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學院 > 合作案例 > 打造無紙化展會活動,為活動客製化 APP 吧!|ACCUPASS 合作案例

打造無紙化展會活動,為活動客製化 APP 吧!|ACCUPASS 合作案例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科技展會是推動創新和業界發展的關鍵活動,而提供出色的參與者體驗對於活動的成功至關重要。然而,科技展會通常都是中大型的活動,活動的議程、嘉賓等活動相關資訊,也遠比一般的活動更多、更複雜。如何彙整龐大的資訊量,讓活動參與者能夠一目了然、更輕鬆方便的參與活動?

這次,我們整理了幾項大型的展會案例,在活動中,ACCUPASS 運用「客製化 APP」的服務,讓所有的活動資訊彙整到活動專屬的 APP 當中,且消費者僅需要使用 APP,即可完成報到,以及查看所有的活動資訊。

為什麼需要客製化 APP?使用 APP 的好處有哪些?

「客製化 APP」適用於中大型科技展會活動,將活動的所有資訊集結於 APP 中,無論是展會流程、嘉賓名單、報到用 QR Code,以及大會的即時訊息,都可以在 APP 中呈現,參加者只需透過 APP 即可輕鬆瀏覽活動時間表、了解演講嘉賓和展商的詳細資訊,提高活動的參與度。

客製化 APP

不必再翻找,活動細節流程、與會嘉賓一次呈現

活動細節流程與會嘉賓集結在一起,一次呈現給參加者。參加者可以輕鬆瀏覽活動的時間表、講座、議程,並快速了解每個活動的內容和相關資訊。同時還可以獲取與會嘉賓的個人簡介和相關項目,參加者事先了解嘉賓的專業背景,並在活動時與嘉賓們有更好的互動。

隨時掌握展會動態,活動資訊一手掌握

主辦方可以透過 APP 發送即時通知、更新和重要公告,讓參加者隨時獲得最新的大會消息。這些訊息可以包括展會的最新動態、重要通知或特別活動資訊等。透過即時顯示公告訊息,確保參加者能夠隨時掌握活動的最新情報,提供更好的溝通。

客製化 APP

增強參與者體驗,提升參加者的活動滿意度

將龐大且複雜的資訊有條理地彙整在 APP 當中,參加者可以輕鬆地獲取所有活動相關資訊,包括活動時間表、講座內容、展商詳情等。他們可以快速查找並追蹤感興趣的活動,並隨時接收活動更新和通知,即時接收任何重要資訊。

APP 除了呈現各項重要訊息,也具有個人化票券功能,參加者可以方便地存取和管理他們的電子票券,報到過程也更加輕鬆,只需掃描 QR Code 即可完成報到手續。這些功能提高了參加者的便利性和靈活性,省去紙質登記流程,減少了繁瑣的程序,為參加者提供流暢的活動體驗。

資訊數位化,打造無紙化的科技展會

隨著數位科技的進步,傳統紙本文件和手續將漸漸改為數位化的方式,不僅更符合現代的環保理念,還能提升整體的效率和方便性。展會活動的所有資訊皆集中在 APP 裡,報到流程也更加便捷,省去使用紙本文件的金錢、人力、時間成本,所有資訊也更容易保存。

無紙化的優點除了帶來環境效益,減少紙張的使用和浪費,還能提高組織效率和參加者體驗,不再有遺失或錯誤的紙質文件,所有資訊都集中在 APP 中,隨時可以更新和分享。

客製化 APP

客製化 APP 案例分享

客製化 APP 顧名思義可依照主辦方的活動需求,打造活動的專屬 APP。不管是要放活動資訊、議程、嘉賓介紹、活動消息、個人化票券,將所有參加者想知道的活動資訊放在 APP 中,只要一支手機,參加者就可以找到所有的活動訊息。一起來看看過往的一些合作案例吧!

一、金曲獎

在今年 2023 金曲獎的《金曲國際音樂節》,我們打造了專屬的金曲 APP,提供民眾及產業人士金曲獎相關資訊與議程,可即時掌握金曲動態。民眾可透過金曲 APP 線上觀看金曲獎頒獎典禮及星光大道 Live 直播,並透過「多視角服務」隨選隨看,即時掌握得獎消息。

產業人士也可透過金曲 APP 完成註冊程序,審核通過後獲得專屬電子貴賓證,參與「音樂專題」、「快速媒合會」、「商展交易中心」等實體活動,亦可藉由 APP 線上安排媒合預約,即時掌握最新商務資訊。

客製化 APP

延伸閱讀 ▸ ACCUPASS 合作案例|2023 金曲獎《金曲國際音樂節》

二、Future Commerce 未來商務展

《未來商務展》是行銷人、科技圈的年度盛會,不僅跨越多種產業,更分享每年最新的科技與時代趨勢。2019 的《未來商務展》結合五大商務展區、千人趨勢論壇、Workshop、名人講堂,分享最新商務趨勢,展現未來的各種可能,拉進新商業,協助觀展企業對接未來商務的實踐夥伴,為企業找解方!

