編輯區按下空白建,即可叫出 Notion AI 的對話框,需要請 AI 幫忙的需求皆可在此輸入,包括請 AI 協助寫部落格文章、文章大綱、社群貼文、故事,甚至是針對某項議題腦力激盪、會議議程安排都能夠完成。透過這些功能,也許能夠更快速的為你提供更多的活動靈感。

優勢:提升效率、省下更多靈感發想所需的時間

AI 行銷工具

四、picsee

適用情境:社群小編必備!發想宣傳活動的社群貼文

許多社群小編經常使用的 picsee,提供的許多縮短連結相關的功能,如成效追蹤、自訂點連結 QR Code、子網域的便利功能。現在順應 AI 浪潮,整合了 ChatGPT,推出了「AI 標題文案建議」的新功能,精準透過網站內容的關鍵字,為網址提供標題的建議,以及社群貼文的內容,連 Emoji、hashtag 都運用得宜,只需要複製貼上,小編即可輕鬆發文!

優勢:一同生產短連結與社群貼文內容,省時省腦力

AI 行銷工具

五、Canva

適用情境:設計活動 Banner 時沒有靈感,設計遇到瓶頸

線上設計平台 Canva 正式開放以 AI 生成圖片的功能 Text to Image,用戶只需要輸入一段描述,就能將文字轉化為圖片,還能夠選擇不同的繪圖風格,如:水彩、色鉛筆、油畫、3D 等等。如果對你的活動 Banner 設計還沒有什麼想法的話,不妨試試看從這項功能得到更多靈感!(溫馨提醒:目前輸入英文所得到的圖片會比輸入中文準確喔!)

優勢:將文字轉化為圖片素材,節省設計時間

AI 行銷工具

延伸閱讀 ▸ 如何設計吸睛的活動 BANNER 提升點閱率?6 個設計技巧與範例

想了解更多 AI 工具的應用與新技術嗎?

身為大家舉辦活動的得力助手,我們在活動行銷方面也為大家提供了全新的解方,歡迎所有熱愛新技術的朋友與活動愛好者,一起利用 AI 技術,有效曝光你的優質活動!

AI 行銷工具

利用 AI 輕鬆完成廣告行銷

數位科技迅速發展,許多產業也逐漸引進使用 AI 人工智慧以提升工作效率。行銷產業、活動行銷也能夠透過 AI 技術精準觸及到更多人群、可以提高廣告效能和客戶滿意度,同時也讓行銷人員能夠釋放更多創造力,創造出更多具有價值的行銷策略!

ACCUPASS 活動行銷新工具

ACCUPASS 於 2022 年底推出的全新服務:自動化廣告投放功能,簡單清楚又直觀的操作介面,並結合 AI 技術,在投放廣告的同時不斷優化廣告成效,降低行銷成本,有效提升活動曝光!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23 年 4 月 7 日,15:30-17:30(15:00 可入場)
活動地點:智璽會議中心(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 206 號 4 樓)
交通方式:捷運松江南京站 5 號出口,步行 2 分鐘即可抵達

 ▸ 報名活動請按此,了解更多活動資訊!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