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精選 > 5大休閒、手作方案:送給忙裏偷閒的你

5大休閒、手作方案:送給忙裏偷閒的你

by ACCUPASS 活動編輯室

「幸福有許多面向,不該狹義地去定義幸福應該要是什麼樣子。」

認識一群新朋友是幸福,品嚐道道無菜單料理也是幸福,甚至是徜徉於手作小物的小確幸中,也是使人感到幸福的模樣。

今天,生活誌編輯特別為你準備了 5 個休閒、手作的方案!

讓你在平時的忙碌生活中,也能好好休息、創造生活中的儀式感!


線上方案ㄧ:動手做,木工 Maker 就是你!

平常喜歡動手做點小物的你,疫情宅家,還沒想到該如何為生活找點樂子嗎?小編推薦你參加「想體驗 ─ 線上宅家新滋味」的系列講座,就讓我們跟著木匠兄妹一起宅家體驗木製手作的溫潤觸感吧!

「木匠兄妹」傳承了父親的木工技術,加入設計、童玩的元素,讓木製產品擁有了全新的面貌。就讓木匠兄妹不藏私與你分享 木頭的種類及特性、木工技法的介紹及如何成為木匠職人的心路歷程吧!

活動時間:2021/09/29 14:30~15:3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kyjhq


線下方案二:放鬆體驗回「家」的溫存!

這時的你,終於下了班,步伐姍姍地回到家中。

你隨性依照當時的心情,播放一曲爵士古典樂、點亮個香氛蠟燭,舒適地趴坐在沙發上,並思索著當天發生的奇幻旅程。深吸一口氣,心裡想著:原來,這就是「家」帶給你的舒心、平靜!

你也想體驗回家的感覺嗎?那麼,編輯推薦你參加由 戶戶工作室 舉辦的「 【來我家坐坐】客廳|絕版品出清 」的現場表演活動!就讓表演者,將「家中的空間」與「活動」相連結,讓你在繁忙生活中,也能體驗賓至如歸的感覺!

活動時間:2021/10/16,17  19:30 ~ 21:0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lzveu


線上方案三:一起聊聊香港在地的創作文化生態!

對於創作人來說,心中總有那麼點對於創作意念的執著,例如:常思索著該如何以文字表達想法,抑或是,這筆線條又該如何勾勒,才能使人物活靈活現呢?

今天,編輯推薦你參加由 薄霧書店 舉辦的「 小誌文化祭 | 4res的小誌世界:小誌創作淺談香港本地小誌生態和ZINE COOP 」線上座談會 ,讓你在下班後,也能了解香港小誌的創作,一同暢談小誌創作為創作人帶來改變的故事吧!

薄霧書店,是一座私人的設計圖書館,收藏著日本半世紀以來經典的絕版雜誌,也展示國內外的美術紙樣本,及印刷設計類書籍等等。希望透過這次的分享,也能於心中為你種下創作的種子!

活動時間:2021/09/29 19:30~21:0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nn4gw


線上方案四:揮灑創意,「繪」出你的創作力!

平時的你,喜歡在手帳裡畫些療癒小插圖嗎?抑或是,零繪畫基礎的你,苦於畫具及課程費用所費不貲,而遲遲無法開始繪製屬於自己的第一幅作品呢?

因此,編輯推薦你參加由麥浩斯出版社舉辦的免費線上講座,就讓插畫家 教你如何使用家中隨手可得的畫材,創作屬於自己的插畫吧!

在這堂講座中,將以「貓咪」為素材,示範不同品種貓咪的上色過程,教你如何以黑白線稿,繪製家中貓咪的皮毛花色,就算過去從未有繪畫基礎,也能畫出高質感的插畫喔!

活動時間:2021/09/22  20:00~21:0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n4kkl


線上方案五:走進大自然,體驗「秋日橡果子」的童話!

假如正在享受假期的你,選擇了與朋友至森林踏青的戶外行程,也許你會在路途中瞥見幾顆不起眼的橡實果子,不自覺地好奇果子與大自然間的關係。

倘若,你想聆聽大自然與人之間互利共生的故事,編輯推薦你參加由 宜花嚴選 舉辦的 「秋天的童話:遇見夢幻橡果子」線上體驗活動,就讓長年研究橡實果子的專業講師 一一 與你分享趣味的果子故事及如何製作橡果子的手機吊飾吧!

活動時間:2021/10/03 14:00~15:30

線上活動連結 >> https://accupass.pse.is/3nwdrg


秋風吹起,也逐漸進入了「年尾日子」的倒數階段。

今年的你,還留下了哪些遺憾尚未完成嗎?例如:由於疫情,無法與異國好友相見 ; 被繁忙工作佔據了培養新嗜好的時間 ; 甚至是,苦惱無法及時完成的目標等等。

不管遺留了哪些遺憾,就讓我們將之稍稍拋在九霄雲之外,透過編輯推薦給你的手作活動,讓你能忙裡偷閒,充飽電後、再前行!

想隨時探索有趣活動 ▸ 下載 ACCUPASS,讓你不錯過任何第一手活動消息!
居家防疫生活新選擇 ▸ ACCUPASS「線上活動專區」,讓生活美好的秘密!

或許你會喜歡

分享你的看法