這樣大規模的活動勢必會有龐大的活動訊息,如:活動議程、與會嘉賓、展商介紹等。利用客製化 App,讓活動資訊更有條理,迅速找到你要的訊息!

客製化 APP

QR Code 驗票入場

消費者可透過 ACCUPASS 報名活動,完成報名後,將會獲得入場 QR Code。消費者再下載未來商務展的 App,並利用 ACCUPASS 的帳號密碼登入,即可在 App 中看到入場 QR Code。參加活動時只需要出示 QR Code,掃描即完成驗票!

最新動態

在 App 中建立貼文牆,主辦方可透過這個頁面發布重要消息或是任何活動相關貼文,與會者也能夠為貼文按讚。這樣社群式的發文不僅可以讓與會者更有參與感,有任何重要消息也能夠即時發布。

活動議程

未來商務展為期三天,三天都有豐富的活動、講座、論壇可參與。這個頁面以條列式呈現每場活動的時間與地點,讓消費者更清楚快速地找到感興趣的活動。除此之外按下右邊行事曆的圖是,將有興趣的活動加入到自己的行事曆中。

展商介紹

活動的五大展區,有來自各個不同領域的多家企業,展示未來商務各個面向的應用。透過 App 即可輕鬆看到所有的展商,以及各個展商的介紹,省去了許多查詢資料的時間,和傳統紙本所帶來的不便。

人脈功能

在這樣大型的科技展會當中,每一位參與者都有可能是你未來合作的夥伴,因此參加活動也是建立人脈的好機會。在 App 的「人脈」分頁當中,能夠看到其他參與者的資訊,可透過右滑或掃描 QR Code 的方式,與對方交換聯絡資訊。

三、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

承襲過往社會創新從概念推廣,到生態圈的逐漸成形,串連亞太地區,共同為投資社會創新展開具體行動,挹注資源助社創工作者一臂之力, 推動環境、社會、經濟共好的價值。

客製化 APP

四、FinTech Taipei 台北金融科技展

匯集國內、外金融科技產、官、學、研多方資源,打造台灣最大金融科技創新交流平台。活動包括:金融科技博覽展、國際趨勢研討會、金融創新演講會、主題亮點館,及產學創媒合活動,讓民眾可輕鬆了解最新的金融科技生活應用及國際趨勢。

客製化 APP

五、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

由台灣最具影響力的科技財經媒體數位時代,結合長期經營的最大創業社群創業小聚,於 2014 年領先推出具有多元議題、資源交流、與國際能量的展會內容,是台灣創新創業領域中規模最大、最具前瞻性與國際性的創新創業嘉年華。活動包含:論壇、講座、Demo Show,以及不同展覽等,是亞洲最大創新創業嘉年華。

客製化 APP

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台北金融科技展、創新創業嘉年華,其客製化 App 的功能與未來商務展類似,透過「最新動態、活動議程、展商介紹」清楚呈現活動資訊。若需要讓「驗票入場」流程更快速、數據追蹤更便捷的話,還可以結合 ACCUPASS 的報名系統,App 即是電子票夾。而需要媒合、建立人脈的展會活動,則可以新增「人脈」的功能,讓參與者彼此建立更長遠的合作關係。

總結

透過活動專屬 APP,讓複雜的活動資訊變得一目了然!主辦方可依照自身的活動需求,將活動資訊以 APP 的方式集中。透過這樣數位化的方式,我們能夠提供環境友善、高效和便捷的活動參與體驗。為活動打造客製化的 APP,主辦方能夠實現展會活動全面數位化,從活動資訊到報到手續,增強參與者體驗和打造無紙化的科技展會,提升展會的品質和參與者的滿意度。

立即與我們聯繫,打造令人印象深刻的展會活動

延伸閱讀

ACCUPASS 合作案例|車類品牌會員活動案例
ACCUPASS 合作案例|知名精品品牌尾牙晚宴
ACCUPASS 合作案例|全台首創!以 NFT 票券入場的跨年遊艇盛會
ACCUPASS 合作案例|用 NFT 能投票?ACCUPASS 助力超級華人風雲大賞
活動行銷案例:2022 臺灣國際蘭展運用展會科技提升活動體驗|MICE 服務應用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